【夏天出席場合輕鬆穿搭】參加婚禮、小孩畢業典禮、謝師宴、宴會聚餐穿衣選擇障礙?給妳3種場合穿搭靈感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出席重要場合好緊張!婚禮可能參加過幾場,但傳統婚禮和戶外歐式婚禮又有點不一樣、小孩的畢業典禮和謝師宴也是第一次赴約,除了詢問身旁的親朋好友,閃亮編今天也要介紹幾種輕鬆穿搭法。
不過,首先妳要分清楚這次去的是輕鬆的場合?還是隆重的場合?決定衣服和鞋款的風格,如果是朋友之間的Party當然可以隨興一點,但像是去婚禮、畢業典禮、頒獎典禮、謝師宴、重要商務會議或交流宴會,打聽好活動內容和場地是穿搭的第一個功課喔!

【3種場合穿搭靈感】

第1種:夏天婚禮穿搭建議

❖ 關鍵字:祝賀、浪漫、喜慶、飄逸、明亮
雖然現在很多人會穿襯衫、牛仔褲、休閒鞋出席婚禮,但如果和新郎新娘關係比較近,還是要稍微打扮一下啦!
現代的婚禮很多樣,首先要了解這次赴約的風格是傳統大棚子辦桌?歐式戶外花園?還是在飯店內有特別主題風格?如果人家有Dress Code、妳又是關係比較好的近親密友,可能還會收到新郎新娘的配合請求。
在這個充滿祝福的場合,建議明亮或柔和的色調,且通常因禮俗關係,會避免穿全身白。(因為主角是身穿白紗的新娘,可不能搶了新娘的風采呀~)
夏天的好處就是可以穿輕盈、氣質優雅的洋裝,像是薄紗、花紋、雪紡等風格,再搭一雙涼鞋,一套搞定出席服裝。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不想穿裙子、沒什麼衣服可搭,又覺得穿牛仔褲太隨便?來,拿出西裝外套吧,牛仔褲馬上從休閒風格變成半正式,西裝外套讓肩膀變得更挺,看起來十分有誠意。
點我選購 👇

第2種:小孩畢業典禮、謝師宴穿搭建議

❖ 關鍵詞:祝福、隆重、喜悅、道謝、認可
謝師宴、畢業典禮、得獎的頒獎典禮、賽事等等,這種場合通常都會穿得偏正式,有點新花樣,讓小孩和老師知道自己很重視這個場合。
現代學校校風比較平易近人,很多學校會開放學生自行決定畢業典禮主題、班級風格、表演節目,甚至整個活動的統籌都交給學生。所以出席前不妨問問小孩或老師,這次有沒有特別的主題?在穿搭上融入一點相關元素也是不錯的iead喔!
因為主角是畢業生或老師,身為家長不用執著於吸引全場焦點,往簡潔、大方、剪裁較合身的方向走是不會錯的。
簡單而不失禮的洋裝: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褲裝方面,明亮、淺色的西裝套裝也能給人親和感,如果穿深色,西裝外套可能會帶來一點壓迫感。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真的不想穿得太花,屬於低調類型的女生,其實只要找一件有點造型或圖案的雪紡,再搭配素色褲子也能夠表示妳的莊重。(沒錯,快把那些平常沒機會穿到的上衣挖出來吧!)
點我選購 👇

第3種:宴會、餐會穿搭建議

❖ 關鍵詞:正式、穩重、自信、魅力、個人風格、專業
如果是偏交流性質的宴會、餐會,因為這時不像婚禮和謝師宴有其他主角在場,可以盡情揮灑自己的魅力。如果遇到需要發表意見、認識陌生人的場合,也可以選擇專業感的穿搭,幫助自己建立自信。
特殊剪裁的洋裝,全場焦點就是妳:
點我選購 👇
西裝外套+洋裝是商務場合的熱門穿搭法,看似簡約反而讓人挪不開眼: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鞋子穿什麼?

比較輕鬆、休閒的場合穿小白鞋、涼鞋都可以,但如果是商務、正式交流場合,還是建議準備一雙包鞋或跟鞋比較適合。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閃亮編上次寫的這篇:
當然,閃亮編上面做的分類,不代表每個場合只能穿固定風格。可能本來以為嚴肅的場合,其實沒有那麼正式、本來以為可以輕鬆應付的場合,其實需要認真對待,所以事前了解出席場合風格非常重要喔!
出席重要場合,重點往往不在於穿不穿名牌或爭奇鬥艷,而是穿著舒不舒適?有沒有適合妳的身形?或展現妳想要帶給人家的形象?
穿衣跟感情一樣勉強不來,如果真的挑不出自己適合哪種,也可以到閃亮台中的實體店鋪,告知出席場合和需求,讓專業的顧問們直接幫妳從頭到腳挑選(沒錯,也有鞋子喔!),一穿就知道,快來了解哪種風格跟妳最有緣吧!

K&J SHINE閃亮時尚流行精品館(美村店)

04–23759101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3號

K&J SHINE閃亮時尚流行精品館(黎明店)

04–23805327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611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