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個子女生穿搭術】150cm也能穿出長腿視覺!用簡單日常系衣服,調整身材比例-K&J SHINE 閃亮服飾店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家常說「小個子很好啊,買衣服很方便」但小個子也有穿搭的煩惱,例如有時穿oversize的版型很像偷穿大人衣服,常常迫於無奈只能去買童裝,童裝版型又比較沒有剪裁,使得原本身材還不錯,卻被衣服壓垮。
小個子還有另一個痛點就是--怎麼穿才不會顯腿短呢?雖然知道穿搭的重點在調整腿部比例,但許多人在實際選衣服時,還是會不知道怎麼搭配。
閃亮編這次要來教大家運用幾件日常系衣服,穿出長腿的視覺效果。

1.棉T+短褲/短裙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有一件棉T和短褲、短裙,一秒打造長腿效果。利用大面積凸顯腿部肉色的方式,讓人產生「腿好像特別長」的錯覺。
棉T鬆鬆垮垮搭配較貼腿的下著看起來非常瘦呢!如果想要更俐落一點,可以將棉T下擺紮進褲口,身材是不是看起來更加苗條了呢?
(點👇下 圖看商品👇)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2.短版上衣、高腰下著

選擇短版上衣和高腰下著的原因,是為了提升腰部的高度,讓隱藏在布料中的腿看起來更長。如果沒有這兩種衣服,也可以利用繫皮帶的方式,做出一樣的效果,很簡單的小改變,卻非常實用呢!
(點👇下 圖看商品👇)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這件淺灰套裝閃亮編一定要特別介紹!因為韓國今年很流行這樣的短版套裝,專門設計給身高在140~150cm左右的小個子女生,穿起來相當活潑俏麗,而且百褶裙裡面有褲子設計,外出活動不怕曝光,使得這種短版上衣+短褲裙的組合相當受韓國年輕人喜愛呢!

3. 亮眼突出的上衣+淺色下著+淺色鞋子

當上半身穿著特別鮮豔、大片吸睛圖案時,也等於將觀看者的目光引導到上半身,做出顏色區塊暗示,因而忽略下半身的腿短問題。此時再搭配淺色下著、鞋子,由於和腿部顏色較相近,在視覺上很容易視為一體,因此下半身會瞬間有增高感。
如果再搭配第1、2點所說的短褲裙、短版上衣,比例上的調整會更顯著喔!
(點👇下 圖看商品👇)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不習慣穿太鮮豔的顏色怎麼辦?沒關係,用特殊的上衣造型來集中上半身注意力,也能達到差不多的效果喔!
像這件粉色上衣,利用華麗的泡泡袖、多重打摺和下半身做出亮眼的區別,加上微短版、束失身提高腰線,改善小個子上身容易單薄無力的視覺,腿也看起來超級長,非常推薦上身比較短、胸圍較小的水水們嘗試唷。
(點👇下 圖看商品👇)
點我選購 👇

4.寬大外套修飾

到這裡,亮粉可能想問:「平常會穿的T恤真的很普通,既不短版、也沒束腰,好像沒辦法改變耶?」沒關係,這時穿一件寬版的外套+貼腿下著也可以啦!由於上寬下窄,倒梯形的視覺,讓人感覺下半身是收束的,顯得腿更細長,也是藝人明星時常穿搭的方式喔!
(點👇下 圖看商品👇)
點我選購 👇
點我選購 👇
這幾個方法已經是閃亮編們研究最簡單的方式了,為什麼之前推薦棉T?因為棉T真的是滿足各種需求啊!
而且不知道亮粉們有沒有發現,這次的模特兒穿的都是白鞋,為什麼呢?除去小白鞋很好搭這一點,還有很重要的就是「色彩延續性」的玄機,當下著選擇短褲、短裙時,在人的視覺上,會自動把小白鞋當成腿部肉色的延伸,所以看起好像比平時還要高;同理,如果選擇穿深色長褲時,也要記得將鞋子更換為深色,如果繼續穿小白鞋,反而會讓腿部看起來少了一段,比例上也會較矮。

2023韓國流行短版上衣就在閃亮美村/黎明店!

小個子短版衣服去哪買呢?由於今年真的非常流行針對體型小的女生設計服裝,閃亮服飾台中美村/黎明店也進了相當多韓國進口短版上衣,有很多都來不及放上官網就被現場買走啦,本身是小個子或幫女兒買衣亮粉們快來店裡尋寶吧!
這些小撇步,亮粉們記住了嗎?還有哪些想知道的穿搭知識,歡迎在閃亮粉專、LINE許願喔

K&J SHINE閃亮時尚流行精品館(美村店)

04–23759101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93號

K&J SHINE閃亮時尚流行精品館(黎明店)

04–23805327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611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