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斯回答你:關於理想生活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星期從倫敦一個城市地方,跑到尼斯、康城和摩納哥,這樣的海邊城市,再走到普羅旺斯艾克斯這樣的內陸城市,又再回到尼斯附近的石灘上給你寫明信片。旅伴問我能否幻想自己住在這裏寧靜又慵懶的鄉村小鎮裏,忽然想起我問過你理想生活是怎樣的樣子,你又反問過我理想生活是怎樣的樣子,當時的我好像沒有好好回答你。
這幾天發現,無論生活在城市、海邊還是山野之中,我的理想生活其實大同小異,希望自己有一個舒適的空間,可以悠閒地起床、聽歌、喝咖啡,花數小時寫字、閱讀或做想做的事,和喜歡的人一起隨便煮兩個小菜,喝點小酒,聊一些世間無聊的事。
生活在南法的人都有這種理想的慵懶感,或許他們天生就以我理想的方式生活,或許他們有人也曾幻想自己在城市闖蕩。再仔細想想,或許活成社會倒模的樣子,也是我最初的理想生活,一切都是自找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