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文-沒有炎熱感覺的夏天,我在思考着前程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座美好城市

二十二歲生日已經過了兩個星期,獨自一人居住的我已經考慮了無數次的未來,在英國一座小城市布思斯托裏。
即使已經是夏天,其實就是熱了幾天,但是畢竟是海岸邊,涼爽的天氧伴隨着大雨前來,把熱情都煎熬了。相比起倫敦,就是那座世界知名,繁忙一輩子的不列顛首都,這裏卻是平靜得多-沒有趕地鐵的"打工仔"以及"學生哥"卻還是與其他地區一樣,擁有著喝酒的不列顛文化。
布里斯托河邊
布思斯托,一切都只是緣份,我從倫敦搬離,前往這座遠沒有想像中繁忙的小城市,歷史上的布里斯托,曾經是英國的一個重要大城市,坐擁着一個巨大的海外市場,世界各地的商船都會到達這個夢寐以求的地方交易,一班不同背景、擁有着不同夢想的人們在這座一年四季屆有不同的海邊城市中訴說着多年來的冒險以及經歷。
-大航海時代的光輝已經失落,現在的您卻是毫不遜色與巔峰-

我是誰?

思考了很多年,擁有着多少自豪的身份?晚上的我經常在散步,散步除了能減肥卻還是減壓的方法,正好在跑的同時繼續思考着前途的問題,不久之前才畢業的我,從前就喜歡做歷史學與考古,喜歡研究出人類文化的我,在老一輩的心中卻是一個"天真"的白日夢份子。

讀書用了那麼多錢當然工作要找些"多錢"的,不是的話上大學會幹什麼!

-他們的擔心其實只是擔心我未來的目標過於豐富,但是不思進取難成大器-
錢其實是必須的,現今的社會足夠的錢才能夠過到美好的生活,沒有錢連生活、生存都有問題,更何況照顧其他重要的人。
布思斯托成名多時的氣球
說到氣球能在風中漂洋就想起了<<風再起時>>,想到了"動漫",某角色說過:"人的夢想是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沒錯!黑鬍子的原形據說也是布里斯托來的,據說是當年頗有傳奇色彩的大海盜。
貪得多,貪婪導致了他被斬首下場的後果。

"夢想能當飯食嗎?"

老一輩的當頭棒喝卻是深入我心!

-多年來四處奔跑的我擁有着很多值得回味的過往,多位恩師的栽培,導致我的成長,但有什麼能回饋他們呢?-
  • 是回到家鄉?那個小小的澳門-卻是我家人及老一輩人脈的"根據地",雖然很小卻很有人情味。澳門是東西合璧的土地,有葡萄牙特色的美食及地磚,那香噴噴的乳豬簡直是令人目瞪口呆,馳名海外的的當地小食,豬扒包、葡撻又是我們的拿手好戲⋯
  • 是停留在大不列顛的土地上?我身邊的多人已經在英國好長的一段時間,兄長姐姐都都曾經在這裏立足。這裏有我的感情,經過至少十年的風風雨雨,多不勝數的友情-數不清的"兄弟"以及"恩師"卻是我心中所想的對象。

家,小城風格以及人情世故

電影中出現澳門不多,但是基本主打人情世故,雖然美麗動人的背景下有着賭場,但求還有多不勝數的"浪漫場所",快樂、勤力的澳門人已經在這裏立足了數個世紀⋯
美麗動人的澳門
澳門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街坊間的友情,窄窄的街道下,看到了並沒有掩飾真面目的普通百姓,他們買着菜,格價以及大聲說話,快樂地告訴着對方自己的生活,但是其實澳門的功課及工作十分緊張,快樂的街市聊天下卻只是其中一面。
澳門美食
回到家的我只是一個"食貨",就好像所有東西都是免費的,不停地食吃成了"胖虎",其實我很像現實版的"大雄",同樣戴帶着眼鏡,朋友不多但卻足夠享受。
-父母的栽培令我能夠在外面也能落地生根,更加體驗到了亞歐生活的不同-

武術家的身份⋯

wing chun wooden dummy 詠春拳樁

我的武術生涯從小時候就已經開始

十多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跟隨老一輩練習武術,年輕時的我"單純",武術卻只是用來打的工具,沉不住氣的我很容易激動,其實平日他們只是開玩笑,長大後卻知道很多事情都要放下來
我曾經認為武術是能夠令我學習到更多文化精髓的地方,因此我不斷去拜訪成名的前輩,他們的經驗,年齡長大後的蛻變-令我更加明白我想走的道路。我明白了任何國家/地區都有壞人,只要自己心底善良就可以了,但是也要小心為上,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黑白分明還有灰色道路。其實這個世界並不能只靠認清幾個人就去分清一個地方的好與錯,一個人是個體,不論是政治獲還是生活品味,其實內涵不是比外表更重要嗎?
-詠春、陳式太極、居合道、嵩山少林拳法、八極拳、形意拳⋯,我身邊有着一些功力深厚的老一輩,他們多年的學習以及教導令我走小了艱難的道路,但是隨着夢想慢慢前去。-
我身邊的老前輩們十分偉大,在數十年前就已經我行我路,達到他們的目標,甚至前往遙遠的地方,把他們希望獲得的技巧帶回這座小城內,發揚光大,就算相比起鄰近地區這裏的市場十分少。
道法自然

武當山

其實我十分想去武當山,因為我喜歡那裏的山霧迷離,道教風格,武術氣息,又與嵩山少林寺相俾,更為少的旅客。陰陽、太極、八卦可不是常人能夠理解的
近年來傳統武術遭到"打擊",是説他們不能打-但他們卻否認了內涵,祖宗的內涵,我當然也學習過搏擊術,尤其是泰拳,其實不能故弄玄虛卻是真相,但只不過是很多人"練拳不練功",怨天尤人的後果。

我走我的路-

人生只有一次,沒有所謂重來,年青時不去做,老年人時才懺悔,那麼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精彩人生必須從頭計劃⋯
今天我思考了成千上萬次的未來,機會其實人人有,雖然還是有點早,但到了抉擇的時候,到底我會選擇什麼道路?顯然我喜歡寫作,因為寫作能力能令更加多人了解我以及我希望帶來的"快樂閱讀時光",盡早想着自己希望的未來,雖然看不到北極星但是還是可以盡早計劃。

養老嗎?⋯

葡萄牙
我可能會選擇葡萄牙
  • 第一,這是我第二家鄉
  • 第二,這裡價格便宜
  • 第三,比較少壓力

結論

深有同感的,請表達自己的理想,勤力好學才能只得自己有更好的基礎去踏出第一步,諸君大家努力加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