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藍色巨星》:你怎能不愛爵士樂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我在電影院看到《藍色巨星》的預告時就深深的被吸引,再加上我本身就非常喜歡爵士樂,所以這部一直在我的片單裡面,等上映的時候一定要進戲院看,今天有機會去看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我一直被主角三人展現的熱情感動到,流淚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這也是我喜歡爵士樂的原因,爵士樂所表現出來的情感非常強烈,就算聽不懂你也能被他的熱情所感染,所以今天這一篇文我不會按照我原本的版面形式撰寫,就像爵士樂的獨奏一樣,隨心所欲自由發揮。
爵士樂跟其他類型音樂不太一樣的是爵士的技巧非常困難,我看到電影中玉田為了想跟上宮本大與雪祈而拼命練鼓時非常有感觸,我自己有在學習爵士鼓,有時候想學會一個技巧但又一直失敗時會非常無力,所以我能理解那種心境,但是就只能不斷的練習,讓自己擺脫這樣的撞牆期。
我一直非常喜歡爵士樂的一個特點就是「獨奏」,不論是薩克斯風、吉他、BASS、鋼琴甚至是爵士鼓都有獨奏的機會,當歌曲表演一個階段的時候,其他樂手會開始慢慢放低音量,讓「獨奏」的樂手盡情的去揮灑自己,當然也要有相當的實力才能有獨奏的機會,我看到最後表演玉田鼓起勇氣要求獨奏的時候我其實是非常感動的,一開始完全沒接觸爵士樂,只因為被高中同學宮本大的薩克斯風吸引才開始去學爵士鼓,中間一直不斷苦練,到最後終於能好好能展現自己的那份熱情完全打動到我。
《藍色巨星》算是在眾多大片中異軍突起的優秀作品,不論你喜不喜歡爵士樂,我都非常推薦進戲院去看這一部,不只是音樂好聽,這一部也把我們追逐夢想,追逐熱愛事物的熱情與激情表現的淋漓盡致,雖然電影中有提到爵士樂已經越來越少人在聽,是一個逐漸死亡的文化,但是我認為爵士樂不會死亡,爵士樂是非常獨特具有強烈情感與風格的音樂,一定會有跟我一樣的人會被他的熱情感動到,如果你看完這部之後不知道要如何入手爵士樂,我在這裡推薦日本兩大融合爵士天團,「CASIOPEA」和「THE SQUARE」,他們的風格比較在爵士與搖滾之間,曲風都非常好聽,他們在20年前有一起同台表演過,可以說是空前絕後,我到現在都還時不時放出來聽,真的非常棒,我會在留言區貼網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放出來聽聽,以上就是《藍色巨星》的無雷影評,推薦給大家。
#jamessufilmreview #電影 #影評心得 #影評 #js聊電影 #藍色巨星 #爵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