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藍色巨星》微雷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角們對於音樂的勇敢、熱情與喜愛真的讓我覺得超級無敵感動,還有裡面他們都各自成長很多,從一開始的沒沒無聞到最後終於踏上夢想中的舞台,一路看下來真的覺得超級感動。儘管磕磕碰碰,但他們還是憑藉著對爵士的喜愛而超越了自我,最後實現了夢想。
電影裡面還有很多細節:像是一開始不懂爵士在路邊拿到主角傳單,抱著聽聽看的心態去聽結果一聽就深受感動,直到他們站上最後舞台的時候他也在台下聽的紅鼻子男生;因為宮本而一不小心就栽進爵士裡頭的玉田,從一開始表演的失誤百出到最後可以在最大的舞台上solo,這整個過程金田先生都看在眼裡,還跟他說「我就是為了看你大幅成長的鼓,你真的進步了很多」(忘了細節但大意是這樣)完全能夠同理受到肯定的那個瞬間該有多感動。
看宮本無所畏懼且自信的樣子真的讓我深受感動也覺得很佩服,專注在喜愛的事情上面義無反顧地往前奔馳,那模樣真的閃閃發光非常耀眼;完全從零開始打鼓的玉田,從一開始的錯誤百出、覺得拖累宮本跟澤邊,到最後愛上跟他們演奏、甚至能獨當一面;從四歲就開始學鋼琴的澤邊,儘管能力出眾,在平來看他們表演的時候卻被狠狠地打槍,後來被他給了機會,最後重新找回享受音樂的喜悅、突破自己。
整部電影都非常令人感動,音樂也非常好聽,電影的節奏抓的很好、情緒鋪陳也讓我到後半段一直流眼淚。不管是因為那些細節的鋪陳而呈現出主角們的成長也好、還是被他們對於音樂的喜愛感動了也好,總之完全沒有看過原作的我看了這部也深受感動,非常推薦喜歡音樂的人去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少女失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_Blue Giant 藍色巨星】「你為什麼選擇爵士樂?」「因為超級熱血又激情!」【Blue Giant 藍色巨星】 ◎ 石塚真一、立川讓 電影台詞 「你為什麼選擇爵士樂?」「因為超級熱血又激情!」 一部在紙本裡聽得見音樂的漫畫,於此同時因為高完成度的音樂性,也被譽為是最難改編成有聲電影的漫畫,就是石塚真一的《Blue Giant 藍色巨星》。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18
    釀影評|燃燒此刻,燃盡心底的爵士光芒──談《BLUE GIANT 藍色巨星》改編電影與原作漫畫的異同「爵士樂是燃燒現在的音樂,人只有盡情燃燒現在的時候才能感受到活著的意義。」大的薩克斯風如此,爵士樂如此,而《BLUE GIANT 藍色巨星》也是如此。由石塚真一的漫畫改編的電影創造出嶄新的魅力與熱血的故事,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衝擊下,為觀眾、原作粉絲、爵士樂迷再造與重現出每一場一生一次的演奏。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3-06-16
    延延聊電影|《BLUE GIANT藍色巨星》|群青色火焰|院線電影「沒有邊界」的宇宙象徵了主角群的「沒有極限」,他們衝破既有樂譜的框架,無所畏懼地直衝天際,輔以畫面中行星繞行與黑洞的畫面,消弭了人、物、景之間的輪廓,讓每場演出都達到「音畫合一」的境界。立川讓導演依舊能夠具象化人心的宇宙,從未否定他們對爵士樂的熱忱,而是敬畏並追隨這群年輕人的熱血。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6-13
    [動畫電影]BLUE GIANT (藍色巨星)今天下午偶然看到有貼文推薦這部電影。 我對爵士的了解最初是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再來就是大學時接觸與村上春樹有關的作品。 我認為自己有愛屋及烏的傾向。 如果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 而村上春樹喜歡爵士樂, 那我會"比較有意願"去了解他喜歡的東西。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部漫畫, 也是今天才去認識這部作品。 我
    Thumbnail
    avatar
    CHIYO
    2023-06-04
    【電影】《藍色恐懼》│朝聖驚悚經典《藍色恐懼》是我唯一一套未看過的今敏長篇作品,因為年輕時(?)覺得這種以年輕女偶像的精神問題為題材的作品會太過灰暗太過壓抑,所以鼓不起勇氣去看wwww 現在也許是有一定的社會歷練,看畢這套作品,我的心情又沒想像中灰暗,更多是欣賞今敏別樹一格的表現手法!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01-09
    妳的溫柔,永遠如影隨行|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於2013年榮獲坎城金棕櫚獎,電影撰述女主角愛黛兒在路上邂逅艾瑪,不禁為艾瑪所吸引,而後兩人相識相戀,直到愛黛兒因為寂寞,她背著艾瑪與其他男人偷情,艾瑪無法接受愛黛兒的謊言與出軌,便傷心地趕走愛黛兒。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1-12-13
    《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電影中都市的意象【觀影心得01】影評:那些都市帶給我的,以及我在都市中遺失的
    Thumbnail
    avatar
    來自pizza島的方先生
    2021-08-28
    觀後感|電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我們都在成長的路上阿黛兒與艾瑪的相遇,恰巧是阿黛兒對自己性傾向迷惑的時候。在她衝忙地趕去與男友約會的路上,遇上一個正摟著女友的踢,瀟灑的,還對她回眸一笑。頭髮的顏色正好是她愛的藍色。那個踢就是艾瑪。從此艾瑪的樣貌便深深烙印在她的腦海中。一發不可收拾。 阿黛兒不再迷茫。她終於確信自己愛女人。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1-07-18
    J.H電影分析《藍色恐懼》:從今敏的拍攝手法看透人心裡的黑暗面今敏絕對是日本動畫界的鬼才,從他的電影中可看見他扎實的美術功力跟對電影運鏡的了解。今敏的一大特色是虛實交替、場景切換的技巧,這點在後期幾部電影《千年女優》、《盜夢筆記》可說到出神入化的程度,而這樣的轉換技巧在真人電影中是很難看見的。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3-19
    「你終究要決定自己想當什麼樣的人,別讓任何人替你決定」電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深夜分享,寫給自己的一段話。 這是對自己多年來的反思,更是給自己的鼓勵。 ——————————————————— 比起優秀、厲害、聰明等等誇獎,我更喜歡別人誇獎我個人或者是我的作品是有溫度的。 第一次聽見這樣的「讚美」是在十二歲時,那是一個觀眾給的反饋,他告訴我,喜歡我的分享,喜歡我感染世界的熱情,
    Thumbnail
    avatar
    楊于萱Michelle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