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王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豬豬王是第一個實際從我肚子裡出生的孩子,當初醫生跟我說是男孩的時候,我著實鬆了口氣,並不是因為重男輕女,而是我清楚自己的個性有點脫線,男孩子照顧起來應該比較簡單,多年後的現在,有時候夜裡我仍會讚嘆生命的強韌與神奇,這些孩子們竟能在我身邊活下來了(欸?
說起豬豬王,他是極有主見的革命者,漏洞的鑽營者,陋習的引領人,怎麼說呢,舉幾個例子:
他在一歲六個月時,就能自己到自己的衣櫃裡,挑選他要出門穿的衣物,堅持把自己穿成一根香蕉。
十個月大的時候,他因為太矮搆不到我掛在床頭的手機,乾脆推倒尿布墊腳,最後成功取得手機作為他的固齒器。
說起固齒器,我們都能以血淚寫成一篇長恨歌了,豬豬王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奶嘴、固齒器,但它們全然不受青睞,國王陛下最愛重的,就是我和他父親的肉體,他咬過他爸的手指,以及他娘親的臉⋯⋯
但總還是有些東西能夠獲得他的咬咬,例如我朋友的翡翠手鐲、某飯店的路燈底座造型用的獅頭,後來我看透他了,他會動嘴的必然是漂亮、閃亮亮的、以及他父母不想讓他碰的東西。
豬豬王小時候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模樣,他發現家裡太無聊,就自己準備換衣服、背包包、拿鑰匙、戴安全帽,接著把我拖到門口逼我穿鞋。
於是我很努力的教育他,人生不是他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他要能學會接受挫折,最後他坐在地上翻滾哭給我看。
但豬豬王也是會成長的,我只要提前跟他約定好規則,「下雨後溜滑梯濕濕的不能去公園,因為褲子濕了很容易感冒」,他都可以接受;可惜自他上國小以後,他的小宇宙有自己的邏輯,用字遣詞再小心都會被他鑽漏洞,例如,他會說「溜滑梯濕濕的會弄濕褲子,但我又不玩溜滑梯,所以可以去公園玩」,我想想挺有道理的,還是出門了。
目前看起來,豬豬王挺適合參加辯論比賽的。
豬豬王最愛的女性生物目前就是他媽媽,他很有男友力,會幫媽媽拿重物,會給媽媽買戒指、項鍊,會說甜言蜜語,會抱媽媽,雖然我在他三歲那年拒絕他的求婚讓他很不爽。
五歲還很可愛的天天催我po文fb的豬豬王,現在已是個管東管西、天天檢查我fb有沒有亂po文的青少年了;他也很聰明,從來很少自己出手修理我,他都向他兩個可怕的妹妹們告狀,搞得我不得安寧,最後三個人一起嗆到我耳朵好痛。
說多了都是淚,放一首在下的主題曲「金包銀」,祝各位晚安了。
搖滾蛋黃酥
搖滾蛋黃酥
系統分析師,需求訪談是興趣,熱愛商業邏輯轉換為系統邏輯的討論,偶爾也會客串P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