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滋滋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滋滋是我最難以描述的一個孩子,她很百變。
幼時的美滋滋,常常把自己當成貓,講話都是「喵~」或是奇怪的發音,例如「逼堵必~」,我很難理解她,她也無須我理解,但我得配合演出,當她是小貓時,我得趕緊抱著她。
美滋滋從小就怕生,對她喜歡的人非常好,她自己有的點心,即使只是一片餅乾,她都會用小小的手掰成幾塊分給爸媽;我若是咳嗽,她就會趕快倒水並在我身邊拍背,有時候會有錯覺,她比我還會照顧「小孩」。
當然,她對她喜歡的人也特別差;當媽媽聽不懂或沒有馬上回應的時候,她就會超級生氣!
小時候的她(特別是3、4歲時)特別容易暴怒,一失控就對媽媽又踢又打,我都要趕快拿枕頭擋住,努力保持冷靜,試圖讓她理解,擋住是怕我們彼此受傷,不是討厭她。
長大的她,已經脫離動手攻擊媽媽的階段了,現在一言不合,她直接頂嘴頂到我肝疼;順帶一提,現在有殊榮讓她動手的,只剩哥哥、姐姐,以及學校裡的臭男生。
美滋滋個性比較男孩子氣,越大越像根小辣椒,喜歡藍色、紫色,嘴巴上說討厭哥哥,但從小到大,哥哥不管做什麼,跟在他身後的常常都是她;哥哥那一狗票無聊男子遊戲她也很愛學。例如他們常常會突然衝到我耳朵旁邊說「欸米卡鼻灑~~」或是自問自答「你愛吃雞排嗎~~~我愛吃雞排」。
美滋滋就是那種古靈精怪的小姑娘,驚世語錄數不勝數,有次我跟她爸聊天提到她:
蛋黃酥:美滋滋昨晚問我什麼時候要跟你離婚(大笑)
她爸:她前幾天上學路上跟我說,如果媽媽死了我敢娶新媽媽,她就要離家出走(笑)
說多了都是淚,放一首在下的主題曲「金包銀」,祝各位晚安。
搖滾蛋黃酥
搖滾蛋黃酥
系統分析師,需求訪談是興趣,熱愛商業邏輯轉換為系統邏輯的討論,偶爾也會客串P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