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妮妮畢業 乘風飛翔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524恭喜我的寶貝女兒畢業🎓了,我跟外子飛洋過海「收穫」妮妮 在美國努力的「成果」。
母女倆
在Cal Poly Pomona環境設計學院(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Design),大學四年主修landscape architecture(景觀建築設計),副修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rketing (國際貿易),獲得Summa Cum Laude的殊榮,學習期間還同時在手搖飲料店、服裝公司與早餐店兼職打工,感謝這些年學校師長的教導與鼓勵。🙏
學校畢業氛圍
當我看到妮妮 站在舞台上露出笑臉的背後,其實含有許多的艱辛,大學這四年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考驗1.
大學新生訓練的第一天集訓一半,被螞蟻咬傷,全身起疹子發癢,呼吸困難,學校派來警車、救護車,緊急送急診,一個人在急診室待了半天。(那時,我跟外子在台灣正帶著爸媽在日月潭渡假,徹夜未眠⋯🥲)
考驗2.
新手駕駛到in & out drive thru買漢堡,一轉彎就把車子刮傷,自助洗車把照後鏡洗掉了、幾星期沒開車車子沒電,驚嚇程度100,一切都需自己面對。(孩子,我們只希望妳平安健康,其他小事🙏)
考驗3.
大一下學期遇到美國Colvid-19疫情,妮妮 用三天的時間,整理好所有家當,分三處託寄,緊急搭機逃難式返台(感謝各方好友伸出援手🙏)
考驗4.
大三在美國確診新冠肺炎自己渡過最難受的階段。(感謝投遞物資的好友們,我的心隔海焦慮)
考驗5.
在學校做作業到半夜,還需一人開夜車回家。(疫情期間在台灣日夜顛倒線上上課)
考驗6.
大學四年,搬家三次。(感謝文儷一家伸出援手)
畢業展
今日回顧每個考驗都是成長的墊腳石,滿滿都是感恩。感謝妮妮 身邊所有的貴人天使們相助,因為您們「扶著」 妮妮跨過每一個「難關」,若沒有您們,這一路上無法如此順利。 💕
💕很多人問我怎麼捨得妮妮這麼小(國中二年級)的時候讓她出國,我說不是我們選擇,而是妮妮在來這世上之前就選擇了這樣的「人生藍圖」,而她能順利完成學業,都要感謝眷顧她的天神與協助她的貴人們🙏。
父女倆
這些年妮妮是堅強勇敢的,而我絕對不是勇敢的媽媽,躲在棉被裏哭的都是我,但因為「I believe NiNi can make it .」這個信念讓我堅強的走過每個階段。💕
畢業典禮當天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妮妮 的貴人好友們(有些尚未出席),我們只能當著他們的面,深深的給他們一鞠躬,並獻上緊緊的擁抱。
最後我想對妮妮說:「You did it! We are so proud of you! Love you forever ~💕」未來我們一樣會是妳「翼下的風」,儘管振翅高飛~😘
50會員
461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多重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姑娘的「放風」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訪加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繪圖:變裝皇后的香蕉裝和奶茶裝(恭喜妮妃雅)來自台灣的藝術家 #妮妃雅 # #NymphiaWind 在實境秀《魯保羅變裝皇后秀》第16季比賽拿下了本季總冠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獲封變裝皇后的台灣人!她的香蕉裝🍌和珍奶裝🧋驚豔眾人,他的故事帶著滿滿的傳奇色彩,追夢的人生何其有幸得到母親的支持,父母給孩子永遠應該是滿滿的愛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4-04-23
恭喜讀者透過本專欄策略,一天賺回學費!(自己看,沒騙你今天多頭噴到爆,選擇權直接翻倍賺錢!讀者太厲害了,一天就賺回學費,你怎麼還不趕快加入?????一直猶豫不學習,怎麼能累積財富?要學習的人趕快加入行列,想進辦法加入私人俱樂部,原則上我不做非法的事,不帶單操作,因為有法律問題。所有的行情與機會都要自己學習,自己賺!趕快加入吧!越來越多人在報名。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
2024-04-02
〈恭喜你也成為多元性別族群的一員了〉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自己出櫃之後,便是將父母關進櫃子裡面。」年幼的我第一次向家人出櫃時,對這句話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走出櫃子的人是我,為什麼是父母被關進櫃子裡?       後來,隨著時間拉長,我漸漸成長,也漸漸能夠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在出櫃之後,我的父母便成為了「櫃父母」,而櫃父母不但要在
avatar
iok-ting
2024-03-27
恭喜林燃老師親愛的朋友們: 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林燃老師的新頻道"林燃故事屋"正式開播了。作為一位資深的故事家和暢銷作家,林燃老師一直以來都在用她獨特的方式,將知識和智慧傳遞給大家。現在,通過這個全新的平台,她將能夠更好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和見解。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常常忽視了生活中最簡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8
恭喜虎科大李玉璽教授參加嘉義市詩學研究會202402絕句徵詩得元恭喜虎科大李玉璽教授參加台灣漢詩創作得獎 2024年2月號嘉義市詩學研究會徵詩,獲得第一名(狀元) 詩題:「送卯迎辰」 七絕 十一尤韻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4-03-10
恭喜虎科大通識中心榮獲教育部112年度性平計畫補助2023年教育部辦理「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教學開發及推動策略研究計畫」: (一)計畫期程: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二)補助經費:每案20萬元為上限。 (三)計畫名稱:以教師社群為核心進行性別平等通識課程精進 (四)計畫主持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李玉璽教授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3-05-10
恭喜我的母國 : 馬來西亞🇲🇾恭喜我的母國 : 馬來西亞🇲🇾 【5大來源、3大階段  】完成 COVID -19 vaccine佈暑 ..... 完整的購入 6千6百萬支的COVID-19 疫苗 供應馬來西亞總人口有 3270萬 早前已與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協議取得涵蓋30%人口的疫苗外, 5大來源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