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畢業季。回顧 1|椰林之女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臺大的環境鬱鬱蔥蔥,臺大的氣象勃勃蓬蓬⋯
——臺大校歌
在沒有任何畢業形式、撥穗儀式之下就默默的畢了業是沒有人能夠料想到的現在。我們無奈、我們傷感,我們在命運之中是最哭笑不得的安排,1999出生何罪之有😂
想說的是,一直都過度重視儀式感的我雖然難過到光用想的就想哭,還是打算在這個時候把自己大學四年的回顧用文字記錄下來,算是給自己大學無所不用其極耍廢跟偷懶夾縫之間的成長一個交代吧。
⬇️下一輯:集思論壇

#第一輯:椰林之女
我想我這四年是被椰林滋養長大。似曾相識的椰林場景,乘載太多不同情境跟際遇的回憶:是我在彩繪台大時畫著自畫像拍照的校慶午後、是我在翹課偷閒時騎腳踏車出來逛大街吹風的課間時候、是我在討論報告到深夜騎回水源路上看著微光飄逸的深深夜晚、當然,也是我痛心嚎啕大哭著飆車回家任憑眼淚滑落的三更時分。
想想我的每個在台大的重要回憶都跟椰林大道腳踏車有關😂😂大一窩總圖、大二東奔西跑、大三愜意吹風、大四拍畢業照,真的真的很喜歡這裡;而且我還看過汽車超速20公里被校警隊開罰單,超好笑。(然後我每次測速都10左右到底是why)
喜歡椰林,更喜歡台大的人、的事、的這樣一個有無限資源讓我們追夢的平台。我大概是發揮了我的客家精神,把可以從台大吸的東西都淋漓盡致的吃飽了;吃飽了才有力氣出走、加滿油了才有動力往前,而我認為台大就是一個你努力找總是找得到你要的東西的寶藏。
想先說說人,身在管院可能是個離群值(哈哈⋯畢業不忘自婊以利特),但我最愛的部分其實是這裡是個完全大學、什麼科系什麼背景都有,真的有種在舒適圈裡面又可以跳脫舒適圈的感覺xdd沒想過我在離開大學前可以認識那麼多人,每個人都好特別、都是大神等級的臥虎藏龍,在分享彼此領域異同的過程中總是可以讓我對這個世界上滑暸解更多。
再來是事。台大會發生的事有時太狂野、有時太熱情;有時很值得憤慨、有時也值得珍惜。光社團好了,大概有上千個吧,要玩耍把妹的要充實自我的要熱血服務的通通都包,選擇可以說是眼花撩亂到之所以大家會覺得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覺得這對我來說很簡單,因為我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通通都要就是我的人生哲學(僅限大一到大三),全部都抓然後讓自己行程塞到爆忙到哭(真的是在哭)就是我大學生活最好的體現😂知道這樣不好,但也真的讓我莫名多了很多人脈跟資源、不要說人脈好了,因為都是很真心的朋友。
所以說,畢業了就可以追夢了嗎?台大有幫你準備好嗎?我會很不負責任的說還沒,因為我準備要閃人去美國啦哈哈⋯。沒啦,我覺得,只要自己懂得找到都絕對是有的,而且這種自信感跟成就感在大四會最重,有種把四年下來的學識都集大成leverage在所做的每件事上的感覺,真的是路遙知馬力、回頭一望才發現所走的每一步都算數。
雖然我現在好像是最沒資格講這句話的人,因為身邊朋友最近一個個拿到頂尖外商offer、或是各種實習機會,我直接變成全數交友圈最廢。。壓力很大沒錯,但我想我們在同一片椰林長大,也可以在同一片高高的藍天相遇,對嗎?(笑)
這天(6/5)原本是畢典的,想告訴所有B06的朋朋們、不管要畢業還沒要畢業的,畢業快樂🎓然後我真的愛你們,沒有這些人就沒有精彩又意外又高潮迭起冒險十足的旅程;雖然出國前暫且無法見面但希望疫情後還能再聚,不聚沒關係、我會半夜2點打電話騷擾你😊
Love y’all 3000, to the moon and back🥺❤️

Thanks for your kind reading! Hope my words do warm your heart and deliver some insightful messages.
Lily
Lily
畢業於臺灣大學,畢業前在美國作夢了半年,現在是回歸現實的新鮮的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