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suya / Eight 自助式吃到飽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來到Grand Millennium Hotel
六月份除了是很多公司是年中聖誕節派對外,也是我最好朋友D小姐的生日。為了帶她去慶生,大約4月初就上網找了一家在奧克蘭評價還蠻高的海鮮吃到飽日本料理。1個人的價格是$125,但是如果上網訂位時就網上付款可以打8折。所以我上網訂位時就在線上付款了,兩個人共付了$220,約台幣$3980。用餐時間限時2個小時,時段我是選擇第一輪用餐的時間,5點到7點。這一家Katsura是位於Grand Millennium Hotel 的2樓,用餐可享用2小時免費停車。
這個區是人氣最旺的
這裡除了有生魚片,生的阿拉斯加大蝦,紐西蘭小龍蝦(生食)還有各式的日本熟食,鐵板燒,甜點吧等等。餐廳約可以容納50-60人,居然客滿,讓我還蠻意外的。
壽司都新鮮,選擇也算多
這個醃鯖魚壽司很好吃
我的第一盤
海鮮真的超新鮮
後面的冰清酒獺祭$40 (台幣約$720,算還能接受)
紐西蘭小龍蝦-Scampi
第一次生吃scampi,我們通常都是吃熟的,沒想到生食口感很類似日本生甜蝦。這一樣商品也是第一個被掃光到要補貨的。
鐵板燒的牛肉廚師說是紐西蘭和牛
吃到鐵板燒時,已經飽到7分飽了。所以只選了幾塊和牛和幾塊綠櫛瓜,口味的部份,我請廚師簡單調味,3分熟,所以只有醬油,一點鹽及黑胡椒。
清酒焦糖布丁-稍微有一點苦
鳳梨,哈密瓜都很甜,荔枝是罐頭的
飯店門口
用完餐後還可以到陽台看SkyCity
6月10日晚餐也是一樣幫D小姐慶生,不過這次加上了另外兩位男同事一起去Cordis飯店的1樓餐廳 - Eight。這裡星期六自助式晚餐是一人$149,餐廳取名叫Eight 是因為有8國料理,晚餐也可以吃到特殊的肉類,例如,袋鼠,鴕鳥,鹿肉等等。
Mid-Winter Christmas 佈置
現在紐西蘭當地是冬天,再過六個月就是聖誕節了。有一些地方會有Mid-Winter Christmas的佈置,所以會在六月份看到聖誕樹。
這一隻Waiheke 的白酒實在很好喝$80
桌上也可以看到聖誕樹的擺設,好友D小姐選了這一隻我去年她生日我有送她一隻一樣的白酒,這一隻我們兩個女生喝完,另外兩位男性因為要開車無法喝酒。
(我後來有請服務生拿冰桶來,所以到最後一杯溫度都還是冰的,不夠冰我實在不行)
今天的生蠔並不是很大顆,有一些還偏瘦
自助式吃到飽最常見的生蠔區,這個午餐也有提供。燻鮭魚,生火腿等等也是很多餐廳有的。
沙拉吧
這個茴香柳橙沙拉好好吃,我一共拿了2次
美國烤肉區
肉的部份,我選擇了1塊沙朗,2小塊肋眼,加上哈嚕米起司,預先用柳橙稍微熬主過的茴香及烤栗子南瓜。
廚師特製:手工墨汁海鮮麵
最後一道鹹食決定來一小碗手工義大利麵。共有兩種醬可以選擇,蕃茄牛肉醬,或是四種起司白醬。廚師會在客人面前下麵,再跟事先做好的醬一起伴。
義大利廚師:請問妳要什麼麵?
我:請給我墨汁麵。
義大利廚師:嗯,墨汁麵跟今天的兩種醬都不是很搭噎,妳想不想試試看雞蛋寬麵配起司白醬?
我:我只要墨汁麵............ (廚師發現碰到麻煩了,oops.....)
義大利廚師:好的,我知道了,那我幫妳做一個海鮮的,才會真這個麵搭。
結果這一盤超級無敵好吃的墨汁海鮮麵就誕生了。
義大利廚師把麵給我的時候還跟說,妳吃看看,一定要回來跟我說好不好吃喔。(結果我還真的在我們用餐完要離開前回去義大利區跟廚師說那一碗麵100分)
晚餐通常會有兩個巧克力噴泉,午餐通常只開一個。
焦糖布丁銷路超快,這是我們一進來就先拍的照片
目前雞蛋的價格跟之前比還是偏高,這個焦糖布丁本身就好吃,在我們用餐差不多1.5個小時的時候,剩下約6個左右。
飯店自己做的手工冰淇淋,我已經吃太飽,就跳過了
這兩次大餐吃下來的感想:物價明顯有升高,用餐的價格一個人比之前高約$35-$40。不過因為紐西蘭最低基本工資今年也有小調高(不過也才1.5-5%)但是,會願意外出用餐的,願意消費的人還是不少,餐廳幾乎是滿的。還有,因為年紀的關係,來到這種吃到飽的餐廳實在也無法吃太多了。所以要選擇很難得吃到,真的很愛,或是絕對可以吃完的東西吃,才不會浪費。
https://www.kazuya.co.nz/
https://eightrestaurant.co.nz/
    張小莎
    張小莎
    居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10歲那一年與家人從台灣移民到了紐西蘭,開始了不太一樣的生活。1997年底回台北上班,2014年再度回到奧克蘭定居,工作。喜歡旅遊,美食,嘗試新鮮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