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漁米島·海鮮丼專賣店|源源滾滾可愛超Q的手毬壽司,用可愛吃來吃飽自己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餐廳名稱:漁米島·海鮮丼專賣店 
營業時間: (一)~(四) 12:00–14:30, 17:30–21:00 (五)~(日) 12:0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8巷1弄2號(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走約7分鐘)
造訪日期:2022.05.06(五) 晚上
消費金額: 三個人總共$1520(無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 3.9/5
是否考慮再訪:如果我錢錢夠多的時候。食物非常好吃,點丼飯也能吃得飽(毛毬壽司可能餓的時候很難吃飽),但這個價格珍的稍微偏貴了一些些。
▲每人低消一碗丼飯
▲味噌湯與飯可各免費續一次
▲有免費的茶,可自取
雖然疫情嚴峻,日子苦悶,有點焦慮
但同時又想著,日子該過、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
如果人生覺得有什麼事情,一碗生魚片(或炙燒)丼飯不能解決的......
那我就再加點幾個握壽司。
這家店位在台北車站與中山捷運站之間,小小一間日式店面,位子不多,約可坐10人,走一個「小巧精美」的日式風。
廢話不多說,開始上菜。

🍣 手毬壽司 380元

手毬壽司 380元
這一道,應該算是這家店有名的「特色料理」,
以造型「小巧玲瓏可愛圓圓的9貫小壽司」,奪得拍照滿堂彩

店家會告訴你吃到順序,有常見的鮭魚、鮪魚,還有紅紺、透抽(還有什麼我忘了名字的)。

口味表現算是中規中矩,這道全靠顏值殺大加分
但每一貫真的不大,我們怕一人點一份這個,根本吃不飽,所以三人分這一份,每個人再自己點一碗丼飯。

🍣小確幸丼 $380元 (含味噌湯)

附贈的鮭魚湯
只要是丼飯,飯和味噌湯可以各續一次。
味噌湯給的非常有誠意,有完整蝦頭和大塊鮭魚肉塊在裡面,喝的時候,完全喝得到蝦的鮮味,宛如蝦蝦本尊在湯中游泳
續湯也很有誠意,仍有鮭魚塊在裡面。
小確幸丼 $380元 (含味噌湯)
↑小確幸丼本身,我覺得下面醋飯的量算是夠的,堆成像小山一樣。
看別人的食記,店家用的是「赤醋」,降低傳統醋飯的酸味,酸味這部分我覺得還好,只不過覺得它們家的飯,在口感上稍微「偏乾」一些。
生魚片給了八片,白紺紅紺鮭魚鮪魚各兩片,生魚片切的算薄,裡面都沒有難咬的筋,算是可以匹配它380元的價格,另外,還有生蝦玉子蛋以及帶有紫蘇香氣的白蘿蔔絲,口感非常清爽。
這樣子吃下來,樹懶有「吃飽」的感覺。

店家菜單

店家菜單
↑店家菜單都是繼在白板上,再跟店員點餐即可。
基本上最便宜丼飯,就是這次吃的380元的小確幸丼,以及店家特色的招牌380元的毛毬握壽司

店家外觀

坐落在中山區巷子上的可愛小店,店裡面每個座位前方抽屜都貼心有了面紙還有插頭可供手機充電。
出來門口還很貼心有個可以用的洗手台,出飽後,戴好口罩,洗個手再離開。
整體而言,這家味道不錯、在視覺上也是走一個「可愛舒服」的風格,只不過⋯⋯價位是真的,偏高了那麼一點,
只要我有錢,路過我就會想來的!!!
(只要我有可愛的錢錢?)

啊,享受的懶生,
有時候, 就是要花
......可愛的錢錢啊!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 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