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船(終)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xx跟我承認他暈船了。」
幾年前的晚間,突然收到十幾年閨蜜傳來的私訊。
xx,是他的老公。
-
心力交瘁之下,閨蜜又在左胸摸到了硬塊,準備切片檢查。
得到切片結果,確認是乳癌的時候,她打電話給我,我們兩人各自在電話兩端掉眼淚,覺得人生實在太不公平。只能慶幸幸好是原位癌,只要手術再加上放射治療,之後好好照護,就可以維持相當程度的健康生活。
至於坦承自己暈船的xx,非常直接了當的承認自己動了心,卻堅稱絕對沒有任何肉體上的生理接觸。除了一張照片之外,對話已經全部都刪除,什麼都查不到也沒有證據,加上閨蜜自己的身體狀況,閨蜜最終決定回家繼續她的婚姻。
唯一的條件是,她要求xx簽下切結書,並且將所有的資產轉到她名下,如果再犯,閨蜜就會帶著孩子們離開,xx什麼都拿不到。
至於經過細節,跟切結書的內容,我都沒有看到過,都是閨蜜轉述給我的。
他們的生活看起來又逐漸回到原本的軌道上,我們也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如過去一般不定期的聚會餐敘,可是或許只有生活在其中的他們自己知道,好像又有一點什麼不一樣了。
最明顯的改變是,xx開始會在我們面前獻殷勤,而閨蜜開始在社群媒體上刻意,卻顯得不經意的,去顯露出xx對她的好。有時候是xx陪她跑步運動;有時候是xx帶她聽演唱會;有時候是xx記得她的喜好,出差時會帶回一個又一個的精品包給她。
這件暈船事故在我們之間變成了不可碰觸的秘密,在閨蜜告訴我有切結書這件事,她也搬回家後,這件事就算是落幕了,我們之間沒再談過,也沒人再提起過這件事。
至於我為什麼要在幾年後才寫下這故事?因為在這件暈船事件算是結束之後,對我來說唯一的改變是,閨蜜不再跟我分享心事,不再對我無話不談,我們之間彷彿有了疙瘩也有了隔閡。
而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才知道,xx怕是遇上了仙人跳,覺得羞愧難當,閨蜜也自覺掛不住面子,畢竟xx在當下直接對她承認自己動了心起了意,所以閨蜜才會跟我們漸行漸遠。
簡單來說,我因為這次跟我完全無關的暈船事故,間接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至於暈船算不算出軌?!坦白說我沒有答案,在婚姻裡看到其他帥哥美女而難免的心猿意馬,又算不算暈船?我發現尺度上的拿捏似乎也沒有真正的準則。寬宥原諒與否,其實也取決於另一半的決定,以及兩人在婚姻裡的感情與牽絆深淺,實在不是外人能多說些什麼的。
而在此次事故的最終,會是以我們友情淡漠逐漸遠行終結,也實在是我始料未及的。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