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船(續)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xx跟我承認他暈船了。」
幾年前的晚間,突然收到十幾年閨蜜傳來的私訊。
xx,是他的老公。
-
回到她傳訊息給我的當下,她已經離開家,搬進附近的飯店裡了。
我想打電話給她,也想衝出門陪她,可是當時正在一週一次的婆家聚會中,我光是拿著手機傳著簡訊都需要低調處理,實在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傳著簡訊關心她。
她娓娓道來。
其實她懷疑xx已經有一陣子了。那些網路上隨便就搜尋得到,看得到的所謂攻略,都不是謊言。
男人總是心不在焉,卻會對著手機傻笑;手機不離身,偶爾找不到人,永遠都是在忙;孩子的事情開始不用心,家裡的瑣事逐漸不上心。
其實仔細捋捋,都是蛛絲馬跡。
也不知道是xx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多吃定閨蜜,手機的密碼就沒想過要換。所以當那個他喝醉了,而終於手機不再緊握著的晚上,當閨蜜看到手機裡的兩歲男孩照片時,徹底失控,拿著照片跟xx質問。
最讓人失望的是,他連辯解都沒辯解的,直接承認自己暈船了,心猿意馬的,對著一個海峽另一端的年輕單親媽媽。
是的,那小男孩不是xx的孩子,但他直言不諱,直接承認幾次聊天下來,他徹底對男孩的媽媽有了心動的感覺。
因為那陣子常常出差的關係,認識了小男孩的媽媽,交換了聯絡方式,也就常常聊聊天,傳傳訊息,聯繫彼此。
聊著聊著,也就聊出了感情。
或許只是一杯咖啡,只是一聲問好的簡訊,但曖昧之情就在期間蔓延。
可是xx說他不打算離婚,希望閨蜜可以回家。
他們的兩個孩子當時一個高中,一個國中,正是青春期高峰,雖然不勞力卻勞心。閨蜜一邊忙著工作,一邊煩心家裡,蠟燭兩頭燒,但終究還是抵不過孩子們的聲聲央求,搬回了家。
再接著沒多久,就因為自行觸摸到硬塊,去了醫院切片後診斷出乳癌,萬幸是零期的原位癌。
(未完待續,我真的快寫完了)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