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是要繼續。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文重貼)
原文發佈於2022/6/1。
我們總是以為新聞上播報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或是應該說,我們總是希望不要發生在我們身上。
昨天照平常時間去接高中生小女孩放學。
我們的習慣一向是在放學前5-10分鐘之間會抵達學校的停車場,然後通知小女孩我們停車的位子,告訴她姊姊會不會下車去學校找她等等訊息。
結果在放學時間收到小女孩傳來的簡訊,說:「學校被lock down」了。
還在一頭霧水之際,抬頭發現學校外圍已經來了三台警車,也有武裝的警察在周圍,持續跟小女孩傳訊息,學校也寄了郵件給家長信箱,於是知道,有人通報看到持槍男子在校園裡走動。
好喔!這世界還可以再更鬧嗎?😭
很多家長都陸續從車上走出來,在停車場裡走動並互相詢問狀況,我們三人坐在車上沒有下車,持續在家庭群組跟小女孩傳訊息,我只想確認她是不是好好的。
小女孩說,正準備放學時,老師突然嚴肅的要求他們噤聲,靠著牆坐在地上,老師鎖上教室的門,並且拿紙遮蓋住門上的窗戶,就這樣待了一個小時。
這天殺的一小時,我緊張到胃發痛!!
直到陸續看到有學生出來,大女孩接著喊了聲:「妹妹來了!」我的心才歸了位。
我們載著小女孩一起開車離開學校的時候,看到學校附近的路口都停了警車,方圓百里的幾間中小學也都封鎖,直到我們學校解除危機了才陸續也解除。警方接著在推特發了文,說明持槍者已被逮捕(是個16歲青年,持假槍),學校也發信告知家長整個事發前後的情況。
小女孩很好,她很鎮定,沒太多的情緒。
我問她:「事情發生的時候妳還好嗎?在做什麼?」
她說:「因為都不能講話,所以我們跟同學在群組聊天。」
或許是因為有同儕分散了注意力,她整個有點不太在意的樣子,讓我有點不知道該不該擔心她的狀況?!😂
但我們今天一早還是如常的在每天固定的時間裡載小女孩去學校上課,然後白日裡我們收到學校的信件提起學校有設立心理輔導老師,如果孩子覺得恐慌或緊張可以去諮詢,警方也還是會持續在校內巡邏一段時間,老師們也都在課堂上再提醒孩子們要注意身邊安全等等。
一切看來如常,卻又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了。
而對我們家來說最大的差別是,近期內大女孩說她不要下車去接妹妹了,因為她怕被一起鎖在學校裡!🙄️
而生活總是要繼續。
#這世界很煩但我們要持續可愛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