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鄉情怯。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有些朋友會私下找我說些心裡話,很偶爾的時候是抱怨,多數時候是把我當樹洞,說些秘密,也知道我總是不會說出去。
別人的秘密,到我這裡就停了。關於這,就是道德範疇了。
可是同時我也一直覺得,如果我自己的狀態不好,就不要隨便給人意見甚至建議,尤其是一些觀念與想法,可能會因為我自己當時的狀態而有些偏頗,所以也一直小心翼翼的在面對及處理自己的情緒,以及對外該有的樣子。
有時候,只是單純當個聽眾,也挺有支持的力量的。
-
再一個月左右我就要回台灣了,所以這陣子壓力又大了起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人家說的所謂的近鄉情怯,但我知道的是,我一直對於要回台灣這件事情忐忑不安,很主要的原因是,從開始辦移民的這幾年以來,我一直找不到自己在台灣應該要有的樣子,還有我該擺放自己的位子。
離家已經15個月了,身為一個一離開台北,就會想念台北的土生土長台北人,我曾經以為自己在一些關係裡很重要,但隨著這段時日過去,我發現不是我很重要,而是在每一個關係裡的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所以有一些原本一直平衡著的關係,因為我的出走,導致有些傾斜與失衡的狀態,就會讓我接著要回去面對的時候,感到有些緊張。
當回家像是在作客,我會忍不住開始思考到底哪裡才是家。
扯遠了。
我只是覺得一個女人自己內心的安定與妥帖,勝過一切。因為只有心裡安定下來,遇事才能從容不迫,無論這內心的安定是自己給的,或是身邊人給的,我都覺得這是一份很珍貴的能力與禮物。
成為媽媽以後,為了孩子,我們要勇敢;然而為了自己,才應該要更無畏無懼,因為唯有妳自己才是最珍貴的,一切的根本。
我還在回家的路上,也還在努力學習善待自己的路上。
如果你也是一起正在路上前行中,那麼祝福你,一路直行,勇往直前。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