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下子來到了六月份,又到了畢業季,於是標題的八個字就俗氣又老氣的直衝出腦門。(但我要寫的其實跟標題無關🫣
身為一個一離開台北就會想念台北的人,我在離家16個月後,即將返程歸家。女孩們開始嘰嘰喳喳的跟我討論皮箱裡要帶什麼回去,而我卻忍不住想,當回家成為旅行,短暫彷如作客,那麼這個國與家,之於我的意義是什麼呢?
應該就是片有著可愛可親人們的土地吧?!
搬離承載了我一半人生記憶的台北,來到全然陌生的城市已經一年多,兩地各有優劣,我無法說出住哪裡好或是哪裡不好。因為身為一個媽媽,有時候我會覺得這世界不管哪裡都好危險,但我卻還是要努力的教會我兩個女兒良善,在這其實常常一不小心就充滿惡意的世界裡。
準備離開台北前我跟隊友就說好,既然我們是離開的人,我們就要克制的不再公開評論台灣的新聞,但我們卻沒有一天不關心台灣的新聞。那種愛之深的感覺,我不會形容,很像當孩子在肚子裡孕育的初始,你知道自己此生將從此與他密切相關,脫離不了關係,你知道你會傾其所有愛他護他;而這塊曾經孕育你成長的土地,你願意相信也會更好的保護你肚子裡的孩子。
每個父母應該都是懷抱這樣的心情,去期待新生命的來臨的吧?!
雖然很想幫高調新北市幼兒園的新聞,雖然近期(me too)的性騷擾新聞如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不停息,但終究知道自己人微言輕。只是在看到新聞的震驚與不捨之後,我突然想寫下自己內心的感激,覺得很感激、很感激在兩姐妹成長的過程裡,我們一路上所遇到的善意與關懷。
兩姐妹都是自己阿嬤帶到三歲左右去上幼稚園,一路上在蒙式幼兒園遇到的老師;在小學中學高中階段遇到的老師,我都心懷感激。
為著我知道老師也只是一份選擇後的職業,而每位老師在下課後也都還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與生活要面對,但是他們都好好地接住了我的孩子,陪伴著她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就這麼跌跌撞撞地長大了。
而我為此,真的很感謝。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