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大學生涯的倒數卻缺乏感傷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6/8-6/14
找不到人一起合照的話,沒關係,他會好好在台上等你的,而且絕對不用擔心他拍照時不小心閉眼害你必須重拍。

6/8(四)
直接上演躺到八點四十然後用五分鐘快速整理壓線滑壘出門,劇本一點都沒有寫,渾渾噩噩的去上課了。關於如何把劇本複雜化。被問起劇本進度時只是說沒增加多少。教室走到男宿和新宿舍那邊的餐廳距離也太遠了,本想再用餐券吃一次免費雞腿排,到最後只好掉頭走回教室,討論紀錄片的剪輯順序,至少有發言應該就夠了吧,即使因為學長很想睡因此兩位說話聲音壓低了,也因此我聽不清楚他們打字討論時的說話聲音,這類的但就算聽清楚了也不會成為對話,然後結束了就下山回宿舍看演唱會直播。
說起來本來想過借教室投影機,然後自己一個人在教室裡用大螢幕看的:畢業前夕偌大的漆黑的教室裡,獨自一個人安靜的用大螢幕觀看著沒有其他同學知道的,那些個人興趣的東西;螢幕另一頭的那個人在光海的簇擁下唱著歌,我自己也默默點起一盞相似的、但脫隊的燈光,這樣就足夠。
這是在想像之中具有強烈對比的孤獨和戲劇化的安排。然而更多時候,現實是不存在這麼戲劇化對比的,借教室要先以團體名義提出申請,借場地是要做什麼事這類的全都要說明白。
也因此我也只是一個人很安靜地,在宿舍看著電腦螢幕那頭的綠仙。感想請容我日後再補上。
看完後外出覓食注意到了雞胗的蛋白質含量,貌似找到了不用吃很多就能好好補充蛋白質的東西。但網路上查到的蛋白質含量,和超商包裝上的標示,兩者之間的差異到底是從何而來呢?超商的明明只是加味烹調了而已並沒有增加別的東西吧?

6/9(五)毫無記憶的一天,只記得臭豆腐湯包超級好吃欲罷不能。
一個可以快速讓自己聽到鬧鐘後好好起床的方式,但會吵到別人,那就是鬧鐘響了之後腦袋裡挑一首沒特別記歌詞的歌然後把它唱完……不這絕對沒用吧。雖然上次用完全不記得歌詞的前提下唱著命に価値はないのだから一邊非常緩慢的起床了,幸好沒有遲到。
臭豆腐湯包竟然只是臭豆腐口味的湯包嗎。雖然很好吃且薑絲的量很足,讓我吃起來非常愉快,但是份量完全是不會飽呢。
洗澡時蟬又撞上了燈之後掉進我這間,這次還直接撞到我的腰,非常嚇人,在牠落地後我只好用熱水把牠沖走。這不寫進之後想寫的畢業紀念歌裡不對吧(跟學校的那些畢業歌徵選啥的完全沒關係,這只是我自己想寫給自己),寫什麼你張開翅膀吻我卻終究只是墜落這類煞有其事的歌詞不是正好嗎,但是走出浴室後我就立即忘記要調這個了。
回壯烈c生的訊息要花上兩三小時。

6/10(六)
畢典,睡到九點起床,並不是真的睡到九點而是不想起床也不記得最晚幾點要到,錯過了大家集合一起校園巡禮的時間。
頒獎環節的時候聽到灰灰是他們系學業優良上台領獎的,遠遠的看到他沒怎麼長高的瘦小身影,包在學士服裡面就覺得,這人四年以來還是維持得很好啊。各方面上。
小餅乾移到我旁邊坐之後我們普通的一直聊天。小餅乾用平板畫的圖是前幾天在系報頭版那張,雖然他說這種圖出現在系報上很油、估計沒有人知道他在畫什麼,但是夜に駆ける這首歌這好歹也算現充等級的日文流行歌吧,哪裡宅哪裡油了?(雖然我也只是根據各種元素特徵擅自認為餅乾同學是在畫夜に駆ける而已)
找不到人一起合照的話,沒關係,他會好好在台上等你的,而且絕對不用擔心他拍照時不小心閉眼害你必須重拍。
老媽派下的合照任務是一種可笑的東西,但還是多少有產生一點自己有不只一個朋友的錯覺,甚至,可以問要不要合照的人也沒有全部到齊來過一遍。說實話真的找不到人合照的話也是可以試圖跟台上的孫文合照的吧,就是距離有點遠,不管是座位和舞台的位置,還是年代差。
我一邊回應壯烈c牲的訊息一邊問他要不要來一張虛空合照。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想的。就是參考他instagram上的自拍那種效果,可能只會很難看就是了。

6/11(日)
硬生生成了類似自畫像的東西啊。
無所事事的一日。
難道不是每天都是如此嗎。開始把這些日子以來畫的圖的縮時影片剪成shorts上傳,不過大概只能再撐個三四天左右。要開始繼續完成童話故事了,準備短片和搞笑動畫的題材。

6/12(一)
今天又不必上課了。
該洗澡而未洗澡的第幾天,想不起來了。據室友所說吹頭髮時,在一旁飛起的不是蟬而是蟑螂的時候,我相信我今晚又可以不必洗澡了。連走出宿舍都變得有點麻煩。
因為室友的需求(室友曰:最近比較帶衰),做了老師的哏圖然後被發到屬於他們的群組裡去了,真可怕。不認真複習考試也不認真寫劇本的人怎還有時間做這種東西呢。

6/13(二)
中午洗澡原來是沒有熱水的啊。
吃泡麵。考完試寫完劇本後要來幫室友重新做海報。
畫圖。該來畫一些原創了。在這樣的日子裡總是想不起來要畫我cp的本子,再來就是寫信寫紙條的部份。
之前的筆記不知道放哪了,想重新學攝影,如果要做拍攝作業我也不想寄生在那群擅長攝影的同學那裡。即使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做什麼題材,即使機器很貴但如果要借的話我也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碰器材了這類的。對,就這樣吧。
說起來想學的要學的東西好多啊。果斷把關於作曲的樂理教學書買下去了。
半夜在走廊上的時候總覺得,這又是成千上萬個相似的夜晚呦。

6/14(三)
關於utau,之前的setlyric插件一直被防毒軟體判斷為惡意程式。想說其實手動輸入歌詞其實也沒有很麻煩,反正我目前能做出來的都很短,再加上現在有夏語遙新聲庫可以用,後來我就選擇把setlyric刪掉了。說起來setlyric調開頭音中間音完整音muffle什麼的,以及outside inside音庫,我不知道是下載哪裡出問題,所以某些時候會出現幾個單音沒聲音,懶得調。
社會語言學用一種隨緣的心態寫考卷然後也隨意的交卷了。去書店買信紙,比較好看的紙少了快一半卻多貴20想了想還是買便宜的,但買完出來後才開始想:我真的會寫這麼多嗎?將來明明也沒多少機會可以給別人寫信了。
買午餐回宿舍,然後畫了一整個下午的原創。如果每天更新繪畫縮時影片,我會變得更會畫畫嗎?
看到唯鬼的漫畫覺得,他光是用兩個不太大的格子就把眾多畫jokes二次創作的人們所沒有表達的東西全畫出來了。為什麼說那兩格表達和理解滿分?因為那是接納過去缺憾錯誤、並讓它成為自己的部份,是「安頓」和「和解」,光這兩格就比某些人直接畫兩個身體牽牽手好快樂的還好看多了。(挑食還過解讀)
吃了晚餐還吃了宵夜還是餓。想吃蛋白質。
一個月只接一單是不行的,去找工作賺錢可能比較有成就感,如果那天真的到來的話,那就這麼做吧。不用跟人說話的割草工人到底要去哪裡應徵好呢,我保證我如此耐熱之人絕不會中暑的。
絲毫沒把即將到來的劇本死線放在眼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