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群像劇|人渣聊天室|第一季】第二筆對話紀錄(二)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只是之後過了好幾天,不知道是他被學妹避而不見又或者是學妹根本沒去學校,杜爾麒無論是在大學或是學妹的公寓處都沒有見到學妹的身影,而他們之間共通的朋友也不多,被他問起大多都是表示他們也不清楚。

 

這天他與學弟約在一家麵店吃午餐,多日以來的鬱悶讓他忍不住在人渣聊天室中發了一條訊息——

 

【舞動的北極星:說起來現在的女人是不是都有點問題?】

 

沒讓他失望,聊天室的常駐人員『迴紋針』果然立刻就回覆了。

 

【迴紋針:哈哈,怎麼說?】

 

心中的怨氣實在無處可發,杜爾麒快速地敲出一連串的抱怨發送。

 

【舞動的北極星:需要幫忙的時候和顏悅色,利用完男人之後就翻臉不認人,根據我的觀察,幾乎可以說是常態。】

 

學妹那說封鎖就封鎖的態度可不就是這樣嗎?

 

剛認識的時候總是說什麼學長真體貼、學長人真好之類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又讓他任勞任怨地幫買東西、幫送東西,現在突然間就封鎖他也不說理由。

 

【書裡有蟲: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吧?】

 

不意外『書裡有蟲』的反應,所以為了反駁對方的話,杜爾麒舉了之前的例子。

 

【舞動的北極星:有幾個女的原本我們關係還很不錯,但後來莫名其妙就直接把我封鎖,打電話也聯絡不上,這就是現在所謂的女權嗎?】


 


學妹的這個事情確實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他也遇過幾個相處的很好的女生,彼此關係也很親密,可是總是會在讓他一次又一次的付出後狠心地將他封鎖,到底是他的愛不夠多還是濫用女權的人過於猖獗?

 

他也沒有不尊重那些女生啊?

 

貼心還有錯嗎?

 

【書裡有蟲:由於不知道前因後果,我無法評論,而且你具體的關係好是好到什麼樣的程度?】

 

暫時放下要回覆『書裡有蟲』的動作,杜爾麒拿著剛剛學弟終於選好的點菜單舉手跟麵店老闆點餐:

「老闆,一份招牌乾麵和餛飩麵。」

 

本來還想繼續回訊息,坐在對面的學弟就問了句:

「學長,你上次不是說和學姊快成了嗎?怎麼最近反而沒看到你們一起出現?」

 

好死不死正好戳在他現在正不爽的地方。

 

但杜爾麒並沒有將自己的不愉快表現在臉上,只是調整了一下手腕上的機械錶,修飾完腦海中的話才說道:

「別說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之是被封鎖了,可能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吧?」

 

「誒——連學長都這樣的話,我應該也沒戲了吧?唉,好想脫單啊!怎麼女朋友這麼難找。」

學弟將竹筷子掰開,像在玩一樣地相互敲出一陣吵雜的叩叩叩聲,配合那聲長長的嘆息,即使不看他臉上的表情都能想像得到那會是一個多麼鬱悶的模樣。

 

「努力一點總能找到的。」

找不到機會重新打開聊天室繼續之前的對話,杜爾麒索性放下手機專心和學弟聊天。

 

不想讓學弟繼續關注在他與學妹的感情關係上,他轉而問了對方有關學業的事:

「說起來你也升上大四了,論文準備的還好嗎?」

 

「學長——吃飯不說這個行嗎?光聽就覺得消化不良了,這次選到了一個據說經常當人的教授,我覺得我要完⋯⋯要是延畢,我會先被我爸媽打死⋯⋯」

 

麵店的上菜速度一向都非常快,說話間,他們點的招牌乾麵和餛飩麵也送上來了。

 

「別擔心,你說的那個教授我知道,他的課是有通過的訣竅的,我之後將我的筆記借給你,考試的重點都在上面。」

杜爾麒安慰道。

 

果然他這麼一說就換來了學弟感激的目光,一邊吸著麵條一邊感嘆著:

「學長你就是我的神!」

 

學弟的稱讚讓杜爾麒很受用,這也是為什麼他能和這個學弟關係這麼好的原因之一。

 

由於之後下午兩人都有課,便都低頭專心吃麵要趕在上課前回到學校。

 

就在兩碗麵都差不多要見底的時候,隔壁桌卻傳來了不小的動靜——

 

 

 

碰!

 

 

 

隔壁原本安安靜靜坐著吃麵的阿姨不知道是受到了什麼刺激,突然間一臉憤怒的拍桌而起。

 

整間麵店的人都在這聲巨響之後看著她。

 

最可憐的是剛好就坐在對方旁邊的學弟,被嚇得差點沒從椅子上跳起來,他苦著臉原本想往遠離阿姨的地方挪一挪,但又覺得自己這樣似乎有點不太好,最終只能戰戰兢兢地對著阿姨問道:

「阿、阿姨?妳還好吧?」

 

這句話就像是戳破氣球的那根針,終於讓原本還在盛怒中的阿姨回歸了理智。

 

只見對方在環顧四周發現所有人都看著自己之後,就立刻漲紅了臉低下頭一路往外衝,似乎也覺得自己這樣很丟臉。

 

等到那個阿姨急匆匆地騎車離開後,麵店裡的氣氛才又重新緩和了起來。

 

老闆和老闆娘只是見怪不怪地搖了搖頭又繼續手裡的工作還有招呼客人,其他店裡的客人也沒把這個小插曲放在心上,在這個高壓的社會裡,偶爾吃飯遇到幾個情緒失控的也不是什麼很奇怪的事。

 

「嚇、嚇死我了!」

學弟看起來確實被嚇得不輕,拿著竹筷的手還有些抖。

 

「沒事了,那個阿姨人都走遠了,我們也趕緊吃完趕快走吧,等等下午還有課,我怕現在回去會有點趕。」

看了一下機械錶上的時間,杜爾麒快速地吃完剩下的麵,就催促起還在一個一個撈餛飩的學弟。

 

「不是啊,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麽嚴重,讓那個阿姨氣到都像是要翻桌了,也太可怕了吧?啊——我實在是受不了年紀大的大嬸生氣的表情,那讓我想到我媽⋯⋯」

嫌棄餛飩太燙,學弟吹了好幾下才終於塞進嘴裡,同時也沒落下含在口中的抱怨。

 

幸虧剩下的餛飩也沒太多個,在學弟一口餛飩、一句抱怨的動作中,總算是在十分鐘內完食。

 

離開前杜爾麒拍了拍學弟的肩,安慰對方吃個午飯受到的驚嚇,之後又不經意地問起:

「對了,你有聽說心心學妹最近的近況嗎?被封鎖之後她好像在躲我,雖然想跟她好好談一談,但一直沒辦法遇到。」

 

適當地露出難過的表情,學弟立刻就上鉤了。

 

「嗯——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聽同學提到好像是心心學姊最近在準備要搬家,可能是很忙不是真的想躲學長,而且學長這麼優秀,應該是有什麼誤會吧?」

撓了撓頭,學弟有些抱歉自己並不知道更多的信息。

 

不過這對杜爾麒來說已經足夠了。

 

「我也覺得我們之間應該是有什麼誤會,畢竟一直以來的關係都這麼親密,沒有道理突然會被這樣對待,我會好好地跟她談談的,謝謝你。」

杜爾麒對著學弟感激地笑了笑。

 

難得被崇拜的學長道謝,學弟不好意思地嘿嘿傻笑,之後才騎上車揮手跟杜爾麒道別。

 

被留在原地遲遲沒有將車發動的杜爾麒則是拿出手機盯著自己和學妹的聊天介面,右側是清一色自己發出去的訊息。

 

他作出了一個決定。

 

 

 

——

 

 

 

深夜小公寓的走廊上,一個人影小心翼翼地打開公寓門準備要進入。

 

只是才剛拉開一個門縫,就被身後一個高大的身影給拉住門把,阻止了自己進入到房內的動作。

 

「學妹,女生這麼晚回家很危險啊。」

杜爾麒抓住了一直試圖往屋內擠的學妹,不枉費他連續幾天蹲守在這裡,總算是讓他遇到像是要回來收拾東西的學妹

 

「學、學長⋯⋯」

發現來者是誰的許芯潔吶吶地喚了聲,只是眼神不住地往屋內瞟。

 

「我想和妳談談可以嗎?我覺得我們之間應該是有什麼誤會,不然學妹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以我們的關係,應該沒有什麼不能敞開來說的,我希望學妹妳能告訴我一個封鎖我的理由。」

握住學妹那不停顫抖的手,杜爾麒安撫似地放緩了語調,眼神真摯地注視著對方的眼睛。

 

他都這麼認真地要傾聽學妹的解釋了,想必學妹對他的誤會肯定很快就能解除。

 

「學長⋯⋯我手好痛,你放開我好不好⋯⋯」

許芯潔說著說著,聲音已經帶上了一點哭腔。

 

「嗯?我只有輕輕抓著啊,怎麼會痛呢?學妹,不要轉移話題,我希望我們能好好把事情說開,我們的關係都這麼親密了,妳不要怕,是不是有誰對妳說了什麼,所以妳才會這樣對我對不對?」

仗著身高,杜爾麒背對著走廊上那昏黃的日光燈俯視著比自己要矮了一顆頭的許芯潔,巨大的影子籠罩包覆在對方身上,讓他產生了一種果然只有他才能保護學妹的滿足感。

 

學妹一看就知道是耳根子軟的人,八成是有些嫉妒他和學妹關係好的同學跑去學妹那裡說三道四,否則怎麼好端端地就突然說要搬家了呢?

 

「夠、夠了!學長!我、我們什麼關係都沒有啊!嗚⋯⋯我們、就只有做實驗的時候說過幾句話⋯⋯嗚嗚⋯⋯根本、根本什麼關係都沒有!你到底是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的?!」

隨著杜爾麒給她的壓迫感越來越強烈,許芯潔終於忍受不住地邊哭邊喊,手也開始掙扎了起來想擺脫杜爾麒對她的控制。

 

聽見公寓鄰居因為這裡的動靜而準備開門的聲音,杜爾麒猛地一推就將學妹順著已經打開的公寓門進到室內,而腳則同時往後蹬了一下關上門。

 

被杜爾麒推進房內的許芯潔原本想要趁機掙脫,卻由於力量上的差距反被壓制在牆上,她的眼淚不停地往下掉,呼吸也急促地像是馬上就能嘔吐出來。

 

「學妹,妳這樣難道是在說都是我自作多情嗎?」

杜爾麒越聽越不得勁,手上的力道也越發加重。

 

回想起之前兩人的相處,不僅做實驗的時候相處愉快,學妹見到他也會打招呼問候,更何況幫忙買東西或是送晚餐,對方也都沒拒絕不是嗎?

 

現在是覺得他沒利用價值了就要把他一腳踢開嗎?

 

「對!杜爾麒你根本就是在自作多情!什麼人氣最高的學長⋯⋯嗚嗚⋯⋯你就只是一個噁心的跟蹤——」

 

 

 

啪!

 

 

 

狠狠地一巴掌,讓原本害怕到情緒失控大喊的許芯潔恐懼地瞬間噤聲,只有從眼眶裡留出的淚水不停地順著臉頰滑落,她顫抖著卻渾身僵硬地無法反抗。

 

「學妹,雖然我能接受妳對我的誤會,但我不接受這樣的污衊。」

 

明明是打人的那一方,杜爾麒卻露出了憐惜給予了對方一個安撫的擁抱,隨後溫柔地解釋:

「從妳第一次說學長人真體貼的時候,我們的關係就不一般了吧?那麼護送妳回家不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嗎?地址這種小事自然而然就會知道啊。」


 


然而這樣的解釋只是激起許芯潔更加強烈的反抗:

「放、放開⋯⋯放開我啊!嗚嗚⋯⋯我要報警!你這個變態!」

 

「學妹,妳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我給妳買書、送資料、送晚餐,之前也回答妳不知道的科目問題,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妳,但妳卻這樣說我就有點不近人情了。」

用力地扯開學妹穿著的雪紡紗襯衫,本來就很輕薄的布料在男性的力道下,幾乎不需要出什麼力就能撕開一個破口,杜爾麒彎下腰來在學妹的胸脯位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感嘆道:

「沒關係,感謝是可以學習的,只能讓我來教教學妹什麼才是正確的回饋了,畢竟基本的禮貌是非常重要的,不是嗎?」

 

 

 

⋯⋯

 

 

 

屋內亂成了一團,檯燈躺倒在地,而杜爾麒摀著後腦勺的傷口踉蹌地站起來,手機的螢幕畫面停留在相機介面,在黑暗的房間裡冷冷地亮著光。

 

公寓的大門正敞開著,屋外的夜風呼呼地吹了進來,讓原本有些頭腦發熱的杜爾麒稍微地冷靜了下來。

 

他鎮定地整理有些起皺的襯衫,又將褲頭的拉鍊重新拉好,而後看著手機相簿中新加入的收藏,才算是稍微彌補了先前的不愉快。

 

最後杜爾麒打開聊天室的畫面,啪嗒啪嗒地輸入了一串內容——

 

【舞動的北極星:為了女友的安全,我又是親自護送對方回家、又是送晚餐的,結果想更親密一點還被拒絕⋯⋯現在的女生都是這樣嗎?只想自己獲得好處卻又不想付出。】

【書裡有蟲:你女朋友有說為什麼拒絕你嗎?】

 

想不到這次第一個回覆他的居然是『書裡有蟲』。


 


【舞動的北極星:就說她覺得我不想讓她有負擔的護送方式讓她有很負擔什麼的⋯⋯但我也只是擔心她的安全,畢竟她一個女生自己住在外面的小公寓,那公寓還看起來破破爛爛的,都不知道幾十年沒整修過了,要是不送她回家,我都不放心。】

 

杜爾麒越說越覺得自己很委屈,怎麼學妹就不懂得理解他的心呢?

 

很明顯他都是為了學妹好啊!

 

【書裡有蟲:你有跟她說清楚你的想法嗎?要是你女朋友知道你是為了她的安全著想,應該也會理解的。】

【舞動的北極星:說了,但可能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總是無法磨滅的,女友沒辦法理解我的擔心,最後就不歡而散了。】

 

可能也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書裡有蟲』遲遲沒有回覆,而平時都會在線上的『迴紋針』也一直都沒有上來發言。

 

原本只是單純想在這個匿名聊天室裡抱怨個幾句的杜爾麒,在發洩完情緒之後也沒過多地在意。

 

此時這個聊天室對他來說就是很好的發洩口,畢竟其他社交軟體都是他拿來經營外部形象用的,並不適合當作抱怨的地方。

 

也不會有人想知道『威廉老師』情場失意的故事。

 

剛好這時屋外有些鄰居因為聽到這邊的動靜而跑出來看學妹所住的這間房出了什麼事,於是杜爾麒便大大方方地走出去挨個跟鄰居道歉說自己幫女友整理家裡的動靜太大吵到大家休息。

 

由於最近杜爾麒經常出現在這邊說自己給女友帶東西,這些人都對他的模樣有些印象,又看這個男生一股斯文儒雅的書生氣不像是會鬧事的模樣,於是在聽見他是來幫女友整理東西的之後也沒過多的深究,只是紛紛訓誡了幾句讓他小聲一點就作罷各回各家。

 

所以說,人只要經營好了自己的外部形象,很多時候都非常方便。

 

杜爾麒轉了轉手腕上指針喀噠喀噠作響的機械錶,調整到了一個舒適的位置便鬆手轉身帶上學妹家的房門,將裡面凌亂的一切掩蓋在門板的後方。

 

夜也深了,他與學妹還會有機會再碰面的。

 

 

 

——

 

 

 

杜爾麒最近總覺得周圍有點奇怪。

 

每當他走在路上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後方好像有人在跟著他,但實際上回頭之後又沒有任何的異常。

 

「學長,怎麼了嗎?」

一旁的學弟發現自家學長已經回頭了好幾次,像是在找些什麼,突然間靈光一閃想起了最近系上在傳的一些小道消息,於是他露出了同情的神色拍了拍學長的肩:

「別看了學長,心心學姊已經休學了,大家也想不到會這麼突然就不告而別,也沒有人知道學姊到底去哪了,不知道是有什麼緊急的事,總之下一個會更好的。」

 

在所有人都覺得杜爾麒與許芯潔就是一對或是即將快成的一對的情況下,這種不告而別的結果無非就是傳達了一個訊息,那就是——他們最受歡迎的學長被甩了。

 

校園中要說有什麼是學生的樂趣,那麼其中之一必然就有風雲人物的八卦。

 

於是像這樣的消息總是傳得飛快,現在系上就沒有人不知道這件事。

 

「嗯?沒什麼,我很好。」

知道學弟誤會了什麼的杜爾麒順著對方的話有些黯然地笑了笑,似乎連平時總是擦拭地透亮的眼鏡鏡片都蒙上了一層薄霧。

 

學弟看著學長那明顯有些憔悴的模樣,越發可憐起對方,趕緊到一旁的飲料店買了一杯熱騰騰的奶茶塞進學長手裡,嘴上順便安慰道:

「學長還是快回去休息吧!研究所的課業那麼忙,休息好了才能繼續努力,好運也會到來的!」

 

揮手跟過度熱情的學弟道別,杜爾麒原本就想這樣直接回家,但是才剛跨出第一步,就又隱約地感覺到了那種被人注視的感覺。

 

他猛地回頭,背後人來人往的,夜晚返家的人潮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根本沒有人在看他。

 

雖然有些困惑,但杜爾麒並沒有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畢竟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太忙導致他神經過於敏感,這樣子的僥倖心態直到他打開信箱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信箱裡面放著一張平平無奇的紙條。

 

唯一怪異的是,那上面的字——

 

 

 

『追到你啦,就在你身後陪伴你喔~你會超——安——全的!』

 

 

 

就像小孩塗鴉一樣的,用廉價蠟筆塗抹出來的字體髒兮兮地在紙張上糊成一片,還散發出一股令人不舒服的化學氣味。

 

再對應自己連續四天感受到的視線,杜爾麒拿上那張紙條就立刻騎車前往最近的警察局,他感覺自己大概率是被人跟蹤了。

 

只是不知道對方是誰,還留下這樣惡劣的證據。

 

一到警局,杜爾麒就拿著那張紙條對著櫃檯執勤的員警表示自己要報案。

 

「誒,同學啊,這看起來比較像是小朋友的惡作劇,雖然我們能幫你備案,但不要抱太大的期待,畢竟你也沒受到實質上的傷害,我們沒辦法耗費警力在你的案子上,最多就是跟轄區的派出所說一聲會增加巡邏次數而已。」

警察局的員警就像是不理解杜爾麒為什麼要拿這種小事情來報案一樣露出了困擾的表情。

 

雖然早就知道有些警察就是這副德性,但是實際上遇到的時候杜爾麒還是有點不滿,在填完報案的資料後,他先是把紙條拍下來發到聊天室裡,才交給員警留作證據。

 

【舞動的北極星:[圖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聊天室裡的人就瞬間少了兩個,現在僅存的成員就只有『迴紋針』、『書裡有蟲』還有他而已。

 

至今他還是不清楚離開這個聊天室的條件到底是什麼。

 

【書裡有蟲:怎麼回事?惡作劇?】

【舞動的北極星:我覺得我被跟蹤了,剛報完警。】

 

最近優先回話的人,從『迴紋針』變成是『書裡有蟲』,或許警察的工作也有淡季與旺季之分,而『迴紋針』正好最近就是在忙工作的事。

 

【迴紋針:哇,這塗鴉很有藝術感啊:)】

【迴紋針:內容也挺親切的啊,哈哈:)】

 

【書裡有蟲:⋯⋯你認真的嗎?】

 

走出警察局,杜爾麒看著聊天室裡『書裡有蟲』正常發揮在吐槽『迴紋針』的不著調,心情總算是稍微緩和了一點。

 

或許總有一天他們每個人都會自然而然地從這個聊天室裡離開,只是早晚的差別而已。

 

回到家之後,杜爾麒每日例行工作就是刷新社群軟體的新貼文,順便偶爾配合感情版的吐槽寫寫『威廉老師』的諮詢真實案例分享,當然其中的真實度有多少並不重要,只要寫得情深意切會讓人買單就足夠了,又有誰會在意那是不是杜撰文。

 

刷著刷著,他又看到了一條新聞——

 

『丈夫深夜急報案!林姓婦人晚餐時間出門卻一去不回!』

 

自從半個月前深夜過路魔事件結案之後,記者是都找不到新聞可以報了嗎?

 

反覆將頁面拉到底部重複刷新貼文,杜爾麒始終沒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內容,最後只好打開手機相簿欣賞自己一直以來的收藏,上次格式化手機之後,他看沒什麼異狀又重新將那些收藏從雲端下載下來。

 

拿上手機,杜爾麒走進浴室準備好好享受自己每日的放鬆時間。

 

 

 

——

 

 

 

事情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當杜爾麒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渾身赤裸著兩腳大開被拘束在一個冰冷的不鏽鋼檯面上。

 

他意識迷濛地眨了眨眼,頭頂上的鎢絲燈泡晃的他大腦越發暈眩,努力地回想也只能想起他清醒的前一刻應該是在回家的路上。

 

後來⋯⋯

 

「呃⋯⋯」

不久前才在學妹掙扎時被擊中的後腦勺又是一抽一抽地疼,杜爾麒忍不住地發出了痛呼聲。

 

疼痛讓他沒辦法靜下心來思考,更無法分析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由於平躺著他只能從眼角餘光看到有個人影窸窸窣窣地在旁邊做些什麼——

 

「你⋯⋯你是誰?」

隨著意識漸漸回歸,杜爾麒終於有辦法完整地說出一段話。

 

他現在只能記得他在回家的路上又感覺到了來自背後的視線,後來他就越走越快、越走越快,然後——

 

「哇,你終於醒了嗎?昏迷挺久的啊!嘖嘖,這體質不行啊!」

男人背對著杜爾麒從一旁的桌子上拿起一把像是巨大鉗子的東西,喀噠喀噠地掰開了又合上、合上了又掰開,接著才真正回答了他的話:

「哈哈,有可憐的居民向我求助,我只好義不容辭地上場懲奸除惡啦!」

 

頸部被束縛住的杜爾麒艱難地轉動頸部望向那個應該是把自己綁來的男人,許久未進一滴水的嗓子乾澀地只能發出沙啞的聲音:

「我、我根本不認識你!是誰讓你來的?要錢的話⋯⋯我可以打電話給我家人,你想要多少他們都會付給你!」

 

「啊,原來還是個富二代,哈哈,看來之前的那些小可憐都是這樣被處理掉的。」

男人放下了手裡的鉗子,又換了另一個像針又沒針那麼細的東西。

 

「什⋯⋯」

杜爾麒還沒徹底清醒的大腦完全無法理解那個男人到底在說什麼。

 

「三個。」

似乎是搞不懂那個針要怎麼用,男人有些嫌棄地把那個東西扔到一邊之後,拿起一旁早就已經備好的橡膠手套和口罩,慢慢地穿戴好。

 

「嗚噁,真的要這麼做嗎?」

不知道到底是在詢問誰,男人在嘆了一口氣後,好整以暇地又對著動彈不得的杜爾麒聊起天來:

「老實說我也很意外,沒想到正好就是你,舞動的北極星。」

 

聞言,杜爾麒頓時睜大雙眼,醒來之後一直都有些混沌的大腦瞬間清明起來。

 

「你、你是⋯⋯」

完全不需要思考,因為那個男人與在群組裡說話的語氣一模一樣,幾乎是一瞬間,杜爾麒就喊出了那個名字:

「迴紋針!」

 

「是喔是喔!哈哈,很高興在現實中認識你,杜同學。」

男人終於轉過身來面對杜爾麒,又有些搞笑地做出了像是空氣握手的動作。

 

因為對方帶著口罩,除了那雙笑瞇瞇的眼睛之外,杜爾麒完全看不出來『迴紋針』本人到底是長什麼模樣。

 

再聯想到之前消失的兩名聊天室成員,現在他還有什麼不明白的。

 

「這就是你們的目的嗎?!那個聊天室就是你們拿來殺人的陷阱!」

杜爾麒有些氣急敗壞地掙扎了起來。

 

這是他從來沒想過的發展,他完全大意了!

 

「哇,真不愧是研究生,這推理真棒!哈哈哈,嗯——你要這麼想也可以。」

男人毫無誠意地鼓了鼓掌,原本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被另一道女性的聲音給打斷——

 

「喂,你說完了沒,快點弄完快點離開吧。」

 

雖然沒看到本人,但杜爾麒也能猜得出來會這樣跟『迴紋針』說話的也只有『書裡有蟲』。

 

這兩人在聊天室裡本來就一搭一唱的,現在看來根本就是一丘之貉。

 

「好吧好吧,真是沒耐性。」

從一旁的桌面上又掏出一個嗡嗡作響的棒狀物,男人像是有些好奇地戳了戳,隨後又像是摸到了什麼髒東西一樣地甩了甩手。

 

「唉,我犧牲可大了。」

 

 

 

⋯⋯

 

 

 

濃烈的血腥味從河岸邊的小倉庫裡飄散出來,而一名男人扛著大包小包的黑色塑膠袋從裡面推開門,就看到一直在門邊守著的身影往後退了退。

 

「哇,妳居然沒離開,真是個好人。」

 

「臭死了,你離我遠一點。」

那道細長的身影越退越遠,幾乎是身體力行著對那個男人的嫌棄,接著又道:

「之前已經說好了,這是最後一次。」

 

「好的好的,最後一次合作依然愉快,希望我們再也不見,辛苦妳了。」

語氣依然是那敷衍且輕浮的感覺,只是嘴上持續嘟嘟噥噥地抱怨著:

「怎麼這種髒活累活都是我在做⋯⋯啊,想躺平。」

 

 

 

【『舞動的北極星』已經離開了聊天室。】

 

29會員
57內容數
蟲棲地是蟲蟲放置自己寫的小說的新窩,寫作風格偏向刻劃人性及文學 是極致的非主流寫手,從未遵循過網文潛規則,一章萬字起跳都是常態 所以會建議在心境平和、環境安穩的情況下進行沈浸式閱讀ლ( • ̀ω•́ )っ 蟲蟲的文章品質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推理小說《偵探冰室》港風元素詳細解讀《偵探冰室》是6位香港推理寫作者的合集,充滿了香港本土元素。書中的《重慶大廈的非洲雄獅》、《二樓書店》、《來自地下》等故事,都以香港特有的場景、風土人情為背景,為讀者展開了一幅鮮活的香港風景。故事中融入了香港的地鐵文化、地產開發爭端以及飲食建築特色風貌等元素,帶給讀者身臨其境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Claydee
2024-04-25
《推理事件簿》:當推理桌遊發生在手機裡〈《推理事件簿》:當推理桌遊發生在手機裡〉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3-25
推理動漫推薦!25部必看「推理、懸疑、偵探」這部結局神反轉(下)2024最新!懸疑推理動漫推薦,包含〈夏日時光〉〈彼方的阿斯特拉〉〈約定的夢幻島〉〈米奇與達利〉〈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奇巧計程車〉,推理動漫必看,分享給你推理動漫神作清單!讓你可以找到下一部動漫追番去。
Thumbnail
avatar
傻傻聊動漫
2024-03-18
推理動漫推薦!25部必看「推理、懸疑、偵探」這部結局神反轉 (上)2024最新!懸疑推理動漫推薦,包含〈夏日時光〉〈彼方的阿斯特拉〉〈約定的夢幻島〉〈米奇與達利〉〈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奇巧計程車〉,推理動漫必看,分享給你推理動漫神作清單!讓你可以找到下一部動漫追番去。
Thumbnail
avatar
傻傻聊動漫
2024-03-15
推理魂︳《魔術的耳語》、《蒲生邸事件》︳推理配搭社會懸疑跟穿越情節,宮部美幸根本是神編劇宮部美幸一直只知其名卻沒看過她的作品,最多只看過《模仿犯》幾套電影改篇,這次選了兩部比《模仿犯》還要早的作品:《魔術的耳語》跟《蒲生邸事件》。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推理魂︳從《Golden Slumber》到《殺手列車》︳伊坂幸太郎的作品充滿電影感認識伊坂幸太郎是從Brat Pritt去年年頭那部《殺手列車》開始,這種帶點cult 味的調調非常驚艷,看到伊坂幸太郎時還不知道他原來是有名的推理小說家。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推理魂︳《聖女的救贖》、《惡意》、《新參者》︳放棄大熱之選,以這三本進入東野圭吾的世界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獲直木賞、本格推理大獎及三大推理小說排行的大滿貫成績,加上繼日韓中後,最近Netflix也上映了印度版,可見小說的吸引力,只是這次決定不從最知名的作品出發,轉而由《聖女的救贖》、《惡意》、《新參者》這三本帶路。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推理魂︳《殺人十角館》、《殺人時計館》、《Another》︳看綾辻行人二十年的進化《殺人十角館》、《時計殺人館》、《Another》,看綾辻行人二十年的進化。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推理魂︳《占星術殺人事件》、《斜屋犯罪》、《奇想、天慟》︳島田莊司的本格推理世一經典!日本本格派經典,肯定有島田莊司的《占星術殺人事件》一席之地,想不到1981年推出的作品,至今天才第一次拜讀。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推理懸疑劇的鼻祖英國,近年來與眾不同的幾齣探案好戲!網上串流影視風行之後,各種影劇百花齊放,帶給我們休閒時取之不盡的娛樂。我從小愛讀偵探小說,從啓蒙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接著是通俗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都是從英國開始的推理探案。有了串流Stream之後,偵探推理影集更是目不暇接;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