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23)大學糜爛之一夜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機車,久了時間,就要說說大學的夜唱啊,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會喜歡唱歌的人,

記得在高中的時候宿舍的人都很喜歡唱歌,睡覺洗澡甚至平時讀書都會唱歌,

感覺上大學沒有去夜場過,這個隱藏學生沒有修道感覺很奇怪,


於是我,王子,右丞,立偉,這一個寢室的人,四個在明天確認沒有找爸的課程,就相約一起去夜場,跟宿舍社監報備一聲,我們今晚不回宿舍,晚上大概10點半左右,就騎著摩托車一路從永康,南下中華路這一段到好樂迪KTV夜場,平時那一段路車多擁擠紅燈多,但在那一天特別清淨,因為我是第一次夜唱,怕我會睡著,我還特別帶睡袋,還沒有跟他們講,直到我進去拿出來的時候,當我拿出睡袋的時候,

三個人就朝我靠背的一一頓

「你是來唱歌的還是在睡覺的?」

「幹,難怪我坐車上的時候怎麼突出一塊」

「你有種就把它拿出來呀,我就不信你真的在KTV睡得早」KTV的包廂是這樣子的,

由於夜唱的關係總會比早場,五場的還有便宜,所以很多大學生會藉由省錢的緣故,

又要達到泡妞的程度選擇夜場,


通常KTV包廂是這樣子的,他有一個大螢幕,有點歌單,有點歌機器,還有兩個麥克風,或者是三個,還附贈一個廁所冷氣一定都放很冷,裡面有公食物和餐點,不曉得是換進氛圍還是怎麼樣?他們裡面的食物的特別好吃,尤其是他們的牛肉麵,他們還會附贈免費的活動讓你潤喉開始,剛開始的時候點歌極其重要,畢竟要先小時伸手,所以都會從熱門歌單開始點,那個時代是華語歌手,流行樂的黃金時期的最後期,每個歌手的風格,都是我們所模仿和校方的,有關楊安培,信樂團,王力宏,等歌手他們的高音都超級高的,這些都要考驗長的人的能力,周杰倫的通常就是嘻哈饒舌文考驗要聞節制,

樂團累的比如五月天831 ,比較好入手,但是變化很多,


像是王子,他的必唱歌單一定有,陳勢安-天后,勢在必行,柚子的必唱歌曲,蕭進藤的,王妃,阿飛小蝴蝶,這邊就要講述,立委的陳奕迅的浮誇,立偉上級有講到說他的咬字很不清,那更慘的是他唱歌可如果說黃金廖繞梁的話,還不如說五音不全,他可以將大調成功唱成小調,也很喜歡飆高音,可惜他每次唱歌都漏風,所以聽他唱歌就是精神摧殘的5分鐘,還想偷偷地幫她咯歌,


輪到我了,平時沒有唱歌的習慣,有些時候到KTV就只有光聽歌的窘境,這樣子榮華會讓時間過得很慢,或者只顧著吃東西而已,我翻了好幾次歌單,尋找著我能唱的歌,看來比找我女朋友還要難,噢對了我沒有女朋友,所以更難,這是我突然想到高中時代,大腸唱的歌,由於她以前宿舍為了唱那首歌連續播放了將近有三十幾遍,連旁邊的我都背起來了,,就決定是你了,,於是我點的愛拼才會贏,還有榕樹下,還有上海灘,


你就想到上一首還是蘇打綠的小情歌,忽然之間就轉換到台語的要拼才會贏,瞬間檔次就瞬間掉掉一個level,這種感覺好像你去吃法式料理,當餐盤打開的時候,突然是滷肉飯, 1不意外驚布驚喜,三個人同時又吐槽我一輪,「點的歌點了什麼東西呀?」「拜託你到底都經歷了」

這個時候就要延續高中的傳統,丟臉的話氣勢還是要厚得住,俗話說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其實晚上時間過得還蠻慢的,當你沒有睡覺的時候,我們就唱到了隔天,起來以後是清晨的時候太陽才剛起來,我們就騎著摩托車吃個早餐,回去宿舍後,全體檔躺平去睡覺了,記得大學的時候感覺上你跟未來的自己借了三個小時,

只要還一個小時就夠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演練還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自從我們知道陳唱價格應該也很便宜,也就開始打算唱歌的時候選擇辰唱


16會員
547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創業故事ep1_跳脫傳統的潤餅店明天是2月17號,除了是大家厭世的補班日之外,也是我開始正式接手店面的第一天!期待又興奮,同時又帶點小緊張。想說在這個即將到來時刻的前一晚,蠻適合開始紀錄「我的創業故事」對吧! 提到接手店面,沒錯,我是以頂讓的方式,頂下一間店,這間店原本是個早餐店,而我,明天開始,將把它打造成我的潤餅店,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聖夏青年
2024-02-16
[仙劍奇俠傳]我與 《仙劍奇俠傳》的小故事《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的遊戲劇情,和最初的DOS版,有沒有差異,其實我不太確定,畢竟一直都沒有重新玩過DOS版,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那怕我不記得,DOS版的遊戲劇情,打開遊戲後,那滿滿的情懷,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3-1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外傳) 09: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敬告讀者: 這一篇開始之後的幾篇,是哥哥熊系列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短篇外傳)09 外傳: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 這是一篇講述哥哥熊和可愛小動物們日常生活的小短篇故事 請把它當成是在某個奇妙平行世界發生的外傳 所以對於內容請不要有過多的期待,謝謝 (哥哥熊很高興)呼嚕!呼嚕!呼嚕!~~~ 哥哥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0
《方丈尋根記 前傳》 記下我們的故事若果更多香港人仿傚方丈的說故事方式,記錄當年所思所想、社會實況,不失為一種平民百姓可以選用的文化保育手段。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3-01-07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不只是紀錄,而是透過我的鏡頭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美好,透過影像傳達瞬間對你而言,婚禮紀錄是什麼呢?拍拍影片跟照片就算是紀錄了嗎?但對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以及鎮店婚攝阿崑師來說,對待每次的拍攝都是一段100%的用心對待,不管是對美的堅持還是對每對新人,絕對是不可妥協的堅持。所以今天想帶大家來了解OKOH的台北婚禮紀錄之台北婚禮拍攝與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閱讀省思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個會讓我心碎的故事;夢未嘗不美,可惜有幻滅的一天村上春樹曾說:「如果一輩子只能選一本最愛的小說,那無庸置疑的就是《大亨小傳》。」 趁著雨夜,又重溫《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之一,連電影都反覆觀看三次。每次讀完《大亨小傳》,都會有深深的惆悵和惋惜。 書中金句 所有的光鮮靚麗都敵不過時間,並且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5-25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印度虎爸女兒的傳奇故事│電影心得"別理會他人閒言閒語,今日隨他們,讓他們說吧,你的機會將會到來,再來證明自己。"__Mahavir Singh Phogat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016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8
我讀《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前陣子注意到這本《咖啡家族》的出版,我立刻下訂,前兩天晚上迫不急待翻開閱讀,本想先看個一兩個章節就好,豈知內容實在太精采流暢,我一頭栽進去完全忘了時間,待我一抬頭時間已是半夜十二點多,這家位於京都的「六曜社」珈琲店開幕於1950年,由第一代奧野實創辦迄今已逾70年。 #人生七十才開始 #但開店開70
Thumbnail
avatar
晴耕雨讀小書院
2021-04-19
禪卡『Completion完成』教會我的事 ~網路購物糾紛小故事~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禪卡小故事。   事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兒子國一的暑假,他自己上網在奇摩拍賣平台找了一台iPad售價$2000....................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