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101分的偶像們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些天看見新聞說83歲的艾爾帕西諾又當爸爸了!真不虧是我的偶像啊!人太優秀就是這麼辛苦,覺得自己老了想息影,但片約就是不斷,覺得自己應該沒有生育能力了,但想投胎當他小孩的人不斷啊!
我盤點了自己的偶像,認真想一下那些人竟然都年紀不小了,比如艾爾帕西諾,或者湯姆漢克,或者瑪丹娜,那也沒辦法,誰叫這些人從年輕美到老。
我很迷西洋音樂的時候大約是8、90年代,我當年帥氣的搖滾樂團偶像們;比如喬治男孩和邦喬飛都60歲了,活耀了50年的史密斯飛船們,現在都是阿公了。然而英年早逝的呢,我不用維基就能寫出一串;惠妮休斯頓(Whitney Elizabeth Houston)、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王子(Prince Rogers Nelson)、麥可傑可森(Michael Jackson)...都在50出頭就過世,其實還不只,有點族繁不及備載的感覺。
80年代曾經爆紅一陣的Culture Club算是我人生第一個偶像,但他們扛不住爆紅帶來的壓力,後來因喬治男孩吸毒、團員不合而拆夥時,我真的難過了好一陣子!他們的音樂是我唯一從小學到現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再度回味,並不是那種80年代Top 100聽來感動青春用的,而是真的只有Culture Club。直到幾年前某一天再看見當年的偶像又光鮮亮麗的回歸歌壇,而且音樂也隨著年紀有了不同的風韻,當真是為他們感到高興,而且Boy George依然bitch,真是太好了!
另一件記憶中偶像出了讓我震驚難以平復的事情,應該就是張雨生的車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大概都會有點記憶,他是政大學霸並在當時流行樂壇成就自己一方天地,同時還參與了果陀劇場的創團與演出,這個看似還要發光個幾十年的人竟然某一天就出了車禍昏迷,然後再也沒有醒過來,年僅31歲。那時我是個社會新鮮人,張雨生的新聞天天都是辦公室的話題,有位同事說:我花錢買正版是為了讓他買跑車撞死自己的嗎?!
在我成為哈日族之後,那些年代正是傑尼斯的天下。但說實話;我覺得他們有的團每個人都長得差不多,而且音樂也不是很合我胃口。不過有一個人我既不挑演技也不在意歌聲,無條件的喜歡,那就是瀧澤秀明。當時電視演了他與松島菜菜子的「魔女的條件」之後,我就無法克制的喜歡他,像許多迷妹一樣不論到哪聽到有人討論關於他的事情,光是聽著就心跳不已,雀躍地想加入討論。
2009年由瀧澤秀明主演的瀧澤演舞城舞台劇DVD,不知從何時開始,瀧澤秀明的作品已不再有中文字幕版
對粉絲而言,偶像是天邊一朵雲,是天使,是無法觸及的存在,於是他們發生甚麼事情都跟我無關......若真是這樣就好了!偶像也有他的人生,能否順利的過這一生有時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某段時期開始,瀧澤秀明就淡出電視螢幕。在當時盜版網站猖獗的時期,我能上網找到各種本地看不到的傑尼斯綜藝節目、連續劇、電影,但就是沒有瀧澤秀明的新作品。雖說他也會有音樂作品和舞台劇,但好久才等到一張CD,舞台劇我又無法到現場看,於是每次都只好去唱片行預購日版DVD,但這樣的事情也直接促成了我去學日語。
後來同事與友人看我在考日檢,都以為我是想換工作或者增進第二專長,但其實甚麼也不是,我就是想看懂沒有中文字幕的日版DVD而已。
我開始迷西洋搖滾樂的時候也正是學校開始教ABC的時候。除了Culture Club等等男團之外,我還愛死了瑪丹娜!老師在上課時很明白地說"甚麼內衣外穿,簡直就是敗壞風氣"......但我不會告訴老師我依然愛死瑪丹娜。她早期的歌我至今都還記得大部分歌詞,那時才剛開始學This is a book,我不管懂不懂就邊聽邊唱,這不是學語言最好的方式嗎?從無意義的哩哩啦啦到明白歌詞,那無形中奠定了我英語基礎,雖然英語成績一直沒多好,但我不用念就有70分,不是我自誇,認真念了頂多77分......所以我一般是把時間拿去念其他科。
*年過六十依然神采奕奕,真是太好了!
瀧澤秀明在2022年底離開待了27年的傑尼斯事務所。說實話當時我真的鬆了一口氣。因為那之前的幾年,彷彿有人在對傑尼斯下咒一樣,不祥事一件接著一件,不出所料的,瀧澤的"副社長"名稱只是好聽而已,我不認為他能做甚麼改變,於是在聽到他即將退社的消息著實為他開心。今年3月他在自己個人推特及IG發佈成立了工作室"TO BE",6月18日日本周刊報導前傑尼斯King & Prince團員平野紫耀、神宮寺勇太、岸優太等三人加入瀧澤秀明的工作室,這三人都潛力無限,祝福他們!
我的偶像們除了瀧澤秀明年紀算輕的也超過40了,大部分都已是阿公阿媽了,通常這年紀的人生已經有了一個很穩定的方向。不過身在演藝圈總有些我們想像不到的挑戰,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穩穩地過去。希望我的偶像們;想復出想退休或不服老的都行,好好活著就好。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