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他是一個愛寫詩的男孩。他們在大學時相遇,相知,相愛。他們常常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去公園,一起去看電影。他們的愛情如詩如畫,如春花燦爛。
畢業後,他們分別去了不同的城市工作。他們雖然相隔千里,但是仍然保持著聯繫,每天通電話,每周寫信。他們期待著有一天能夠再次相見,攜手共度餘生。
然而,命運捉弄人。一年後,他在一次出差的途中遇到了一場車禍,不幸身亡。她得到了噩耗,悲痛欲絕。她不願相信這是真的,她以為這只是一場惡夢。她拿出他寫給她的最後一封信,信上寫著:
親愛的,
我現在在火車上,明天就要到你的城市了。我好想你,好想快點見到你。我已經辭掉了工作,準備和你結婚。我帶了一枚戒指,想親手戴在你的手上。我還寫了一首詩,送給你:
秋風起,落葉飄零,一夜涼如水。 獨坐書齋,無心讀書,只是望窗外。 想當年,花開花落,你我相依偎。 如今何處,天涯海角,不知音訊隔。 秋雨淒淒,斷腸人在天涯。
這首詩是我對你的思念和牽掛。我希望你能喜歡。明天見。
永遠愛你的,
她看完信,淚水滾滾而下。她抱著信,抱著詩,抱著他的回憶,在秋風中哭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46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細肩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色高跟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紅色高跟鞋(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又自卑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海洋(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的黑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像盪鞦韆一樣加速,左手拉起來這個動作是讓球桿的接觸更穩定,前進時手掌向前。這是運行球桿頭的最佳方式。CHAGOL TV開始了。你好,我是查理。 在 YouTube 上觀看「當你舉起那個握把時,球不會彎曲就飛起來」https://youtu.be/HapSX8AQ7zA?si=EqzqOAIjHgAyn8Qo  今天,我來到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4-05-13
傻陪紅衣小女孩盪鞦韆!國中妹「突變大法師」爬上3樓高鐵網 男同學全拉不住炎熱酷暑即將來臨,而今天分享的故事是在老玄高中時代中秋節與另一位靈異少女──阿慧(沒錯又是她)所發生的駭人事件,大熱天的講什麼中秋節?不不不,重點不在於中秋,而在高懸,有多懸,不綁繩的30米高空彈跳,但……比這還懸…… -- 還記得那年高三,原本應該是被升學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高三生。不應該過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 鞦韆上沒有人> 好幾年前,有一年員工旅遊二天一夜去高雄義大和墾丁玩,當天我們開心地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然後轉換遊覽車繼續我們的行程。途中大家有說有笑,每個人都超興奮的,累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好好放鬆出來玩,當時義大購物中心剛開幕沒多久,大家都在討論去那裡要玩哪個遊樂設施、晚上要去坐摩天輪、去Shopping mall
avatar
藍天
2023-11-05
鞦韆、花豆、我想你我很喜歡盪鞦韆,小學三四年級的午餐時間,總會把很快地把飯吃完,然後一次跨越三層階梯的步伐,飛也似衝下樓往遊樂設施區奔去,趁著大家還在用午餐的時間,盪呀盪的。因為每到下課時間,那一排鞦韆區總是大熱門,想玩的小學生們總得排隊等著。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3-10-10
坐上唯美鞦韆,270度視角俯瞰蘭陽平原,宜蘭免費新景點冬山中山亭宜蘭縣冬山鄉中山茶園步道的中山亭,原本是一座瀕臨荒廢的涼亭,有幾條步道在這邊交會 : 茅埔城古道、中山步道、中山茶園步道、香格里拉步道。冬山鄉公所將原本的涼亭整修後,放上一座唯美鞦韆,讓遊客可以欣賞美景並且在這裡拍照打卡。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10-01
盪鞦韆有一個生活在村落裡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胖嘟嘟,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盪鞦韆" 不管在什麼時間什麼時候只要看到盪鞦韆就會上去盪一盪...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6-05
人生盪秋千懸絲傀儡也只是肢體任憑擺布 血清素舒緩情緒旋律 放鬆肌肉節奏 催產素調節愛與恨等化器 睪固酮播放階級意識音量 多巴胺演奏攻擊快感 前額葉皮質驅動逃跑或戰鬥油門 血壓和心跳證明方向盤不在手上 依戀生存卻比木偶還更被支配 就當作被推著玩盪鞦韆吧
avatar
李四郎
2023-05-23
《鞦韆》12歲的我們 「哥哥,你說我們今天去哪呢?」女孩笑著問他 「當然是去你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地方啊」男孩帶著神秘的語調牽著女孩的手 「嗯?」女孩不解的看著他 「到了!就是這!」男孩開心的說 「公園?」女孩更加的不解了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4-28
陽台的鞦韆也不知道父親究竟哪來的心血來潮或是浪漫,怎麼會想在那個地方掛了個鞦韆?關於父親,慢慢地也寫不多了,沒有新的記憶可以記錄,只能憑藉著越來越模糊的印象寫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29
鞦韆在華語音樂世界中,「鞦韆」這一題材真也不少啊!像范瑋琪 Christine Fan的、圖騰樂團的、蕭煌奇的、周柏豪的、胡呈嫚的...各式各樣風格的還有! 想起小時候的...公眾平台的小花園有兩台兒童鞦韆架。通常,孩子們一見就爭相上前大叫:「打千秋」;現在,又多了小孩會說:「盪鞦韆」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