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多米諾骨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快遞放在報社門衛處,我取出手機,迫不及待來到小辦公室,戴上耳機。
出乎意料的是,白月光居然還有個男朋友,而且就那麼巧,昨天晚上,她去了男朋友那裏,並把我送給她的脣膏送給男朋友。
之後是一大段「嗯嗯啊啊」,停頓處有聊天。
白月光問男朋友「什麼時候帶她回家」,抱怨「從來沒見過男朋友的朋友」。
男朋友坦然說「家裏不會同意」,說白月光配不上他,還說像他那種家境,肯定要找個門當戶對的。
我很不厚道地笑了。
被張迪捧在手心的女神,在富二代眼裏,也就是個見不得光的。
監聽器有定位,我瞟了眼手機上的位置,對方在我市很出名一個高檔小區,住的人非富即貴。
白月光哭唧唧:「你把我當什麼了?pao友嗎?我一心一意對你,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我要分手!」
富二代趕緊哄着:「現在是創業期,外人看起來風光,其實一年營收不過幾百萬,和家族企業比起來,不過九牛一毛。」
還說等事業做起來了,白月光是唯一同甘共苦的女人,要【送她一輛瑪莎拉蒂做聘禮】!
瑪莎拉蒂!
我承認,我酸了,世人皆愛綠茶。
「你那公司,什麼時候起來啊?」白月光撒嬌地問。
「快了快了,等風口。風口一到,豬都能飛到天上去!」富二代親呢地說,然後一大堆對未來的暢想。
核心一個詞:區塊鏈。
很不巧,因爲比特幣的緣故,我瞭解過區塊鏈,也採訪過國內區塊鏈公司,多少懂一點。富二代那一套說辭,既沒含金量,也沒差異化優勢,甚至還有金融概念模糊不清的地方。
我懷疑白月光被騙了。
這年頭的富二代,家裏普遍重視教育,無論學識還是見識,都比普通人高許多,在不擅長領域創業的可能性實在太小。
8
脣膏留在富二代那裏,監聽器同樣留在那裏。
我把線路切到張迪那邊,他一上車就撥通了白月光的電話。
車載藍牙。
我把兩人對話聽得清清楚楚——
「醜死了,每天早上醒來嚇一跳,以爲旁邊睡了個鬼!月兒,你老公每天就靠着你洗洗眼睛才能活下來……想到還要和母夜叉生活幾年,我就頭髮發麻,萬一熬不住怎麼辦?」
「那咱們中午老地方見?」白月光喫喫笑,「……想想醜八怪的錢,還有好幾套房子,乖,你再忍忍……我待會兒好好犒勞犒勞你!」
張迪「嗯」了一聲,語氣輕佻,「你知道我喜歡什麼。」
白月光聲音嬌得都快滴出水了:「知道……討厭得很……」
兩人一直撩騷。
我心臟位置的那團火,如火山一般,瘋狂的噴湧着!眼睛也痛得不得了。
這就是我要嫁的男人……
一口一個母夜叉,還自稱是其他人的老公!
我的自尊在這一刻被人狠狠踏入泥裏,反覆摩擦!
9
我給跑公安口的閨蜜打電話,幾分鐘後,她敲我辦公室的門。
開門後,她嚇了一跳:「你眼睛怎麼紅成這樣?……張迪又怎麼了?」
我把耳機遞給她,調出車上那段話。
她同樣氣得夠嗆,一個勁兒地罵「混蛋,垃圾,人渣」,問我打算怎麼辦?
怎麼辦?
這可不是簡單的【婚內出gui】,【嫌我醜了】,張迪明確地表示「只生活幾年」,白月光更是直接提醒他,爲了錢和房子!
也就是說:
這場婚姻,原就是一場算計!
我的房子!我的存款!我炒股的眼光!甚至,我爸媽的財產!
爸媽只有我一個女兒,我們在老家有三套房子,其中兩套都寫着我的名字,他們說的幾套房子,應該就包括這兩套!
我盯着比我大幾歲的閨蜜,半晌咬着牙:「姐,幫我!」
10
我的眼睛氣得充血了,眼白幾乎看不見,真正恐怖。
我跑去醫院開了許多藥,然後順理成章成了病人,不履行妻子義務,每天背對他睡覺。
張迪省得看見我的臉,但他又是個慾望很強的人,晚上得不到排解,每天都要找白月光。
白月光很忙,一個人應付兩個男人。
陪睡不是事兒,真正麻煩的是,她要努力讓自己配得上「富二代」。
【她缺錢,缺很多很多錢。】
她不止一次問張迪也問我,什麼時候才能選出牛股,最好天天漲停。
她想在年前套現一大筆,注資「富二代」的公司,然後趁着過年,作爲合作伙伴,也作爲女朋友,和富二代回家見家長。
當然,這些話不可能給張迪說。
她給張迪的版本是:
一想到張迪和我結婚就心痛……她想狠賺一筆,不爲了錢委屈自己……想張迪早點離婚,他們好早點名正言順在一起。
張迪很感動,當天下午沒上班,和白月光在酒店廝混,還給我打電話,說晚上加班很晚纔回。
我呵呵噠。
幾個人中,最忙的是「富二代」。
那是個實打實的「海王」,除了周月,還有ABCD好幾個女朋友。
他比張迪聰明。
人設高高在上,「富二代」,「家族企業」,「創業精英」,住豪宅開豪車,擅說甜言蜜語,且出手大方,就我在監聽器裏聽到的,每每送出去的,不是頂級護膚品就是奢侈品牌的包。
他的衆女友最近有一個共同目標:過年回家見家長。
只可惜,時機不利!
富二代一會兒要擴大公司規模,一會兒公司偷稅漏稅被查,一會兒打算投資地皮……總之,資金週轉不靈,這時候若帶女友回家,必定遭人詬病。
女朋友們有的提出向公司注資,成爲股東,有的直接借錢給富二代。富二代承諾所有打算給他拿錢的女人,過年帶她們回家,排除萬難也要在一起!
我和閨蜜對視着,異口同聲說了三個字:
「殺豬盤!」
11
「殺豬盤」是詐騙團伙自己起的名字。
姑娘們是「豬」,人設和戀愛是「豬飼料」,戀愛過程是「養豬」過程,最後騙取錢財,就是「殺豬」。
富二代打算批量殺豬。
我和閨蜜第一反應是【報警】,多年記者生涯,特別她跑公安口的,正義感比普通人更重。
第二反應纔是,我們可以【利用「富二代」狠狠報復白月光和張迪】。
選A還是B,我和閨蜜陷入兩難。
正如之前《奇葩說》的一期節目:「美術館着火了,一幅名畫和一隻貓,只能救一個,你救誰?」
名畫是遙遠的哭聲,那些我們沒有看見的,推測出來的受害人是遙遠的哭聲。
貓是近處的哀嚎,我被欺騙的愛情,被摁在地上反覆摩擦的自尊是近處的哀嚎。
我們最終【選擇了自私】,重新設計了報復的每一步,且把「殺豬盤」列爲報復的重要環節。
我發誓,這輩子,我從來沒有幹過如此爽快的事!
12
所謂「欲取之,必先予之」。
我精心挑了五隻短線股,推薦給張迪和白月光,然後當着他們的面兒,把賬戶上的錢全部投進去了。
「嫂子,你可真有錢!」白月光看着我賬戶裏的錢,眼神裏全是羨慕,「我要早點認識你就好了。」
「早點認識我沒用啊!」我笑呵呵地說,「剛買股票的時候,我虧得底褲錢都沒了!你要那時候跟着我,還不得天天罵娘,也就這兩年大環境好,我才賺了點錢。」
「之前那叫交學費!」張迪一隻手搭在我肩上,無不得意地說,「我們那套房的首付,就是勝男炒股賺的。」
我謙虛的笑,然後提醒他們:別持倉太久,賺個20-30%就拋,別留着過年。
兩人點頭如雞啄米,特別是白月光,一雙眼睛亮了又亮。
對於她來說,時間正好。
我趁着這個機會,表達了一番對白月光顏值的羨慕,說她又漂亮又聰明,以後肯定能嫁入豪門。
「豪門多難啊!」白月光眼睛中有隱祕的得意,一副「十拿九穩,祕而不宣」的模樣。
「再說,嫁入豪門,哪有成爲豪門爽?」白月光看一眼張迪,奉承道,「嫂子這樣纔好呢,迪哥娶到你真是福氣!」
我搖頭,「我這種,連中產階級都算不上」,然後給她安利了幾個普通女孩嫁入豪門的故事。
許多人奮鬥一輩子纔買得起的房,很多人糾結很久依舊捨不得買的包,對於豪門來說,也就是喜歡與不喜歡的區別,根本不需要盤算,他們對錢不敏感。
白月光滿心滿眼的羨慕。
她最大的弱點是「錢」,正如我最大的弱點是「缺愛」。
我給她說,找男朋友的時候一定要睜大眼睛,一旦遇到好的,就要好好把握。
白月光憧憬着未來生活,眼底全是堅定的光,張迪的嘴角明顯垮了下來,爲了掩飾情緒,專門叫了一瓶啤酒。
「說這些做什麼?」張迪忍不住,胳膊肘撞了下我。
「這不關心你妹兒嗎?」我斜了他一眼。
「我昨兒才聽說,我們高中一同學,五班的,長得可普通了,大學耍了個男朋友,家裏做生意的。畢業後,男朋友做生意,她也跟着投錢,現在可有錢了!他們班開同學會,所有開銷她一個人全包了。聽說開的是卡宴,家裏最差的一輛車。」
白月光心裏本來就有一顆嫁入豪門的種子,我說這些不過是給它澆澆水施施肥。
「那是人家眼光好,會投資!」張迪說。
「那也得先找個有實力的男朋友,從小耳濡目染,比我們這種草根多很多機會!」我反駁。
張迪說不過我,只得悻悻然:「一天天就知道錢!」
我撇撇嘴,深知過猶不及:「哎,我也就是瞎嘮嗑,羨慕羨慕有錢人的生活。月兒,這婚姻啊,錢是次要,溫柔體貼纔是最重要的,你看你迪哥就不錯,你以後要照着他的人品找,錯不了!」
白月光笑,看看我,看看張迪。
我猜她內心一定在嘲笑我,一個三天兩頭和她約pao的男人,怎麼可能對我好?所謂的溫柔體貼,一切都是假的。
我這是我給她澆的催化劑:普通人同樣會出軌,不如找個有錢人!
13
2015年股災後,國內股市慢慢又起來了。
到2019年,市場已經是結構性牛市,特別疫情後,行情更是好得不得了。
我選那幾只也確實爭氣,連着幾天都漲得比大盤好。
我捏了一週,陸續拋了,拋之前專門給白月光和張迪說了一聲:別貪心,儘快拋,最近應該有調整。
那兩個人,買的時候聽我的,這會兒見賺得多了,哪裏捨得賣?特別是白月光,她在賺嫁入豪門的資本,也在賺投資男朋友企業的資本。
接下來的幾天,我天天催張迪賣掉股票。
那兩人電話打了無數通,甚至學着分析起K線來,終於在連續綠了三天後,抱怨着後悔着把股票全拋了。
很好。
股票全拋了,剛好是手上現金最多的時候。
「嫂子,諮詢你個事情,瞭解區塊鏈嗎?」周月給我打電話。
「不是太瞭解。」我回答,「只知道很牛逼,你知道比特幣吧?比特幣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區塊鏈,你空了可以瞭解下,怎麼了?」
「我朋友在做這個。」周月說,「聽說很賺,說是下一個風口。」
「你朋友很厲害啊!這得是金融圈的頂尖高手!」我笑着說,「要有機會的話,介紹給我認識認識,讓我也抱個大腿!」
「哎,你有這麼厲害的朋友,以後金融問題問他就行了!那種大牛面前,我就是個半灌水。「還有,你要有機會的話,求他帶你飛!」
周月推脫「也不是很熟」。
我笑了笑,反正鉤已經很深了,沒再繼續這個話題,很符合我一貫「不強人所難」的人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是怎麼變強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拂曉時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人生拂曉時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是一場單程旅行「學會好好活著,必須懂得如何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在農曆年後的第一場活動,果多邀請了殯葬職人-冬瓜行旅(小冬瓜),來聊聊人生的最後一哩路,我們該怎麼面對、怎麼規劃、怎麼把愛留下。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3-21
    人生是可以設計的---你需要知道的「設計人生6心態」。你覺得人生是天注定的嗎?還是可能藉由後天的努力和選擇改變呢? 今天來和大家介紹一本我很喜歡的書--「做自己的工作設計師」。 一起來看看設計人生的六個心態!
    Thumbnail
    avatar
    於是職徑
    2024-02-07
    人生是趟旅行公路 遠離不善緣,是一種逆增上緣? 磁場不同頻率的人,遠離就是了 有些人可以被教育,可以被影響 也些人就是堅持做自己,擺明擺爛 與其在跟爛泥拉扯,想著如何建設 把時間投注在爛泥到底可不可以扶上牆? 此未知是否成功之事,可能事倍功半,還免不了受氣 調整腳步,遠離對自己沒有助益的不善緣 才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玫
    2024-02-06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嗎?日本神級廣告,相信許多台灣人從小看到大,大大小小的演講及課堂上看過。 最近CDA課堂上放出來,老師問:「你覺得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嗎?」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2-07
    人生是夢人生是夢的說法,提醒我,感知的不一定是真實的,得持續探究事物成就毀空背後的真正理由。
    avatar
    那月
    2023-11-23
    人生是場沒有退路的馬拉松Hi 大家好,我是Kevin,發這篇文章之前,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以這種心得分享的方式跟大家見面XD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我是大學畢業後北漂的少年,在W醫院擔任三年的行政人員,而近期轉職到F醫院。 之所以會想跟大家分享心得,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嘎弄
    2020-11-01
    人生是一幅雜亂無章的畫,而且沒有立可帶借你我們不是機器人,無法精確畫出黃金比例的作品,我們卻常常像伊卡洛斯一樣常常追逐那遙不可及的目標,沒有好好養護自己的羽毛(健康),在你我發現之前,常常就失速下墜,大夢初醒後才發現自己為何要把自己逼這麼緊,這張畫中的一切都是就是你與人的聯結,由點連成線,由線再連成面,一面面疊加上去就成為這幅無與倫比的藝術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0-08-30
    人生是「血實」的,快樂學習不是一直爽要逆風說點非常不中聽,甚至政治不正確的話,各位加減聽聽看。筆者在分享經驗與看法前,要先講清楚,以下的狀況都是「統計多數」,不管是自己接觸打聽,還是跟教務與輔導分享統計資訊,筆者不想針對離群值討論,這就跟拿阿扁能上台大,所以三級貧戶都可以上台大一樣的跳躍。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7-19
    人生是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一個人的旅行不一定只有孤單 也可以是發現更多未知的自己 所以如果你也想來一場任性的旅行 儘管去吧
    Thumbnail
    avatar
    井以萱
    2020-05-01
    人生是自己的,為什麼要拿來讓別人開心?人生是要好好生活的,不是用來滿足別人的,我們的能力有限,可以做到的事就是那些,一生不長,能夠完成的目標也就幾個,如果想要活得開心、有意義,我們應該改變過去一味符合他人期望的想法,而是盡量以完成自己的願望為前提來規劃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