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麼變強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想要變強就三點——獲得黑色生命力,抵抗時間扭曲,和創造。
而許多人連第一個坎都是捱不過去的。
先來說說何謂黑色生命力。
它是指,不斷的被痛苦壓住,又不斷的翻身把痛苦給予痛擊,並在這個互相搏擊的過程中,獲得一種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這句話啊,我在第一次看見的時候,就被深深的共鳴了——
“每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至暗時光。”
在許多人眼中,強大的人都是這樣的:從小學一路學霸到研究生,從小員工一路打怪升級到副總裁,人擋殺人佛擋殺佛,雷厲風行見招拆招......
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一種線性思維,覺得身邊的一切都是按照一種直線的、均勻不變的方式運行着。牛逼的人就該從小牛逼到大,屌絲逆襲總是隻存在於地攤小說中。
然而,真實的世界卻並非如此。
因爲在真實世界中,絕大多數事與人的發展都不是“線性”的,生活充滿了笑話和變數。
今天你可能剛中了500萬的彩票,結果出門就被車撞了;今天你可能剛求婚成功,結果婚禮那天老婆就上了前男友的保時捷。
ww,生活遠比小說要精彩。
總之,每個人的人生函數都不可能是一根直線,而是一條不斷震盪的曲線。
而幾乎每一個人的人生曲線,都無可避免的,有過至少一段“劇烈滑落”的區間,那就是每個人都必然會經歷的“至暗時光”。
所以,人想要變強,首先就要從低谷中走出來,並且得到“黑色生命力”。
我也是從多次這種低谷走出來,給你一些我的生命力小經驗:
1、接納自己的一切負面情緒
不要壓抑自己,難過時就要理解自己在難過,最好可以去大哭一場,只有先接納你的負面情緒,你才能在最後與它和解。
2、相信自己的痛苦是有意義的
當人在經歷一件事感受到煎熬時,如果能想到完成這件事的動機和意義時,其實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人其實並不是害怕痛苦,而是害怕毫無意義的痛苦。所以,要相信你所有經歷的,都是爲了讓你成長呀。
3、不要給自己貼標籤
在自我懷疑的過程中,你可能會不自覺的給自己貼很多標籤,比如:我是個很自閉的人,我什麼事都做不好,我沒有人喜歡……
停!當你意識到你開始通過一件事情評價整個自己的時候,就要打住,並且要不斷找證據去推翻這個標籤,比如:
你會找到許多證據去推翻這個標籤,並且要相信,你會蛻變成一個更好的,更值得的人。
有人說,曾經經歷過的創傷會形成一道傷疤。
但一道傷疤,同時也是一枚勳章,它提醒着你曾經有過的抗爭、取得的勝利。面對黑暗,你仍然有穿越它並獲得力量的權利。
對了,看到這裏說明你也是個有獨立思考能力,能夠認真閱讀的人,希望你花一秒給我點個贊,也能加深對這個回答的記憶點哦~
因爲這是我很用心寫的內容,如果你能給我一個贊支持一下就太好啦
再來說說抵抗時間扭曲是怎麼回事。
這個概念有點懸,我先說說你我應該都有的一種感覺。
越是長大,我們越會時間過得越來越快。連《進擊的巨人》都是7年前的動漫了,沒想到吧?
但回顧童年時,我們卻感覺時間過得很慢,每天都非常充實,好像在另一個星球裏放肆地玩了很久。
對這種時間感知度不同的現象,網上有一個很有趣的解釋,
所以即使時間從未改變過,但在我們的主觀感覺上,時間就被“扭曲”了。
一件事物最終呈現在消費者面前,背後一定是經過了層層設計和思考的——
而當你不滿足於它的表象,試着將它用你的方式呈現在大衆面前的時候,你就算是從一個消費者變爲了創造者。
這是一個需要調動深度思考能力和執行力的過程,也是厲害的人和普通人的思維和行動模式的差別。
應試教育給我們的學習暗示,很多都是錯的。所以你需要從填鴨式學習,改變爲創造式學習。
這也是爲什麼我一直非常敬佩同人作家和畫手的原因,他們是在真正的用興趣去推動自己的創造力,用創作去平自己的意難平,而不是單純的“磕到了磕到了!”
當你開始創造時,你會感受到比你單純停留在「消費」時更高層級、更豐富的體驗感。
所以,如果你有了感興趣的東西,試着不要只是去消費它,而是去參與創造它——
1、保持好奇心和探索欲
好奇心是一切創造的起點,它可以幫我們保持嘗試和探索新事物的源動力,即使是從大家司空見慣的事物中,也能發現許多值得探索的點。
多去嘗試新事物,多從舊事物中找到新細節,以及,時刻保持問自己“爲什麼”的能力。
2、沒事多去“拆”東西
很多熊孩子小時候都喜歡拆東西,雖然這種行爲經常捱打,但這也正是我們瞭解一樣事物構造最簡單粗暴的方式。
長大後雖然我們不能再這麼破壞東西了,但我們仍然可以有許多可“拆”的東西:
最後,再爲你總結一下,人是怎麼變強的?
首先是能夠從低谷中獲得黑色生命力,其次是對抗時空扭曲的能力,最後,從消費者成爲創造者。
對了,最後也跟你介紹一下我自己~
@柴桑
期待你的關注和收穫噢~我的這些回答也可能幫助到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性到底能有多陰暗?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人性到底能有多陰暗?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身邊的人是自殺者遺族,該怎麼辦?】 自殺並不僅僅是個人的決定,對於身邊的人來說,帶來的影響是深遠而持久的。   自殺者遺族是那些失去至親,親人以自殺方式離開這個世界的人。他們背負著難以述說的悲傷、疑惑和內疚,感到被無法填補的空虛所籠罩。當我們遇到自殺者遺族時,可能會感到無措,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幫助他們。這是一個充滿無助感和尷尬的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4-05-24
    [收聽筆記]想建立可變現的個人品牌,該怎麼選擇適合的平台?一、如何規劃個人品牌? 二、怎麼決定經營自媒體該使用的平台? 三、個人品牌如何推出服務或產品?該怎麼定價? 四、結論:個人品牌經營重點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1-23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31) 合作的素人居然是熟人!?       「素人……?」   聽到「素人」兩個字時,清勇內心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不過出於專業,他還是向導演詢問了這名素人的消息。   「那麼關於這名素人,請問你們有更具體的訊息嗎?沒記錯的話,要是有女性想要作為素人拍片或是出道的話也是得經過篩選的吧?」   對於清勇的疑問,導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12-12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24) 男優見面會前的探望與親人       在「擊退」了神保以後,清勇和柊莉以及千惠希一同走在往車站的路上。   一路上,柊莉雀躍的稱讚清勇,雙馬尾也歡快的跳動著。   「今天的清勇哥真的好帥呀!不僅演得超像,還對千惠希這麼體貼,我都要徹底相信你們就是情侶了啊!」   千惠希也雙目發光的笑著說道: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10-10
    到手的本票是有效票嗎?發票人若不還錢該怎麼辦? ▏洪宗暉律師本票是現代商業社會中民眾經常利用的一種交易工具,原因在於本票具有支付及擔保兩大功能,一旦發票人拒絕支付票款,執票人即可透過簡便之本票裁定非訟程序,據以強制執行債務人名下財產,而毋須透過冗長之法院訴訟程序取得勝訴判決,再藉以對債務人聲請強制執行,故可迅速實現執票人之票據債權。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3-08-30
    厲害的人是怎麼思考問題的?整理:K社長 公式思維丨 厲害的人是如何思考問題的是我長期關注的一個話題,生活中我會有意觀察不同人對同一件事情的思考習慣,時間久了會發現高手的思考習慣背後總有一些共性的東西,不是這次這麼想,是每次每件事都會這樣想。 今天分享一些個人長期受用的思考習慣:公式思維。
    Thumbnail
    avatar
    Frank Miller
    2022-09-26
    已經訂婚的女朋友要分手 看看業內人士怎麼說女人是最口是心非的動物,我們從邏輯上去思考問題,一個男人如果能賺的更多,甚至是比體制內多十幾倍,女人天天自己在家數錢都是開心的,怎麼會因為“不穩定”分手呢?而且又是相處了這麼多年的男朋友,兩人已經到了雙方父母都非常認可談婚論嫁的地步。所以,女友分手的原因,一定不是工作和現實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2
    怎樣挽救婚姻修復感情 看看業內人士怎麼說問: 我們總會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就吵架,每次吵架都會冷戰一段時間,這樣久了感覺兩人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淡,甚至萌生了離婚的念頭,但我捨不得他,要怎麼做才能挽救婚姻,修復我們之間的感情呢? 答: 1、冷靜思考,理智應對 2、主動求和 3、開誠佈公 4、給自己製造安全感. 5、調整心態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9
    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看看業內人士怎麼說問: 結婚之後,我不願意和公婆住在一起,老公認為我不孝順,不住在一起就不孝順嗎? 答: 如何處理好婆媳關係,這一直以來都是一門大學問,可以諮詢清穀道長pmk3698。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6
    別人是怎麼看我的?超神準心理測驗,選擇想吃的早餐、測出你在他人眼中的形象每個人都有不同個性,根據對象不同、也許也會有不同性格,說不定會有自己也不了解的一面?你知道其他人是怎麼看你的嗎?今天帶來一個有趣的心理測驗,根據選擇想吃的早餐、測出你在他人及另一半眼中的形象是怎麼樣的?快看看你在別人眼中的模樣、與自己所想的是不是有所不同! A.蛋餅 B.沙拉 C.三明治 . .
    avatar
    Aileen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