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 最君子的一首情歌 《Crying In The Rain》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早上,妳看孤單舞者的頻道,中午,妳聽哀怨的寂寞之歌,每夜,妳寫疏離淒清的文章。可能妳還彈奏悲愴哀傷的琴聲,但原來妳卻不知道失意落寞的心酸。
因為妳孤芳自賞,不屑平凡人的疾苦,妳無從感受過心痛的等別,妳只曾淺嘗過惘然若有所失的淡淡愁緒,卻不知道苦難般級數的極限,讓我告訴妳,甚麼是「心痛」。
原來是你身體內的器官主宰了你的情緒,膽汁跟著胃液倒留,大腸與小腸打結,心臟與肝肺痙攣。腦細胞的回路記憶催促你的呼吸作出窒息。整個身軀被折騰得體無原膚,甚至整個靈魂都想放棄生存。這些、還未包含咽喉哽硬的癱瘓與及眼眶止不住的淚液。
只要經歷過這些成長必經之痛,妳就開始懂得尊重心中傷痛的人,他們的歌聲中包含了眼淚,唱的歌詞包含了心酸,妳開始了,不但不會在暗中嘲笑失意落魄的人,妳會坦然地坐在他們當中,無需同情他們,他們早早已經懂得,流淚決非不體面,因為這個世界最寶貴最寶貴的,不是錢財萬貫,也不是鑽石黃金,不是品味的高度極限,亦不是藝術背後的虛偽和高傲,而是每個人的眼淚。娃娃落地時的無虛無假,人在彌留時親朋對他無偽的尊重。但愛妳的那人,在妳面前,卻千方百計隱藏他的眼淚。
這是我聽過最君子的情歌,他為了不讓妳發現他的淚水,竟然禱告暴風雨來臨,讓雨水打在臉上,然後才淚如泉湧。她要讓妳以為他臉上的只是雨水,卻不知道他等待在雨中才哭泣。
《Crying In The Rain》歌詞的意思如下:
我絕不讓妳看見,我破碎的心讓我傷痛的模樣,
甚麼都沒有了,為了保存我僅有的尊嚴,
我知道怎樣掩飾所有的悲傷痛苦,
我會在雨中哭泣。
假如我等待天空有暴風雨來襲,
妳不會知道我眼中是淚還是雨水,
妳永遠也不會知道我仍然愛妳,
即使心痛仍在,我會在雨中哭泣。
雨滴從天上落下,帶不走我的悲傷,
從我們不再在一起開始,
我就祈禱暴風雨的來到,
以掩飾淚水,期望妳永遠不曾察覺,
以為我臉上的只是雨水(而不知道我淚如泉湧)。
我會在雨中哭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409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