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系列7】到底有沒有神?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宇宙中,到底有沒有神?
照片摘自網路
人很痛苦時,會質疑,若有,世界、人性怎會如此沉淪?為何神看不到這些骯髒事?為何我這麼痛苦,為何神不懲罰邪惡?
然後事與願違,就更失望。
我們來看一個事實,地球上目前有78.8億人,未來可能更多,也可能停滯、減少。
人的最小組成是細胞,一個人有多少細胞呢?目前主流說法是30-40兆左右。也就是說,你身上的細胞數,至少是地球人口數的幾千萬倍。
每一個細胞都是你,你是你所有細胞的加總。
放大腦細胞後,發現彼此連結的結構很像宇宙
每個細胞功能不同,有的專門輸送氧氣、紅血球、二氧化碳等、有的專門殺惡菌,有的細胞因故突變成癌細胞,感染周遭細胞,可能壞死,重創人體,也可能康復。每天都有數千萬細胞死去,新陳代謝,又有細胞誕生。
有沒有看到,細胞運作之精細,堪比一個社會,你的身體,就是一顆星球。
你透過細胞,去體驗快樂、自私、邪惡、天真、恐懼、勇敢等各種情感,去學習各個因果課業,就好比,你透過細胞,去體驗自己,就像神透過宇宙,去體驗祂自己。
你誕生時,就已然給細胞健康初始,有段全新的人生與可能,往後種種與發展,是自己選擇的結果,比如你喜歡熬夜、甜食、油炸物、不忌口、與人爭執、好鬥、易抱怨、愛比較、自私、易妒、好利、謀權等,你可能就有不健康的情緒,身體發病,最後有不快樂的人生。
得看清楚,一路走來,沒有人拿槍逼我們變成這樣。
照片摘自網路
外在事物既存,你可以選擇如何看待,如果一個地方、或一個人,總是散發負能量,你為何要讓自己沉浸其中,冤冤相報呢?無論如何,你有選擇。
一個好細胞,可以突變成癌細胞,感染周遭的細胞們,重創健康,然後竟然又可以逐步改善,恢復健康。
這中間的魔法,就是你的選擇,我相信你是每一個細胞,我相信你是一顆星球,我相信你就是神。
一個人,如若快樂與平靜,也就沒有神,或者不神的問題了。
13會員
34內容數
2023年2月冬末,我辭去一切,一個人出去走走,踏上800公里的法國之路,尋找平靜與快樂。若你跟我一樣,面對生活,感到麻木,歡迎你與我一起朝聖,找回平靜與自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