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德不孤,必有鄰」?必有……看不下去的鄰人。田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山含笑。首先是你的眉開了,也露出你的齒了。讓大山,形塑你的美。……
形塑。筆也好,刀也好,指頭也行。各種岔開,各種歧出。與這樣敲敲打打的自己相與,終始。……
相與。不是一個人的曲子。總有來處,總有事故,總有些搓合的力量,同你一起經歷。你,不孤獨滴。……
「德不孤,必有鄰」?必有……看不下去的鄰人。田土,為何,這樣肥!……
3會員
150內容數
極簡然有些底氣、底蘊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頭銜---把一個不怎麼樣的頭銜,扮演成一個重要職位,自然提高你的身價。拿出你的名片,好好地看一下上面印的頭銜。想一想要怎麼做?才可以讓它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6-05
小說《流浪的月》:不只是化解孤獨,還有相伴時獲得的自由感 《流浪的月》以女主角更紗的生活出發,描述誘拐案件中被認為是戀童癖的男主角文和更紗相依相惜的故事。媒體和社會的偏見使得更紗和文受到傷害,而所有人對更紗的關懷和體恤,其實意味著她撕不去的「被玷污的可憐女孩」標籤。
avatar
Alani
2023-03-01
釀特稿|《天堂髮廊》導演哈尼阿布阿薩德訪談:我不想把電影搞得像在上歷史課巴勒斯坦名導哈尼阿布阿薩德於2021 年,以新作《天堂髮廊》再次帶領觀眾看見以巴衝突下的人民現況,揭示自我壓抑的社會風氣及人們委曲以求生存的真實模樣,讓觀影者得以透過電影理解這些落難的靈魂。透過本篇訪談,深入了解《天堂髮廊》拍攝過程的細節,及他個人對創作的諸多思量。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10-19
EP.42產品一樣,怎麼寫得不一樣?想寫出風格,得先注意文字都藏著什麼情緒?這一集把撰寫文案這件事情當作演戲,從劇本、舞台、人設開始聊起,初步聊聊我個人撰寫文案的訣竅:從資料萃取情緒素材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2-05-30
遵守了也不見得一路順暢的長輩出遊守則若問我最重要的原則,那就是「打破所有原則」,長輩開心最重要。 身為子女身兼領隊、導遊、翻譯、財務、氣象預報員、攝影師、人肉腳架、網路分享器、心靈輔導員,就算費盡心力規劃行程也不會事事如意。
Thumbnail
avatar
書店與非書店的日常
2022-03-06
「你也算是活得不虧」他一屁股坐定在 早已空無一人的沙場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1-12
#獲得神通不難,#最難的是如何應對神通許多人對於神通或提升感知力十分好奇,只要聽到誰可以幫你開眼、提升感知,就會很想學習。 在心靈療癒的領域久了,就會發現很多憂鬱、創傷、情緒卡住的朋友,很多都是感知力高敏感族群。感知力的提升,換句話就是放大自身的感受,甚至是接收他人的感受,如果平常不知如何面對或處理感受的人,放大感受只會讓自己更執著、更
Thumbnail
avatar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2021-06-25
記得何時起駕,卻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 長輩的想法: 重要的事情比較容易記得七十多歲的阿城,因為手腳不靈光,常會跌倒,兒女們不捨得他再做爐主,就要他退下來,交給下一代的孩子。以宮廟的事為人生志業的他,這些事情一旦被拿掉之後,剛開始還會有鄰居來家裡拜拜時順便聊聊,後來兒子來接手,因為人緣不好,來拜拜的人就越來越少,少了來聊天的鄰居,阿城就只好天天看電視,打瞌睡...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4-23
哪些球桿,你覺得最不需要?高爾夫球桿一直都在變。由於科技的進步,球桿也有顯著的改變,所以有Hybrid/混血桿的問世。當然現有的球桿也做得越來越簡單、輕鬆。而現在14支球桿裡,你覺得最不需要留的是哪些?這也是我想和大家討論。因為每個人狀況、能力和技術都不同,對球桿的選擇和使用也不同,我就來分享我個人的想法。 我的球桿用的非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2-23
「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為自由工作者所寫的理想生活提案你是否身在公司上班,但同時猶豫、嚮往成為自由工作者呢?這本書為有這樣煩惱的人,提供了非常完整的經驗分享。本文擷取了書中三個小節內容,包含「釐清自己是否適合成為自由工作者?」「自由工作者生存需具備什麼特質?」以及「作者六年的工作調整嘗試」同時也結合我的自由工作經驗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