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最常聽到別人這樣說自己...
曾經覺得是一種讚美...
經過社會歷練後,善良對我來說可能不是太好的詞語,似乎是說明懦弱無力反抗及拒絕別人的嘲諷👀
善良久了,也會累,不在輕易善良,隨時保持警惕、距離,冷漠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3內容數
    隨著每天不同心情,伴隨腦中浮現的語言,記錄在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fe you choose 的其他內容
    看醫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來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很沒禮貌欸 I 誰說的網路禮儀(系列)「你很沒禮貌誒!」 你有曾經被人這樣批評過嗎?或者是看過別人這樣回應過嗎? 本文為系列文章的開篇,包含: 1簡短的禮貌定義。 2將來系列討論的範疇,將會集中在網路禮儀上。 3區分我會討論到的部分,以及是否還應該重視禮貌。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2-02-05
    你很想問,但是精神科醫師不想回答的30個疑惑根據健保局資料顯示,從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幾乎所有科別的門診就診人次都明顯減少,而身心精神科則是少數的例外,甚至業務量還持續增加。 看到這樣的統計數字,還真是令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當然是為了還在崗位上努力的身心科同儕們,憂則是台灣社會至今仍對精神科存在諸多誤解。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12-15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
    你很急...我可能知道我相信大家可能坐公車的經驗,要說出一堆鳥事,我認為在台灣的多數人,都是可以信手捻來的;這類的屁事,在台北市更不惶多讓,諸多種江湖形容的台北市公車司機,從關門夾人,還是甩人出車門此般呱張之事情,以前可能更多,但現在應該也不惶多讓,只是我是不清楚,現在越來越多人講究行車安全,公車公司或者是司機本身,是否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9-08
    你很乖、要聽話 是句魔咒你以為的很乖與聽話,可以為你帶來稍微溫柔的對待,孰不知這句話會是制約你想法的陷阱,有可能換來更巨大的傷害 小時候曾經有一幕記憶,爸爸偶爾會回家看我與媽媽,爸爸有回家的那天媽媽會心情很好,有一次放學回家,無意間闖進爸媽的房間,看見他們躺在床上,我趕緊退了出來去做功課,爸爸從房間出來,準備要離開回去他另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1-08-23
    你很有錢才可以來這裡的吧!?「はい!はい!」很好用,但不能亂用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花媽
    2021-07-10
    「妳很活潑耶」回想起國小四還五年級時曾被選為班長,在老師走進教室開始上課前要負責喊「起立、敬禮」的口號,只記得當時的自己在腦海中重複喊了100次的起立,嘴裡卻連一聲ㄑ都發不出來,最後是不是還哭了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03
    你很難接受,但這是你家人。All happy families are like one another; each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Leo Tolstoy ,Russian writer)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十分相似;而每個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4-24
    「你很重要」只是希望你能知道,你很重要。 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7
    2020-02-14
    你很努力卻沒有成功?原因來自這三件事|紹庸Calvin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紹庸我以前一樣,覺得自己明明已經很努力,為什麼還是沒有成功呢? 初期我開始創造自己的斜槓生活時,花了很長的時間付出於事業上,但成績總是沒有成長很多。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斜槓人生的青年。紹庸Calvin
    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