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格外的珍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就被教育"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造就出我這熱心的個性,確實在幫助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處理事情的方法,並且開啟不同的人脈。這應該是正向發展的好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年紀越來越大,遇到的事物都趨近講求功利、懷疑對方來意,還是因為讀了很多宗教類的經文,覺得這世間的人好像都向物質屈服並有原罪、罪孽、業障,那麼善良如何在這人世間運行呢?

當救世主、先知、信使來臨時,場面都不是很好看,不是被冤枉就是被嘲弄,而善良並未在他們心中抹滅掉,意志是如此堅定,而我常常被這種事情影響心情,善良一直被打擊,會問自己"是不是要做一個沒血沒淚的人? "才能在這世界得心應手 ? 但壞又壞不起來,真是可笑。

覺得詐騙集團比我更懂得人心,有點羨慕他們可以鐵石心腸,我就是輸給他們的鐵石心腸,確實人在受到強迫或是傷害,也是會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所以轉回來,我的熱心和善良是不是也是在強迫人,是不是也會使人害怕?一睜眼看這個世界是不是都壞事?是什麼讓我們充滿不安和戒備的心?所以善良是格外的珍貴,我相信很多人也是想要過著像陶淵明的生活。

我們都難以原諒傷害自己的人,然後關閉自己對這世界的大門,對不好的事情也有應機反應,要如何重新出發去造就自己理想的世界呢?原諒是第一步,原諒自己或別人,這是最難的,但跨出去了,就差不多解脫了。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太多來來去去的人或事情,不應該一直停留在不好的地方,放下就是對自己善良,會更有同理心,更懂得別人需要什麼。

這樣善良有什麼好處呢?雖然詐騙集團騙取人家的信任,獲得大筆錢財,沉浸在貪欲之中,但始終都是別人的心血結晶,會有一樣的事情重演在他們身上一次,無限循環。真實的善良獲取的信任,才是維持生活的道路,可以攤在陽光下坦蕩過完一生,雖不是超級有錢,但我相信真正的快樂不是只是種在金錢上。在這過程所牽連無辜的人受害怎麼辦呢?我們可以互相支持,一定會有收穫,希望一切傷痛都能撫慰及治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bdLsJ4tQ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bdLsJ4tQE


0會員
18內容數
生活中有很多問題,常常切入點不同,往往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以我的角度切入去探討,或許蹦出新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善良是一種選擇人言可畏的可怕,只有經歷過才知啊,以訛傳訛造成對當事者的毀謗和傷害,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特別是在轉述事情時,絕對要謹言,保持善意和真實,除了提醒自己別成為不實消息的傳播者,更要能夠明辨是非,學會理性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4-01-08
善良是為了甚麼?這陣子...恩..對,小孩子問了我一個問題. 小孩: 爸爸,為什麼你會捐錢給需要的人和賣玉蘭花的人呢? 我: 很好的問題。捐款和幫助他人是一種美好的行為。我們擁有這個能力,所以應該分享它,這樣不僅可以幫助他人,還能讓我們的內心充滿快樂。 小孩: 快樂? 我: 是的,孩子。當我們能夠幫助他人,
Thumbnail
avatar
愛愛.愛迪生
2023-10-31
善良是一種選擇曾體會過這個社會的善意與惡意,我不夠強大到阻擋那些惡的發生,但我可以成為那個先給出善意的人,讓世界多一些溫暖與光。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0-25
善良是人生最好的護身符 學會善良學會獨立 預約未來嶄新美好的人生善良是人生最好的護身符 學會善良學會獨立 預約未來嶄新美好的人生 人要學會獨立靠自己生活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自私的 很少有人會為別人想 大部分人對其他人好都是有目的的 所以要在身心靈各方面靠自己獨立靠自己生活 人生是無常的 其他的人事物有可能會隨時隨地離你而去 當你習慣依賴的一些人事物的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0-20
善良是甚麼?怎麼實現善良?某天電視上在重播當時超紅的韓國電影<屍速列車> 那天轉到時剛好正開始,所以我也跟著沉浸式的又重看了一遍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有一幕很經典劇情,就是神勇又寵妻的馬東石跟帥氣的孔劉這些主角們在一節一節車廂闖關打怪要逃往去跟大家會合的車廂時,因為大反派恐懼他們已經被咬了會變成喪屍所以要大家把門鎖緊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3-07-07
善良是一種天賦,聰明才是一種選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一次演講說過:「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最近也聽到越來越多人說,善良是最重要的,善良應該是標配,而不是選配。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資格善良。 《寄生上流》的金家人就說:「有錢所以善良,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身為平凡小螺絲的我,如果有能力把全世界的玉蘭花都買下來,
Thumbnail
avatar
Wawacaw
2023-06-25
善良是標準配備生活實驗一七○ 夢見了 別款人生, 卻荒誕地像被欺騙。 善良的樣子很固定, 就像是童鞋的標配, 只要黏貼美麗燈泡, 走路會有微風, 睡著也會微笑。
avatar
YJW
2023-06-23
善良是一種選擇很多時候在許多的選擇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生命中的天賦,可以幫助你找到自己財富順流,但是內心的善良,是否會在名利的追求中,迷失自己的本性! 人性本善,是一種相信。但是人性本惡中,其實存在太多偽君子。 然而為善不欲人知,是一種真正的貼心。一個人願意無私奉獻,就好像德蕾莎修女一樣,不是為了任何的頭銜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6-01
善良是一種選擇:只想做有意義的事,不活在別人眼光中如果在搜尋引擎打上「神老師」三個字,看到的會是她的著作及採訪報導,但底下的搜尋關鍵字也會連帶出現「爭議」兩個字,而這也是多年來讓神老師飽受身心摧殘的傷痛,說到底神老師做了許多人做不到的善事,也做超過一個普通老師能力所及的關懷與奉獻,也因為她的滿腔熱血不斷往前衝的幹勁,深深觸動也感動了許多人,因此起了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22
【 善良是你最大的禮物 】當你會因為善良而被欺負,那是因為你還沒學會斷捨離, 斷捨離不僅僅是物品,而是人 當你善良的時候,你會很快速地知道 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誰是善良,誰是邪惡 誰來幫你,誰來利用你 誰是自私的魔鬼,誰是慈愛的天使 當你遇到不對的人,你要趕快離開 當你會因為善良被欺負而傷心時, 那是因為你對善良有所期待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