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機可以可怕到什麼程度?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我、男友、男友朋友,四男兩女一起自駕遊。
晚上住的是一個小旅館,一共訂了三個挨着的房間。
一進屋我男友先去洗漱了,然而剛洗完澡,門鈴響了。
另一個女生在門外大聲問我男友要不要一起打五排,幾人一起把男友拉走了。
房子的隔音不太好,沒多久就傳來了打遊戲時的笑鬧聲。
凌晨兩點多的時候,隔壁沒聲了,我給男友打電話,電話也被掛了。
後來我才知道,從一開始,那個女生就是要救我的。
(1)
我們一行六個人,四男兩女,相約一起自駕遊,然而我們碰頭時,另外一個女孩子卻對我滿臉敵意,翻了個白眼道:「不說就我們五個人嗎?怎麼還有別的女的?」
我一臉懵逼,難道男友之前沒跟他的朋友們說我會一起嗎?
男友顯然也有點愣,隨後對那個女生笑罵道:「你怎麼說話的,這是我女朋友,跟我們一起不行嗎?」
女生撇着嘴,不服氣道:「明明說好就我們五個人,你說話不算話!」
這赤裸裸的嫌棄,讓我氣不打一處來,我轉身就要走,男友連忙拉住我道:「你別生氣,她今天不知道喫錯什麼藥了,別跟她一般見識。」
「人家明擺着不歡迎我,我還跟着幹什麼,你想去就去,我不去了。」
我伸手跟男友要車鑰匙,他沒車,這次準備開我的車去自駕。
男友遲遲沒動,讓那個女生過來跟我道歉,另外三個男生也讓女生給我道歉,女生一直不願妥協,男友煩躁地嘆了口氣,對我道:「行,那我也不去了,我們走吧。」
沒想到男友話音剛落,那女生就連忙跑過來抱住了男友的胳膊,嘟嘴道:「不行,我們約齊一次多不容易,磊哥你得去。」
男友用力把胳膊抽出來:「那你給我女朋友道歉!」
女生憋了一會,又拉着男友的胳膊道:「就我們五個人不行嗎?下次再帶她嘛~」
「那你們自己玩去吧。」男友拉着我就要走。
女生又追上來,對着我道:「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那樣說你,我們一起去玩吧。」
男友停下腳步,臉色也緩和了些,另外三個男生也一起勸我別生氣了,說蓉蓉是被他們寵壞了,讓我別跟她一般計較。
我其實心裏已經非常不想去了,但想着男友很早之前就開始期待這次旅行,又不忍心掃他的興。
男友貼在我耳邊哄我:「我知道她很討厭,但她是強哥女朋友,跟我們也是多年的朋友了,不好趕她走,其他人都是很好的,我們不理她就是了,再說你年假都請好了,不去多可惜。」
我正猶豫着,男友就把我推上了車,上車前,我聽到有個男生說:「磊子,這新車帥!」
男友笑了笑,坐到車上後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寶寶,我用你的車充一下面子,你不介意吧?」
我沒說話,車窗外陽光明媚,車裏就我跟男友兩個人,男友開心地哼起了歌,對於一直高負荷工作的社畜來說,出去玩一次的機會確實很難得,我之前對這次出遊也期待了很久。
但真正上路了之後,不知爲何,我心裏一直慌慌的。
(2)
除了我之外,男友跟其他人都是大學同學,另外三個男生是男友的大學室友,分別稱呼爲A、B和強哥,而強哥的女朋友蓉蓉跟他們是一個班的。
男友說,在大學時期他們五人就經常一起玩,關係非常好。
這四男一女的配置很有偶像劇那味兒了,作爲唯一的異性,那個蓉蓉估計是這個小團體中的團寵,所以纔對我的加入那麼牴觸吧。
我忍不住回想起蓉蓉那張清秀的臉,雖然她性格很惡劣,卻不得不承認,她有一張很討人喜歡的臉。
如此想着,我不免有些自卑,問男友之前是不是暗戀過蓉蓉。
男友說:「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男女之間哪有純友誼,否則你們圍在她身邊那麼久幹什麼?」
「誰圍在她身邊,明明是她圍在我們身邊。」男友嗤笑了一聲道,「她就是個綠茶,我眼瞎了都不會喜歡她。」
我震驚於男友的直白,但欣慰男友能鑑別出綠茶的同時,又有點說不出的彆扭。
一路上走走停停,大家也都熟悉了不少,除了蓉蓉之外,另外三個男生都表現得很紳士,男友也對我照顧有加,剛出發時的不愉快消散了不少。
中午時,我們選擇了一處野外野餐,男生們負責烹煮食物,我沒事情做,便拿着相機拍周圍的景色,取景的時候,我無意間拍到了蹲在溪流邊的蓉蓉。
她面無表情地拿着一個小木棍,無意識地在溪流中攪動着,她背後是正在忙活着的男生們,男生們在一起快樂地忙碌着,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笑容,跟面無表情的她形成了鮮明對比。
我正奇怪她爲什麼不開心時,她突然抬起頭,直勾勾地看着我。
我有些尷尬,舉了舉相機道:「你剛纔蹲在溪邊很好看,我幫你拍了張照片,你要看看嗎?」
我只是客套下,心想她那麼討厭我應該不會過來,沒想到她卻起身朝我走了過來。
我只好把照片給她看,又道:「如果笑一笑就更好看了。」
她先是抿了下嘴角,隨後又冷笑道:「爲什麼笑起來纔好看?你以爲誰都跟你一樣是傻白甜,天天就知道笑!」
我聞言被氣得半死,也不知道自己剛纔哪根筋搭錯了去跟她搭話。
蓉蓉說完便朝着男生們走過去,像小孩子一樣拽着男友的胳膊撒嬌道:「磊哥,什麼時候做好啊,我都快餓死了。」
說完還故意挑釁地看了看我。
我氣得腦仁疼,好在男友比較拎得清,瞬間跟觸電一樣避開了她的手,笑罵道:「你離我遠點啊,我現在是有對象的人了,別對我動手動腳的。」
蓉蓉臉上的笑僵了一瞬,隨後朝男友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切,裝什麼正經。」
男友也不甘示弱,直接讓蓉蓉一邊待着去,別跟在他身邊。
男友懟完蓉蓉,衝我邀功似的笑了笑。
我勉強笑了笑,心裏對這個蓉蓉的厭惡又多了幾分。
沒過多久,飯做好了,之前下車放風的時候,我都避免跟蓉蓉接觸,但如今喫飯大家都圍在一起,想避也避不開。
我跟男友坐在一起,蓉蓉坐在強哥跟A的中間,B離他們稍遠些。
第一次在野外煮飯喫,雖然食物很簡單,卻也顯得格外美味,我一開始沉浸在美食美景中,無暇顧及其他,但喫到一半時,我卻發現了很怪異的一幕。
按理說,蓉蓉是強哥的女朋友,兩人親暱是應該的,但坐在蓉蓉另一側的A跟蓉蓉的肢體動作也很親暱。
三個人的肢體距離都差不多,而叉腿坐的A的膝蓋甚至屢次碰到了蓉蓉的大腿。
低頭喫飯的蓉蓉把雙腿都收得緊緊的,但仍避不開A的觸碰。
這麼明顯的異常,其他人卻都視而不見,強哥甚至還時不時越過蓉蓉跟A說笑兩句。
許是我的視線過於明顯,A察覺後稍微挪了下位置,離蓉蓉遠了些。
我想跟男友說,但又怕男友說我小題大做,最終還是沒吭聲。
喫完飯後,依然是男生們發揮紳士精神收拾殘局,我站在一旁看着他們,蓉蓉此時卻走到我身邊道:「前面路過一個高鐵站,你就回去吧,別跟着我們了。」
我無語地看着她,冷笑道:「什麼叫我跟着你們?陳磊開的車是我的,車裏的油也是我加的,出發之前也是陳磊求了我很久我纔來的,你根本沒資格趕我走。」
蓉蓉挑了下眉,還想說什麼,但男友此時卻朝我們走了過來,蓉蓉見狀撂下句「隨便你」後走了。
(3)
因爲蓉蓉的多次找碴,我好不容易來的興致又被澆滅了,年假來之不易,把年假浪費在令人不愉快的旅行上更令人煩躁。
我真想到前面的高鐵站回家了,可男友卻一直勸說我,說都走那麼遠了,現在回去多可惜,讓我別理那個蓉蓉。
「你就當她是條狗,她就只能朝你叫幾聲,又不能怎麼着你,別理她。」
我沒說話,雖然男友說的有道理,但我心裏總有些膈應,因爲蓉蓉的惡意針對,還因爲這幾人之間說不清道不明的怪異氛圍。
晚上,我們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城市,住的地方是一個小旅館,男友說他們大學的時候也曾一起來這裏旅遊過,住的也是這個旅館,屬於故地重遊了。
一共訂了三個房間,房間都挨着的。
我跟男友在一起半年了,一直沒一起住過,所以一回到旅館,男友就迫不及待地要去洗漱,然而男友剛洗完澡,門鈴就響了。
蓉蓉在門外大聲問男友要不要一起打五排。
男友說不去。
蓉蓉就在外面使勁拍門,說就差他了。
男友無奈打開門,門外不僅有蓉蓉,還有強哥和A,幾人一起笑鬧着把男友拉走了,臨走時還對我說:「嫂子你放心,等會兒就把磊哥放回來。」
房子的隔音不太好,沒多久隔壁就傳來了打遊戲時的笑鬧聲。
這一打就到了半夜,我無聊地刷着手機,發消息問男友什麼時候回來,男友沒回我。
我不知不覺睡着了,但心裏有事兒,凌晨兩點多的時候我又醒了,房間裏還是隻有我一個人。
我有點生氣,仔細聽時,隔壁也已經沒了動靜,我給男友打電話,然而電話卻被迅速掛斷了。
我心下一窒,再次撥了回去,又被秒掛,我再撥時,手機已經被關機了。
我瞬間火大,這是什麼意思?
憤怒吞噬了我的理智,我跑到隔壁房間用力砸門,一邊砸一邊罵道:「陳磊,你什麼意思?!」
門瞬間被打開,蓉蓉站在房間裏,怒目圓睜地看着我。
我們默默對峙着,我想進房間裏找陳磊,蓉蓉用力把我推了出來,低聲怒吼道:「他們已經睡了!」
我看着她:「你跟他們一起睡?!」
蓉蓉死死地瞪着我,咬牙道:「別多管閒事。」
「什麼叫多管閒事?裏面有我的男朋友!」
我想進去,蓉蓉卻一直把我朝外推,我們兩人推搡間,房間裏突然又走出了一個人,我看到蓉蓉的身體猛地一驚,臉色瞬間變得煞白。
B站在門口,似乎是被我們吵醒的,睡眼惺忪地問:「怎麼了?」
我不理解,他們是多年的朋友了,蓉蓉怎麼會被嚇成這樣。
蓉蓉不說話,我只好道:「我來找陳磊。」
「哦。」B揉了揉腦袋,「陳磊在呢,昨晚打遊戲玩太晚了直接就睡了,我去叫他。」
B說完打開房間的燈,其他人也都被吵醒了,男友看見我,暈暈乎乎地走過來,我問他爲什麼掛我電話。
男友抓着腦袋迷茫道:「沒有啊,我根本沒聽到手機響。」
很明顯是蓉蓉搞的鬼了。
我還想問些什麼,但男友已經再次趴在牀上睡着了。
(4)
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男友已經不在了,詭異的是,其他人也都不在。
我拍了好久的門都沒人應,就去問前臺,前臺說,他們凌晨五點左右就走了。
我跑出旅館,我的車也不見了。
我整個人都凌亂了,這是什麼鬼?把我帶到這兒是爲了騙走我的車?不至於吧!
我給男友打電話,男友的手機還是處於關機的狀態,而此時我的微信過來了一條好友申請,是蓉蓉。
蓉蓉發了張男友開車的照片給我,照片裏她在副駕駛上坐着,並且道:「我們已經出發啦哈哈,你自己買票回去吧。」
我快要氣死了,給她回消息道:「麻溜地把車開回來給我,否則我就報警。」
蓉蓉發了一串省略號,隨後道:「你怎麼那麼煩,陳磊不是你男友嗎?車借他開幾天怎麼了,至於報警嗎?」
「廢話少說,半小時內你們不回來,我就報警。」
蓉蓉不回我了,沒過多久,男友他們就回來了,男友還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笑着道:「你醒啦?」
我冷笑道:「把車鑰匙給我,你們想怎麼浪怎麼浪去吧,我不奉陪了。」
男友一臉懵逼地看着我,隨後道:「怎麼了寶寶,早上起來看你睡得很熟,我想讓你多睡會兒,所以纔沒叫你一起,對不起寶寶,別生氣呀。」
我也一臉懵逼,說:「你們不是想把我扔下?」
「什麼?不是啊!我們只是去看日出了!」
男友慌忙解釋了一通,我才弄明白,原來這都是蓉蓉搞的鬼,她大早上招呼衆人去看日出,卻讓男友不要叫醒我,說女孩子一般都有起牀氣,沒睡夠被叫醒會很生氣。
總而言之,她還是想方設法讓我滾蛋。
我真是無語了,不懂她爲什麼那麼執着於讓我走。
男友也氣得不輕,對蓉蓉說了很多狠話,還警告她以後不要再招惹我,蓉蓉垂着頭一直沒說話。
那種怪異的感覺又來了,我努力想尋找這種違和感的來源,我無意識巡視了一圈,猛然看到了一旁玩手機的強哥。
一般正常的男友看到自己女友被斥責時,都不會那麼淡定吧,何況陳磊用的詞都很嚴重,有些我甚至都聽不下去。
強哥爲什麼那麼淡定?
難道強哥並不愛蓉蓉,可既然他不愛蓉蓉,爲什麼還要帶着她一起旅行,還有其他人,也沒有出來說話的意思,不是說是好朋友嗎?
這一路走來,我發現其他人對蓉蓉的態度跟我一開始想的完全大相徑庭。
我本以爲蓉蓉是這個小團體中的團寵,但現在看來,我完全想多了。
「好了,少說兩句吧,別壞了心情。」最終還是B出面說了兩句,陳磊才停止了發泄。
上車前,我再次看了眼蓉蓉,蓉蓉抬頭,視線恰好跟我對視了。
我竟然在她眼中看到了狠戾。
我一驚,再次看她時,她已經轉過了視線。
(5)
離開這個城市後,距離下一個目的地有一天半的路程,也就意味着,我們需要在野外露營一晚。
美景治癒人心,一路上走來,看着澄藍的天空中飄浮着一朵朵的白雲,聽着田野上鳥兒的鳴啼,感受着和煦春風裏花草的香味,我感覺整個人都被淨化了。
之前的糟心事都被拋在腦後,男友特意跟前車拉開了距離,這場旅行似乎變成了獨屬於我們二人的自駕遊。
到傍晚的時候,我們一行人才會合起來,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整天沒看見我,蓉蓉的心情似乎也很不錯。
我跟男友到的時候,他們已經開開心心地收拾食材搭帳篷了。
我眼瞅着蓉蓉從後備廂裏拿出了一個破破爛爛的帳篷,這帳篷一看就知道不能用。
強哥皺着眉道:「你負責準備帳篷就這樣準備的?拿這一頂爛帳篷怎麼用?」
蓉蓉撇着嘴道:「我沒錢租好的,這個是最便宜的了。」
強哥怒道:「你的錢呢?!」
蓉蓉道:「借給A哥了。」
強哥看了眼A,又對蓉蓉道:「以後別隨便把錢借出去,你哪來的錢。」
氣氛變得十分微妙,衆人沉默了會兒後,A嗤笑道:「說得你沒跟她要過錢似的。」
強哥突然瞪大了眼睛,指着A道:「你丫說什麼呢!」
男友跟B連忙上前拉住了兩人,幾人低聲說了些什麼,其間強哥和A還朝我瞄了幾眼。
我滿腹狐疑,轉頭看向另一邊的蓉蓉,發現蓉蓉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們。
這場小風波很快就過去了,男生們開始一起搭建帳篷,現在只有兩頂帳篷,只好男生們住一頂,女生們住一頂。
我打心眼裏不想跟蓉蓉住一起,卻也無可奈何。
男生們搭帳篷,我跟蓉蓉便去收拾食材,切雞肉的時候,蓉蓉不小心把手切破了,登時血流如注,我本以爲她會跑過去找男生們撒嬌,但她卻只是拿紙巾隨便擦了擦,可能是傷口比較深,浸紅了許多紙巾血都沒止住。
我看不下去,拿出我爲這次旅行專門準備的小藥箱,問她需不需要幫忙。
蓉蓉看了眼我,隨後笑嘻嘻把手指伸出來:「沒想到你人還挺好。」
我沒理她,雖然我幫她包紮,但並不代表我不討厭她。
蓉蓉又嘆了口氣,「可惜就是眼神不咋好,看上陳磊這樣的人。」
好傢伙,這是又打算開始用離間計了?
我不免陰陽道:「就陳磊這樣的人,還偏偏看不上你。」
我想她那麼針對我,可能是暗戀男友而不得。
沒想到蓉蓉卻突然撲哧一笑,隨後越笑越厲害,最後甚至把頭埋在膝蓋裏,肩膀一聳一聳的,我都分不清她到底是哭還是笑了。
我匆匆幫她把傷口處理好,趕忙離她八丈遠,我想她精神可能不太正常。
食物很快就準備好了,蓉蓉變魔術似的拿出了一箱酒,說今天不醉不休。
男友和B說明天要開車不能喝,蓉蓉卻說沒事,明天早上醒來就代謝了。
隨後強哥也跟着道:「今朝有酒今朝醉,出來玩兒就是圖個開心,大不了明天晚點走。」
就這樣一羣人喝開了,酒一喝多,話匣子就打開了,他們開始說大學時的事情,從他們口中得知,大學的時候,蓉蓉因家庭條件不好被宿舍的女生排擠,性格又內向不懂反抗。
當時身爲班長的強哥帶着宿舍的兄弟給了蓉蓉很多幫助,所以幾人的關係才那麼好。
「所以當時我真的很感激你們,我敬你們一杯!」蓉蓉說着舉起酒杯,豪爽地一飲而盡。
不知爲何,我看到她眼睛裏似乎有淚花閃爍。
「如果沒有那件事發生就好了,我們還能跟以前一樣……」
B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男友狠狠踹了一腳:「胡說八道什麼呢!喝多了就滾回去睡覺!」
B看了眼我,又看了看其他人,隨後苦澀地笑了笑,把手中的酒一飲而盡,便進帳篷裏面去了。
我酒量本就不好,如今不知被夜風吹得還是怎麼回事,喝了一點點便覺得頭暈得不行,早早就進了帳篷睡覺,其餘幾人什麼時候回的帳篷我就不知道了。
(6)
半夢半醒間,我感覺到有人在拍我的臉,我想睜開眼,卻感覺眼皮有千斤重。
不知掙扎了多久,我終於睜開眼睛,蓉蓉眼睛瞪得老大,興奮道:「快起來!着火了!」
我一驚,連忙坐了起來,蓉蓉又重複了一遍:「着火了!」
空氣中瀰漫着焦煳的氣味,我想站起身,卻覺得身子軟得不行。
蓉蓉半推半扶地把我弄出了帳篷,我定睛一看,男生他們住的那頂帳篷已經燃燒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球。
我震驚地看着蓉蓉,「他們,他們人呢?」
「在裏面呢,估計全都燒死了。」蓉蓉嘴角浮現出了一絲詭異的笑容。
我看着那頂燃燒的帳篷,大腦一片混亂,突然,我看到有人從帳篷裏鑽了出來,蓉蓉也看見了,下一秒,她拉着我朝車的方向狂奔。
可我此時腳步虛浮,根本跑不快,但蓉蓉一直沒放開我。
「媽的,明明加大了藥量,怎麼還是醒了,果然是假藥!」蓉蓉一邊拉着我跑,一邊爆粗口。
我不明所以地跟着她跑,後面還有男人的怒吼。
我們跑到車跟前,蓉蓉還不忘先把手機從我身上摸走。
隨後蓉蓉一腳油門轟了出去,我看着那團火光越來越遠,混亂的大腦終於清醒了些。
「你要燒死他們?」我顫抖着問。
蓉蓉沒有回答,只是道:「要你走你不走,現在想走也走不掉了。」
「爲什麼?你,你在開玩笑嗎?你們不是朋友嗎?」我忽然想起昨天在旅館時蓉蓉怪異的舉動,驚恐道,「難道你昨天晚上就想殺了他們?」
「本來是這樣打算的,但我想了想,旅館老闆是無辜的,旅館發生兇殺案影響太大了,再加上你跑過去搗亂,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我久久說不出話來,生怕說錯什麼這個瘋女人把我也殺了。
「你肯定很好奇我爲什麼會那麼做,事到如今,跟你說也無妨,因爲他們侵犯過我。」
「他……們?」
「對,他們。」蓉蓉深吸了口氣,接着道,「他們大學時確實很照顧我,也許幫助弱小滿足了他們的大男子主義,總之在大學前兩年,因爲有他們,我過得很快樂,但就在大三我生日那天,我們一起出去聚會,大家都喝多了,那件事就發生了,後來,他們乞求我的原諒,因爲一旦我去報警,他們四個人這輩子就完了。
「想着他們之前對我的照顧,我心軟了。
「我們彼此約定,把這件骯髒的醜事埋葬在記憶裏,誰也不許再提起,從此之後,我疏遠了他們,其實,我是半年前纔跟他們恢復了聯繫。」
「……爲什麼要恢復聯繫?」
「因爲有人食言了。」蓉蓉道,「半年前,我打算跟當時的男友結婚,徐志強不知從哪兒得到的消息,他找到了我,給我看了一段視頻。」
我覺得胃裏有些難受,蓉蓉從後視鏡裏看了我一眼,「跟你猜的一樣,是他們侵犯我的視頻,我當時看到視頻頭皮瞬間發麻,我意識到,我這輩子完了,我看着面前的徐志強,內心無比悔恨當時爲什麼心軟,爲什麼不報警。
「然而事情還沒完,徐志強把我帶走後,A也找上門來了,要跟我借錢,我這才知道,原來那個視頻,他們人手一份,我此時才終於醒悟過來,他們根本不是來拯救我的天使,而是要讓我下地獄的惡魔,所以我決定跟他們同歸於盡。」
「可是你現在報警也不晚,警察會幫助你的,爲什麼非要選擇那麼偏激的方式?」
蓉蓉聞言尖厲道:「報警?警察會弄死他們嗎?!」
我沒有說話了,她現在的情緒很激動,我不想再刺激她。
「我不想傷害你,但爲了防止你去報警,我也不會放你走,在我弄死他們之前,你只能乖乖在車上待着了,沒想到吧,這場旅程的末端,卻是我們兩個人一起走。」
(7)
我躺在後座上,蓉蓉不知從哪兒摸出了條繩子,把我手腳都捆起來了。
現在估摸着是凌晨兩三點,外面的天還很黑,路上也沒什麼車輛,我問蓉蓉接下來去哪兒,蓉蓉沒說話。
片刻後,我的手機響了,蓉蓉接通放了免提。
陳磊的聲音從話筒裏傳來,問我現在怎麼樣,人在哪兒。
「她現在跟我在一起,放心,比跟你們在一起安全多了。」
陳磊又道:「蓉蓉,咱們之間的事兒可以慢慢說,你不要牽扯其他人進來!」
「慢慢說?你要怎麼慢慢說?!」
強哥的聲音從電話裏傳來:「蓉蓉,你現在在哪兒?你別衝動,我們五個人,當年不是說好做一輩子朋友嗎?」
A也跟着道:「蓉蓉,咱們那麼多年的朋友了,有什麼話說不開,我們好好談一談,咱們什麼都可以商量,沒必要搞到這種地步。」
強哥又道:「蓉蓉,之前是我們沒顧及你的感受,我們已經知道錯了,真的,再也不敢了,你別做傻事好嗎?」
蓉蓉久久沒說話。
隨後B也道:「蓉蓉,之前強子和A是有點犯渾,他們也知道錯了,嘴脣和牙齒之間都有磕絆,何況朋友之間,咱們那麼多年感情你都忘了嗎?你對我們做什麼我們都不怪你,只是不想讓你做傻事。」
B頓了頓又道:「你們現在在哪兒?我們見面好好談談,把所有的誤會都解開。」
蓉蓉還是沒說話,我人都傻了,她不會被他們說服了吧?!
接下來他們四人你一句我一句地開始語重心長地勸導蓉蓉,說什麼事情沒必要搞成這樣啊,什麼都可以好好商量啊,大家都還年輕,以後的日子還長,不要因爲一時衝動犯大錯啊,等等。
而蓉蓉似乎又變成他們口中寵着的小妹妹,乖乖地聽着他們的洗腦。
我算是明白蓉蓉當年爲什麼沒報警了。
但喫過一次虧還要喫第二次嗎?你清醒點啊少女!
雖然我現在是一個被綁架的狀態,但還是忍不住提醒蓉蓉,不要聽他們的胡說八道,他們根本不會有悔改之心!
但蓉蓉似乎已經被說動了,最後以一句「那我在約好的地方等着你們」結束了通話。
我忍不住勸蓉蓉:「他們明擺着都是爛人,你別信他們的花言巧語。」
然而蓉蓉就跟被奪舍了一般,根本不聽。
我們很快就到了四姑娘山的山腳下,這也是我們原定旅行計劃的最後一個地方。
這裏美得就像一幅畫,但我已經沒心情欣賞美景了,回想起這一路上發生的事,我覺得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精彩」的一次旅行了。
我們到後沒多久,陳磊他們也開着車到了,我看到他們心下一緊,他們四個人如果想對我們做什麼,我們根本沒有還手之力,然而蓉蓉卻毫無所覺地下了車,隨後也把我拉下了車。
我湊到陳磊身邊,問他能不能讓我走。
蓉蓉說:「都到這裏了,走什麼啊?」
陳磊也跟着道:「晚會兒我們一起回去。」
我心涼了大半截,聽到他們說要爬山時,另外半截也涼了。
我徒勞無功地讓蓉蓉把手機還給我,所有人都當沒聽見,他們還特意選擇了一條人煙稀少的小路去爬山。
蓉蓉敢那麼做,自然有她的底氣,我蔫頭蔫腦地跟在他們身後,也終於想明白了一點。
在旅館時,B是第一個醒來的,住帳篷時,B也是第一個進帳篷的,雖然不知道爲什麼,但B應該跟蓉蓉是同伴。
強哥他們也不是傻子,在爬山的時候,已經能看出他們在防着B了。
他們彼此心懷鬼胎,一邊爬,一邊逼逼叨叨說些什麼,我已經沒心思聽了,我滿腦子想着我有幾成的生存率。
畢竟無論是誰解決了誰,作爲目擊者的我,都難以逃脫。
快到山頂時,他們推搡、打鬧,用畢生演技在表演着,最絕的還是強哥,一邊哽咽着跟蓉蓉道歉,一邊悄無聲息地把她往路邊擠。
蓉蓉一副毫無所覺的模樣,直到腳下一滑差點摔下去,好在她拉住了強哥的袖子。
當我反應過來時,強哥已經在用力把蓉蓉往懸崖下面推,B想過去幫忙,卻被A攔住了。
強哥大喊着讓陳磊去幫忙,我顫抖着看了眼陳磊,陳磊也在雙眼通紅地看着我。
我還沒想明白呢,就看到陳磊一腳踹到了A的肚子上,B掙脫開,跑過去幫助蓉蓉一起把強哥推了下去。
我嚇得動也不敢動,A見情況不妙,捂着肚子就要跑,蓉蓉衝上去拉住了他,兩人糾纏間,B過去又把A一腳踹了下去。
蓉蓉紅了眼,轉頭又看向陳磊,B拉住她:「夠了!」
蓉蓉吼道:「不夠,一個也別想跑!」
蓉蓉想衝過去,B卻緊緊地禁錮住了她,大吼着讓我報警。
我慌忙從蓉蓉口袋裏摸出我的手機,語無倫次地報了警。
(8)
初秋的四姑娘山,風景美得讓人落淚,蓉蓉環抱着雙膝坐在地上,微風吹拂起她的秀髮,她正在愜意地微笑着。
警察一時半會兒趕不過來,我們沒有下山,蓉蓉說好不容易纔上來,她要好好欣賞一下美景。
「這麼多年了,我第一次感到這麼放鬆。」蓉蓉長嘆了一口氣,臉上的笑容越發甜美了。
一直站在蓉蓉旁邊的B突然彎下身子,捧着蓉蓉的臉,想要吻她。
蓉蓉頓時如同受驚的貓,瞬間張牙舞爪,毫不留情扇了B一耳光,咬牙道:「你要幹什麼?!」
那一耳光彷彿沒有打在B臉上,B仍深情款款地看着蓉蓉道:「蓉蓉,我愛你。」
「你愛我?呵,你愛我當年爲什麼要讓那羣畜生那麼對我?!」
我從未在一個人臉上看到如此痛苦的表情,B說:「我見到你的第一眼,就對你有好感,可你那時候,總是更喜歡跟強哥待在一起。」
「我知道,我沒有強哥長得帥,也沒有他有錢,所以即便我很痛苦,我也只好把對你的喜歡壓下來,那天晚上,面對酒精的刺激,我想,如果能得到你一回,我死而無憾了……」
「你閉嘴!我不想聽!你這種只想着自己的小人,還好意思說愛我,別噁心我了!」蓉蓉突然撲到B身上,用力地撲打他。
B默默承受着蓉蓉地怒火,苦笑道:「你說的對,我就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小人,每當午夜夢迴,我想起這件事,我都無比想殺死當年那個懦弱無能的自己,面對他們的誘導勸說,還有酒精刺激的色慾攻心,我犯下了我一生都無法原諒的錯,蓉蓉,所以這次的事不是我幫你,是我在自己尋求解脫,等到了警局,你千萬別說錯了。」
蓉蓉愣愣地站在原地,突然咧嘴大哭道:「女生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就是不好意思說話的啊,當年我喜歡的人,一直是你啊!」
B的手劇烈地顫抖着,眼睛似乎在笑,嘴巴卻在哭,他跪在地上,痛苦地嘶吼着。
警察終於趕到了,他們把B拉起來,戴上手銬,拖着往前走,等到山下,B被塞進警車之前,蓉蓉掙扎着過去,輕輕親了他一口。
(9)
有些錯誤永遠都無法被原諒。
兩個人都是B推下去的,蓉蓉只是正當防衛,B把當年的事也交代了,那個視頻就是最好的證據。
B和陳磊都進了監獄,蓉蓉後來又找過我一次,她跟我說:「你知道陳磊爲什麼幫助我嗎?因爲B跟他說,如果他選擇跟徐志強和A一夥兒,那你就完了。」
我看着她,蓉蓉又道:「雖然他不算是個好人,但確實很愛你。」
我說:「那又怎麼樣,知道他曾做過的事,我永遠也不會接受他。」
蓉蓉笑了笑:「那這也算是他犯罪的代價了。」
我頓了頓,問道:「B呢?」
蓉蓉沉默了許久道:「死了,昨天剛執行。」
我張了張嘴,還想問些什麼,但看着蓉蓉通紅的眼眶,最終什麼也沒問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拂曉時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人生拂曉時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人生是多米諾骨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人生若只如初見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人生若只如初見1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淺談精神疾病-人類無法忍受內心的飢餓最近在新聞又看到所謂精神病傷人的信息,我突然想到前兩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身亡後殺人者無罪的新聞,心寒不已,不禁感嘆台灣司法已死 【心腦操練】從殺警無罪談精神疾病是否成為殺人免死金牌? – 精神健康基金會 (brainlohas.org) 很多人都在討論這個問題...但司法的高塔不想正視高牆外的賤民.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3-05-19
    《說到做到不騙人的小拖拉機》:學會同理心與守信用今天來分享「小拖拉機好品格繪本」系列第五冊,《說到做到不騙人的小拖拉機》。 小拖拉機住在大橡樹農場裡,和他的好朋友拖車莉莉、鴨子蘿拉、小豬里歐、母雞安奈特……生活在一起,日子過得舒適又愜意。 一天小拖拉機和爸爸去大森林陪爸爸運送巨大的樹幹。爸爸和小拖拉機說今年要負責挑選聖誕樹。被賦予重要任務又得意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2-24
    黃偉文罵人的藝術 |《小心地滑》是心靈雞湯「小心地滑」是一句十分普通的標語,你可以輕易在商場、洗手間等地方見到,意義亦很明顯,就是「地很滑,要小心走路」,潛台詞是「提醒了你小心,滑倒要自己負責任了」。
    Thumbnail
    avatar
    蜜柑公子
    2023-01-26
    俄烏戰爭進入新的里程碑 無人機正式攻擊的階段來臨未來我國的國安單位除要記取世界各國的無人機攻擊教訓之外,也必須以此次「俄烏戰爭」的無人機實際作戰案例,做深入研究分析且建立有效的防範方案,如此台灣的國家安全才能受到真正保障,而我國政府也才能有效因應此種「不對稱作戰」方式或「新國安威脅」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姚中原教授
    2022-11-05
    芬奇的旅程/一人一狗一機器人的溫馨電影機器人的出場,學習,及他與男主人翁的對話,相處的方式,絕對是這部電影最精采的部份,令人動容的也是這些點點滴滴積累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2-07
    蠟像人的追擊— 真實的驚嚇抑或心靈虛構夢境圖書館首篇。 當我們遇到和自己長得一樣的蠟像開始擺動起來,起初都蠻興奮的。越往前走,內心越感到不太對勁,蠟像擺動的幅度越來越大,在接近出口的位置,蠟像已經開始伸手拉人了。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0-12
    一個人也吃的開心_簡易麻油雞湯自己租屋在外,天天吃外食總是覺得膩,同一條街來回走來走去也不知道可以吃些什麼?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不知道耶!  食無可戀。」 自己動手開始作簡易料理,一個電火鍋,吃遍全世界,享樂大吃的同時兼顧健康。
    Thumbnail
    avatar
    Miao-Hua, Chien
    2021-09-28
    跟著芬蘭人的步調 逛赫爾辛基百年老農市場Old Market Hall很多人去芬蘭都會選冬天看極光,極光當要看,但我很喜歡以感受這個地方的風土人情為主要旅行目的,因此,我最終選擇在春夏交替的時間去芬蘭,乍暖還寒的日子,而且不用擔心在雪上走路麻煩,或者日短夜長,我可以走個痛快。香港有航班直飛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9小時機程睡兩覺便到,我是記者體質在長途機上可以呼呼大睡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0-12-21
    致勝:威爾許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 如何評估新的工作機會多年前傑克威爾許的「致勝:威爾許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給了我不少啟發,趁著機會和大家分享一個篇章「合適的工作」,其間也會夾帶一些我淺薄的職場觀察/心得。 傑克威爾許認為一份合適的工作會有5個訊號,分別是人、機會、出路、為誰辛苦為誰忙以及工作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0-07-15
    人類心靈機制的說明人最難理解也最不能原諒的是為何另一半會背叛自己,如果一個人不能真正的理解為何一個人會背叛自己當初的承諾,人會很難寬恕與放下。 你相信嗎?人在龐大的不安之下,就會產生類似獵殺女巫的行為,人會處於戰備狀態
    avatar
    麒麟鹿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