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怎麼回事?」
菜月昴完全沒進入狀況,只記得他被襲擊了,對於這棟宅邸的安全性有很大的疑慮。
「盧卡斯先生!」菜月昴當下只想問清楚,他抓住,並且大力的搖晃盧卡斯的肩膀「您又救了我一次對吧?」
面對突如其來的反應,盧卡斯一瞬間也反應不過來,接著,面帶微笑的安撫菜月昴「客人,冷靜點,正確來說,是我的主人發現受重傷的您。」
此時,一旁的舞香才開口和菜月昴說話「你......身體還好嗎?」
菜月昴對於可愛女孩,一直都沒有抵抗力,他立刻用非常宏亮的聲音說「多......多虧你們!我菜月昴現在好多了!」
舞香對於這樣的音量有些敏感,應該說,她對於有些過大的聲音相不擅長,雖然,羅諾說話聲也很大聲,但那是充滿朝氣的聲音。
然而,盧卡斯也看出舞香的情況,便開口用和善的說「菜月昴?真是個好名字呢!說話也相當的有精神,可以看出您直率的性格。」
「哈哈哈,您過獎了!」
看見菜月昴被稱讚害羞的模樣,盧卡斯便繼續用愉悅的口氣「有宏亮的聲音,確實是好事,但也要注意控制音量喔,有些耳朵纖細的女孩會很敏感的呢♪」
瞬間,菜月昴就察覺到盧卡斯話中的含義,連忙像舞香道歉。
「沒關係,我不會介意。」
同時,舞香覺得,盧卡斯真的相當不簡單,高明的醫術外加優異的口才、再加上圓滑的說話藝術,能當上醫療系和交涉系的執事也不奇怪,若按照盧卡斯當上惡魔執事前的個性,絕對會豪不留情的批評菜月昴,並且把他踢出去。
這時,敲門聲響起,門輕輕的被打開,貝利安・克萊恩在門口行個禮。
「失禮了,主人。」接著眼神注意到菜月昴「oya(日文おや的羅馬拼音)客人,您似乎已經恢復精神了呢。」
「沒錯!多虧這位美男子醫生的照顧,已經好多了!」
菜月昴直率的比個拇指,表達對盧卡斯的感謝,同時也對他的高超醫術感到讚同。
「呵呵呵!」盧卡斯愉悅的輕笑「這位客人,您還真會說話呢♪」搖手指像是老師在指導有些熱情的學生「但在部份用詞上,再改善點會更好喔♪」
「啊ー說的也是喔,哈哈哈。」
菜月昴尷尬的笑了起來,而貝利安也被這氣氛感染,此時 ,盧卡斯在舞香和菜月昴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給貝利安一個示意的眼神,而他也很快的理解到,於是……
「我在食堂裡準備了紅茶,難得有位和主人來自同一個世界的人,一定相當談的來,那麼,就到食堂裡慢慢的想用吧。」
「真的可以嗎?」
舞香也有些驚訝,畢竟這棟宅邸很少這樣招呼客人,此時,不知道從哪跳出了一位紫髮、宛如貓的執事,正巧把菜月昴和舞香隔開。
「耶一那就讓我來帶領主人去食堂吧。」拉姆利・貝內特對舞香行個禮,接著瞪向菜月昴,像是鬧脾氣的孩童「這位上吊眼!不要靠主人還有盧卡斯大人太近!」
「拉姆利,對方是客人喔。」盧卡斯雖然知道拉姆利的個性,但還是口頭上說幾句「好好的招呼客人,也是執事的風範喔。」
「既然盧卡斯大人這麼說......那好吧,但還是主人優先。」
隨後,拉姆利便帶領舞香到食堂,菜月昴則是跟上他們。
「真受不了拉姆利。」貝利安苦笑著「這樣是好還是壞呢?」
「目前看起來,姑且算好吧。」盧卡斯也說不上來。
接著,他們轉移到正經話題
「盧卡斯先生,從你觀察起來,那位客人怎麼樣?」
「嗯.....有點可疑呢!」盧卡斯表情凝重「除了他身上的知能天使氣息,還有一件事讓我很在意。」
待續
    0會員
    10內容數
    菜月昴失去了記憶,不記得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擁有死亡輪迴絕望的他,會怎麼抉擇呢?天使與惡魔究竟選擇哪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謎團 短篇小說 (8)完結篇我和嘉芙蓮專注看著慧心,慧心開始對我們說話的同時,我思緒劇烈起伏,清楚感受到嘉芙蓮腦海中的畫面和意象。 為了表達清楚,下面我會用穿插的方式敘述,簡單來說,慧心一直用聲音陳述她的觀點,而我和嘉芙蓮透過心靈感應不用言語就可以接收到對方的意念。 慧心:「希臘神話有一個故事,宙斯把人類一分為二,人的其中一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1-04
    謎團 短篇小說 (7)大致瀏覽一下嘉芙蓮音樂App的播放清單,雖然跟我不太一樣,起碼仍有百分之六十相似。我被這樣的重合度嚇到。 慧心把她的音樂App打開給我和嘉芙蓮看,她的播放清單卻跟我們大不相同,只能找到一兩處相似之處。 慧心又問我和嘉芙蓮喜歡看的電影、彼此喜歡讀的書、臉書粉絲團等等,結果並不意外:我和嘉芙蓮以上各項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1-03
    謎團 短篇小說 (6)「我們⋯⋯以前⋯⋯有見過面吧?」我遲疑對女生說。 她只是一直看著我,沒有說話。 我們三人都站在座位旁邊,這時老闆端了一杯咖啡過來對女生說:「小姐,你的微甜熱拿鐵好了。」我和慧心互望了一下。 老闆轉頭對我說:「這位小姐也是星期六下午的熟客,你們每次都會固定坐這個座位,點同樣的飲料。我們還幫這位小姐做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1-02
    謎團 短篇小說 (5)老闆說:「先生抱歉耶,我們監視器畫面給你看,可能⋯⋯欸⋯⋯可能不太方便耶,不好意思。」 「你們如果今天下午一直在這裡,自己就可以看到這些熟客了啊!」老闆停了一下,用充滿抱歉的口吻說。 「好吧,我了解你的立場,沒事沒事!」我反過來安慰老闆。 老闆走了以後,慧心對我說:「老闆一定以為我是你的女朋友,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1-01
    謎團 短篇小說 (4)「不惑社畜:你怎麼還沒有刪除你的小說並向我正式道歉?三天期限快到了,我鄭重提醒你!另外,我告訴你,我即將發佈新小說,標題是秘密咖啡店,我先警告你不要再動腦筋抄襲我這篇作品了!」 看完嘉芙蓮的郵件,我和慧心面面相覷,我更是渾身冷汗,慧心憤憤的說:「這個人有毛病!」 我沒有回應慧心,先從電腦螢幕點開方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0-31
    謎團 短篇小說 (3)慧心笑著對我說:「哎哦,你不用在文章裡提到你任職太陽集團啊,看你的自介就可以做出推論了!」 我望著慧心問她:「為什麼啊?」 慧心回答說:「你的大頭貼照片是我幫你拍的照片,就在你座位旁拍的,照片裡看到你的側影,也顯示了你桌上電腦螢幕保護程式的移動影像,只要在網頁上仔細看照片,就可以看清楚那個移動影像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0-30
    謎團 短篇小說 (2)我連忙點入嘉芙蓮的小說內容查看,倒底為什麼她會指控我剽竊她的著作財產權。 我心急之下無法靜下來好好細讀,但是快速讀過她的小說之後,我不禁倒抽一口氣,心想怎麼會這樣。 她所有小說不僅標題和我的小說一模一樣,就連小說內容情節也相同! 她用字遣詞和我的小說內容倒不是每個字都完全一樣,不過我們故事發展脈絡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0-29
    謎團 短篇小說 (1)我在方格子發文已經有兩、三個月的時間了,發文內容以小說為主,題材大多是愛情故事,有時候是職場勾心鬥角的內容,有幾次也寫了恐怖驚悚的短篇,這樣斷斷續續發了二十幾篇文章,每篇喜歡的愛心大多是個位數字,偶爾會有幾條留言。 我發文的初衷只是想在日復一日無聊的工作之餘,把我腦海𥚃天馬行空所想到的一些故事寫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0-28
    重重謎團下級待續...
    avatar
    漫遊者女孩
    2022-08-14
    充滿謎團且反派智商超高的懸疑推理漫畫《夏日重現》這次要推薦的不是校園青春漫畫,絕對不是! 一開始我在看這部漫畫的標題和封面時也有這種錯覺,因此遲遲未打開閱讀,結果昨晚一翻開看了第一話後發現不得了,一口氣追到最新進度才捨得睡覺,今天醒來後就決定一定要來分享兼推薦一番!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