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二章—接近皇子,需要人脈(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盧埃林和桑普森找到地方坐下來,兩人悠哉吃著牛排和生菜沙拉,吃到一半,盧埃林想起一件事情:「你說你得到的訊息有皇子的喜好,那個……請問皇子的喜好是?」
「那個啊,聽說皇子殿下喜歡旅行者講故事,即使不是旅行者,只要故事有趣,他也會喜歡。不少貴族已經過去找殿下聊天了,我們兩個平民大概沒份吧?」
「這樣不行啦,不靠近對方一點,我看不見異狀啊。」盧埃林一臉沮喪。
「嘛,現在不行的話,你只好等騎士競技囉,皇子殿下一定會出現在騎士競技上。」
「……那要等多久?」
「少說十天吧?」桑普森隨性回答。
「太慢了,等到那時候,人說不定已經被吃掉了啦!」
「那你直接去跟皇子殿下講不可思議之國發生的故事,保證能釣起對方的胃口,不過會被其他貴族白眼就是了。」
盧埃林頭上彷彿烏雲密佈,一想到會被白眼,他根本不敢隨便過去。
要不,乾脆拜託凱爾賽……盧埃林用力搖了搖頭,甩掉突然冒出的想法。
「怕麻煩別人嗎?」桑普森挑了下眉,又說:「有時拜託別人不是壞事,明明想自己來,卻又拉不下臉皮做,這樣什麼都沒辦法做喔。」
「可、可是要是萬一凱爾賽覺得我很麻煩……那位皇子覺得我很礙眼怎麼辦?」
「別預設立場,你不見得會讓凱爾賽覺得麻煩,再說,有話要說卻又不說,別人只會覺得你很奇怪。這種溝通能力,你的父母沒有教你嗎?」
盧埃林輕輕搖了搖頭,苦著臉說:「我、我應該去找他們嗎?可、可是不是聽說貴族很多嗎?其他人優先的話,我、我要怎麼跟對方講話?」
「不從皇子下手,從凱爾賽總行了吧?」
「咦?啊……不知道凱爾賽幫我問得怎樣了……」
「要是一個人沒膽子,我陪你去,但是你想問什麼,必須由你親自問。」桑普森的提議讓盧埃林安心不少。
桑普森帶著盧埃林穿越人群,來到最前面的王族用餐區,台階上的王座沒人,台階下的餐桌前有一群穿著華服的人,七嘴八舌跟皇族的人聊天,有說有笑,聊得頗為愉快。
桑普森掠過那些貴族,走到凱爾賽身旁,「盧埃林有事找你。」
「你、終、於、來、了!」凱爾賽掐住盧埃林的肩膀,這一舉動被夏格爾發現,他立刻彎腰在艾諾耳邊說了幾句話。
「抱歉,可以請各位等一下嗎?」艾諾打斷其他人的說話聲,轉頭對凱爾賽說:「紙條的主人呢?」
凱爾賽把盧埃林抓到艾諾面前,沒好氣說:「就是這傢伙。」
「咦?剛才的人?」
「你是剛才在牆邊的那個人,真有緣。」
「殿下,這種不知名的貴族犯得著讓您打斷我們嗎?」一名貴族男性不滿說道。
「讓我解開這張紙條在寫什麼,還是……你們看得懂呢?」艾諾把紙條放在桌上,貴族們看了後,集體皺起眉頭。
上面寫的是他們完全沒見過的文字,有人問:「這是哪個國家的古文字嗎?」
「對不起!這是我故鄉的文字,我忘了你們只看得懂大陸通用語!」盧埃林連忙把紙條拿走,低頭道歉,「我這就去拿字典重寫一張,等我一下!」
「不用,你直接問殿下算了,有夠麻煩的。」凱爾賽賞了他一枚白眼。
「不行啦,有的涉及別人的隱私,直接問……不好吧?」
「拿你沒辦法,你想問什麼,我寫一寫給殿下。」凱爾賽嘆氣,沒想到會出現這種意料之外的失誤導致任務現在進行不下去。
「很重要的問題?」艾諾露出好奇的目光,又補了一句:「和你所謂的『任務』有關嗎?」
「有,但是……我、我不好意思問……對不起,寫了你們看不懂的紙條……我會努力翻成大陸通用語……」
「要不然我幫你翻譯吧?在場懂你的家鄉語和大陸通用語的只有我。」桑普森自告奮勇,又說:「我不會過問你和凱爾賽的任務。」
「可不可以換我們跟殿下講話了?無名貴族沒資格佔用殿下那麼多時間。」
「就是啊!我們有很多話要跟殿下講,你們這種無名貴族只要在殿下面前跪下就好。」
「我、我……真的很對不起……浪費你們的時間很抱……」盧埃林身子一僵,四處張望,有一瞬間,他感覺到某個強烈的邪氣,下意識握緊法杖,架起防護罩。
「怎麼了,盧埃林?」桑普森蹙眉。
「消失了……錯覺嗎?」盧埃林四處張望,已經找不到剛才的氣息了。
「剛才似乎出現了奇怪的氣息。」艾諾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艾諾殿下,是您多心了,我國的皇家騎士和魔兵團防守那麼好,怎麼可能讓可疑人士進來呢?」貴族男子堆著討好的笑容說道,「再說,三位賢者大人都沒說話了。」
「雖然的確有可疑的氣息,但是已經消失,也追不到。」克勒斯解釋,對盧埃林露出一抹淡笑,說:「這位先生的反應力不錯,這麼微小又快速的氣息也能感應出來。」
幾個貴族魔法師對盧埃林投以一記狠瞪,盧埃林抖了抖,躲到桑普森身後,拉著他的衣服說:「我、我們回去重寫紙條好了。」
「打擾到各位,萬分抱歉。」桑普森行禮說道。
就在他們轉身要離開時,三名穿著花枝招展的女性朝著皇族人員的餐桌靠近。
盧埃林拉住桑普森,低聲說:「我想觀察一下。」
「我也贊成,那個女人身上有和我類似的氣息。」桑普森盯著為首的中年女子,和盧埃林一起走到離皇族餐桌最近的餐桌旁,假裝普通賓客混在裡面。
盧埃林暗暗使用魔法,讓他們隔著一堆說話聲音,依然能聽清楚特定範圍的談話內容。
「殿下,晚上好,祝您生日快樂。」為首的白色低胸華麗禮服女子恭敬行禮,臉上些許的歲月痕跡看得出她年過四十五歲,但皮膚保養得相當不錯,皮膚白皙,皺紋不明顯。
「謝謝,請問妳們是?」
「殿下,是我的妻子塔莉雅和兩個女兒,大的是莫莉,小的是莎娜絲。」克勒斯皮笑肉不笑地介紹。
艾諾打量了一下兩名年輕的女孩。
大姐身高和仙杜瑞拉差不多,但身材豐腴,因此用深藍色的禮服和把腰部稍微束緊,讓自己的身材看起來瘦一些。二姐又高又瘦,眼角微上吊,看起來頗有幾分精明,但眼睛太細長,鼻子有點塌,還有些雀斑,不算是個美女。
「我的兩個女兒生得優雅美麗,談吐又好,嫁進皇室,一定不虧。」
「嗯,我……考慮一下。」艾諾猶豫了一下,用含糊又禮貌的方式回應。
燈光暗下來,艾諾把視線轉向舞台,一名穿著粉紅色上衣、黑色高腰長裙的女子上台,在大部分的人眼裡,她金髮碧眼,相貌清秀,相當耐看,但是魔力高的人看那金髮碧眼的清秀臉龐相當模糊,底下似乎藏了其他容貌。
「是幻術。」桑普森低聲說出這魔法的名字。
「使用者的魔法不錯,但好像是臨時用的耶……」
「看來是個魔法操作很不穩定的人用的。」桑普森點頭附和盧埃林的推測。
站在台上的仙杜瑞拉看了底下的人們一眼,深深吸了一口氣,音樂換成歌曲的前奏,她朱唇微啟,優美的歌聲輕輕發出,原本輕柔的聲音,逐漸染上一絲哭音,但是,演唱者完全沒有哭。
厲害,這唱腔是第一次聽見……盧埃林頗為訝異,不自覺放下茶杯,沉醉在用幻術的歌女的表演中。
而其他人也停止了聊天,專心在聽仙杜瑞拉的演唱。
她換了三首歌之後,對台下的人說:「大家好,我是天使的歌聲,接下來我要唱的這首歌,是獻給我最喜歡的人的一首歌曲。」
輕快的音樂響起時,她轉變唱法,充滿愛與希望的歌曲中,夾雜著一絲離別的意味。
「這首歌……」艾諾輕輕按著心口,苦笑著說:「搞得好像都是我的錯啊,心裡感覺被插了好幾劍……」
「您去跟她坦白如何?」夏格爾笑著問。
「雖然這是個好主意,但是太過普通的坦白可一點意義都沒有,要給她一點驚喜。」
「最後會變成驚嚇吧?」凱爾賽滿頭黑線吐槽。
塔莉雅臉色有些蒼白,額頭和太陽穴滲出些許汗水,仍努力保持著優雅的笑容說:「皇帝陛下、皇后陛下、艾諾殿下、親愛的,我的身體有點不舒服,我女兒就在此陪各位聊聊,晚點我會過來接她們。」說完,她對女兒交代:「好好跟皇帝陛下他們相處。」
塔莉雅離開後,皇帝陛下對著兩名女子說:「兩位也去舞池找舞伴如何?艾諾這孩子有個堅持一定要在一起的對象,他應該不會和那一位以外的人跳舞。」
「那麼,我就去找『那一位』囉,順便去準備一下給她的驚喜。夏格爾,在遠處跟著我,凱爾賽,去剛才那兩個無名貴族,確認一下可疑人士的氣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6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魚沉睡的家∣難以割捨的親情是堅持還是執念作者東野圭吾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則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和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1-27
震驚了 沉睡的先知對俄羅斯的看法 提供了被主流操控的媒體給大眾強壓的角度提供新的看法.... 以下內容涉及些玄學內容 觀看今天的地緣政治事件就像觀看慢動作的火車一樣,特別是如果您了解歷史並了解「世界大戰」與國際政治和全球銀行業背後的無形影響之間的聯繫。    埃德加·凱西 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通靈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訊息流鬼才
2024-01-05
帶狀疱疹:沉睡的病毒,恐怖的覺醒帶狀疱疹,又稱生蛇,是一種由水痘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簡稱VZV)引起的疾病,通常表現為疼痛的皮疹和水疱。這種病毒是一種疱疹病毒家族的成員,並且一旦感染,它將永久存在於人體。帶狀疱疹之所以如此特殊,是因為它在感染初次發生的地方重新活化,而這一地方通常在身體的特定神經區域
Thumbnail
avatar
labikiyu
2023-09-21
不再沉睡的三姐妹~波羅的海之路。「願旭日光照我土,驅散四周陰霾 此光輝,此正義,領我們直到永遠 對立陶宛母親的愛,始終燃燒在眾人的心中。 祈願這片美麗的土地,永遠統一繁榮。」 ,譯自《立陶宛讚歌》(Lietuvos himnas)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8-23
《ADHD生存札記》沉睡的長假這件事情要從原先延期敲定在7月30日的食農市集說起。 颱風攪局,好友平安因為農務繁忙,我們提早私下與會,決定還是先暫緩這次的活動。 沒人希望孩子跟貴賓們一起在風雨中被掃興。 雖然可惜,但也只能在最低損失之前趕緊把所有該完成的事物盡早知會完成,畢竟裝置藝術等都是昂貴費用,也避免造成遺憾。於是跟立
avatar
顰隱
2023-08-08
《人魚沉睡的家》閱讀心得 –– 探討死亡、科技、母愛與道德之間的那把尺。「如果愛是一種病態,就讓我徹底瘋狂吧。」 瑞穗溺水了,急救無效,被判定為腦死。雖然醫生都說瑞穗沒救了,但我和原本已經協議離婚的丈夫和昌還是決定將瑞穗帶回家中。我日夜照料著她,和昌更利用自己公司的最新醫療科技,盡力維持瑞穗的生命跡象。
Thumbnail
avatar
Yoki
2023-02-18
吉旺特山脈與“救國的”沉睡的騎士傳說 (Giewont)波蘭,位於歐洲的中心,當然與大部份的古國一樣都有濃厚的騎士文化及虔誠的宗教文化。當地人十分尚武,再加上地理環境,自古以來波蘭經常被鄰國入侵,為了保護自己多年來發展出獨特的軍隊系統。尤其是翼騎兵,在中世紀時期是一支強大而聞名在外的軍隊,曾經擊退條頓騎士團以及其他的入侵者。 由於波蘭的背景及文化,從古代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2-14
閱讀筆記《喚醒沉睡的天才:教練的藝術與科學 : 教練的內在動力》★關於轉化式對話中視角的力量。通過運用這些新的調整,學會與你的超意識思維進行連結,並將其視為深層次的朋友。你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清楚地分辨出更深層次的認識的本質。 ●提問: -如果五年後,你的家人、朋友會因為你而改變,那麼是因為你做了些什麼? -很多年後,這個世界會因為你有什麼不同?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3
大熊沉睡的秘密他們看著月亮久久不說話,卻也不會覺得尷尬,很久以前兩人相處的時間,慢慢地回來了。 大雀兒問大熊說「你最近白天睡覺,晚上起床,是怎麼了?」 大熊歪著頭,聽著大雀兒的話沉思了一下。 「沒有啊!我就是想睡覺了。」大熊理直氣壯地說。 大熊又再補了一句。 大熊看著月亮,帶著非常歉疚的語氣說。
avatar
阿婷
2022-04-02
世界2027年進入的「沉睡的鳳凰」週期~~我們的地球會發生什麼變化?世界將邁入 2027年「沈睡的鳳凰」循環週期,地球上會發生什麼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