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必看!絕對讓你逐漸憔悴的詩集以毒攻毒術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戀不一定直指失去原本雙方合意的愛情,廣義一點失戀可能是愛慕已久的偶像結婚了、還未有開始的暗戀,或是虛擬AI。不管對象是誰,必伴隨著「失去」的痛苦。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那麼失戀的人必看詩集!這篇文章分享失戀時必看的3本詩集,讓擅長譬喻的詩人,用短語為你療傷

❍  推薦書單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不愛了 就把人推下去
女神從湖心升起
拎著一些新的
有些變得堅強 有的更溫柔了
笑容如春日暖陽 你滿意極了
牽起其中一隻小手
離開,從此過著
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不需要知道
我沒有浮起來
〈離人〉
你曾在我心中放進月亮
讓我不怕沒有故鄉
而如今我站在哪
都像遠方
〈我用日子記得你〉節錄前後段
背負各自的天氣
我用日子記得你
一場情節一段距離
面對過去排斥的孤寂
漸漸走向寬容的定義
也許我依然是自己

我始終不害怕盛開
只是愛恨輕易成了塵埃
所有走到的地方
你的曾經襯托著荒涼
即使回憶叢生
流年也會為我建造堅強的城
不像周杰倫只給了2分鐘,這邊給你3本書的時間,好好地哭吧!用3本書的時間把傷心的自己留在那段時光裡。沒有失去過,我們怎麼把握擁有時的美好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4內容數
小島台灣,我在其中扮演著平民小資。有開心的時候,家人合照、出遊、冷氣房的熱湯;有嘴角往下放時候,雨天、衝突、討人厭的階級社會。試圖用島外的心境,享用著島内生活 — 分享好書、好康、好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