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店經營到底的有多荒唐(一)2023/6/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有一個觀念:「男人當完兵接著就是成家立業」!!

真正實踐者,活生生的就是我爸爸的好高騖遠投注在我弟弟的身上。

爸爸沒問過我們的想法和意見,直接開車奔向北斗,挑了一家與爸爸有緣份的肉丸店。

「老闆~來三碗肉丸!」

「老闆~你們批來賣都怎麼算?我們要在台北開一家肉丸,我訂的攤車都請人設計好」

「我們是批1份是8元,新竹貨運一次800元」

「那你要教我孩子怎麼炸」

我和弟弟還沒完全吃完,就被使喚去看火侯,然後看怎麼翻…(這樣子學起來就是了)(我們兩姊弟很狐疑,沒想到開肉丸店這麼簡單)

「老闆~名片給我,到時候我們在跟你們訂」

前後不到20分,前往北上的新竹。你們沒猜錯,我們要進攻吃下一攤的肉丸。

和上一幕一樣情節和對白。沒脫稿演出,姊弟倆就不同地方,卻同位置看了火侯和滿滿不停翻滾的新竹肉丸。

接著爸爸在車上一路的幻想情節,會滿滿排隊到不耐煩的客人,內用外帶說不停,不停對客人說「要等哦~」「要等15分鐘之類的」

總之,爸爸把肉丸店當作企業經營,搞得好像會一夜致富,從此過得美麗人生的大好前程。

其實…我們還沒找到店面耶~~

隔日一早,手機不到二小時就接到爸爸的電話,我和弟弟在施壓下隨便找到一家店面,趕緊交差。

店面長版型,全新的冷凍冰箱、全新的桌子4張、全新的椅子16個。還有經典版的300支叉子和300個小碗。

當真一天會有300個客人上門,忙到沒時間洗碗叉?看來我們倆姊弟真的要發了…

未完…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假想瑞典素肉丸 曾經在某電視劇欣賞到瑞典肉丸的製作戲碼,最近又閱讀到馬鈴薯文有血的美食餐廳文章有介紹到瑞典肉丸,好想一親芳澤,可惜我吃素,雖然那位文友主要是要介紹便宜的冰淇淋,不過我還是會很好奇這丸子的滋味,於是假想他有素作的丸子。 此瑞典肉丸與台灣肉丸不同處是在肉丸上加上起司「乳酪」於是我在想可以用素食材料做
    avatar
    小熊
    2023-03-17
    食譜|肉丸麵輪花椰菜乾煮|搞東搞西我家老先生泡了花椰菜乾,我泡了麵輪,我想就湊合在一起煮,再翻找冰箱的冷凍庫,還有肉丸子,就煮一鍋吧!不吃葷的話,拿掉丸子,加香菇煮應該也不錯吃。 花椰菜乾比較特別,我忘了我是跟誰買的了。應該是在蝦o網購的。煮過以後有種特殊的風味,也有人跟紅燒肉一起煮。 食材 麵輪50克 花椰菜乾20克 肉丸子(我買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3-05
    食譜|咖哩肉丸|搞東搞西 老二的鼻子真的靈,從外面進來就知道我煮咖哩,咖哩雞?No,今天是咖哩肉丸。 話說老先生買的荸薺一直沒用,怕壞掉了,拿來做肉丸子,翻看冰箱,沒啥東西,菜市場還沒開市,只好去超市買點煮咖哩的料,結果雞肉沒有退冰,改用肉丸子。 材料 絞肉600克 荸薺8顆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二個 咖哩塊半盒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1-27
    【饕客上座】~瑞典肉丸【饕客上座】~瑞典肉丸 肉丸,世界各地都有,巧妙不同,風味也各異 瑞典肉丸,因為宜家餐廳而在臺灣變得頗有名 因為確實是好吃啊! 瑞典肉丸是瑞典的經典美食 傳統上,是做成大大的肉丸,然後切片食用 可能現代為了方便食用、還有販售,也流行做成小丸子   傳統的瑞典肉丸是以牛絞肉為材料居多 也有牛豬混合、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1-11
    |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抓住了夏天—芒果乳酪醬佐黃金肉丸芒果讓我知道了一件事—我生命中重要的那些男人啊!總在切芒果的時候,自己把帶有芒果籽的那一部分嗑掉,爸爸和外子都是一個樣子,他們總是把片好的芒果肉送到我面前,然後自己用手捏著那長方狀已經沒什麼肉的芒果籽啃著。我也啃過芒果中心的籽,那其實也很好吃,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8-25
    傳統德國美食:純素大豆肉丸純素主義:高雅的生活方式 傳統德國美食:純素大豆肉丸(二集之一) 2021-05-02 用語:German(Deutsch) 摘要 「(今天我們要向您介紹德國經典特色菜。)我們將製作純素肉丸。我們完全不用動物產品,能讓動物能在牧場上繼續快樂地生活。而我們不會犧牲好味道。」 「(現在大豆顆粒泡好了。蛋
    avatar
    Lee Charity
    2021-05-04
    來瑞典吃正宗肉丸吧﹗Bakfickan Operakällaren 我對於IKEA的瑞典肉丸很鍾情,一個人可以吃下一份10粒的份量,然後會再想多點5粒……終於要來到瑞典旅行,我第一時間不是找交通去IKEA,我是第一時間去找正宗的瑞典肉丸來吃。這麼老遠來到,不是還要我去IKEA吃小吃版的肉丸嗎?我猜應該和香港的無分別吧﹗既然是瑞典的美食代表,當然不會放過吃正宗肉丸的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19-09-22
    肉丸就是要饱满|    印尼肉丸颗颗臃肿如吃了五碗饭的胖子,是乃肉丸最本色之面貌是也。    一颗能分几口。与港式的咖喱鱼丸,一口一颗非常不同。体验是两样的。    加上汤水米线又组成Bakso这样的面食料理。草根非
    Thumbnail
    avatar
    对美食的虔诚 ,是对生活的一种修行。
    2018-09-22
    番茄、肉丸、義大利麵——歐洲肉丸的故事「原來義大利人吃的義大利麵不能配肉丸!」知道這點,像是辨認出一道無聲的文化符碼。有太多理所當然的食物搭配,乃是生成在全球化異地移動後的全新組合——不是不行,但對堅持傳統的胃口來說,令人為難。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