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畢業就頂店?! | 不務正業誌02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三時認識了一個老闆,在市區有一間早午餐店,經營了幾年,生意不錯。我去那聚餐過幾次,食物好吃、空間溫馨。他有意到其他縣市開飲料店,想將早午餐店頂讓,閒聊中告訴我若我有興趣可以頂給我,並且還會把味道傳承給我,教到我能完全掌握才離開。


他只是說說玩笑話吧,但我真的開始想像了,我想像從沒做過餐飲的自己學習手打漢堡肉,想像每天天剛亮去早市採買,想像要把餐廳內部陳設換成喜歡的樣子,要買好多桌遊還有投影機......。(那陣子我有一個開桌遊餐廳的夢想。)我問他多少錢,他說開價五十萬,算我三十萬,而我戶頭裡不多不少,正好是三十萬。我不懂行情,自認為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目前的營利金額不錯、店租不貴、甚至有人願意手把手教我;配合的食材供應商、穩定的客源,很多東西我不用從頭開始摸索。我很猶豫,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YA式人生🌻 了解最新動態!
16會員
18內容數
「我們都是不值的,不朽的是我們懷抱著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