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意料之外的療癒日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5 】
🚆 Logroño to León - 307 公里
這一天,表面上是轉乘日,但對我而言,卻是意料之外,很重要的療癒日。
老派少女們在前一天經過「縝密」的討論之後,決定跳過從 Logroño 到 León 這一整段,如此一來,依照我們剩餘的時間,如果天天走,是可以從 León 全程走到 Santiago 的。於是這一天也變成了我們的休假日,早上悠哉出門吃早餐,中午退房再出發去搭火車,傍晚可以到 León。
西班牙的交通系統,多年來最不變的就是,很多臨時變動。因為有一段鐵軌維修中,所以我們必須先搭一段巴士,再接回火車。這段巴士,中途經過了知名紅酒產區 Rioja 自治區的首都 Haro,如果是坐火車,只會看到火車站,但因為是巴士,所以有機會路過 Haro 一間又一間的酒廠。
突然之間,我看到一間熟悉的酒廠,大喊:「我來過這裡!」這裡是我和某任男友拜訪過的酒廠,我在這裡聽過酒廠負責人專業的製酒過程介紹、酒廠建築的設計概念,更記得負責人提到台灣知名品酒師林裕森老師也來過。我在這裡買了一瓶我當時非常非常喜歡的白酒。回憶又一湧而出。
跟在回憶之後浮現的是一個從未出現過的想法,就像靈感般掉進腦袋瓜裡,像是一種頓悟。
當我跟這任男友在一起的時候,備受生活上的照顧。但分手後,讓我產生了一種認爲自己一定要自立自強、獨立自主,什麼事都要會的想法,因為男人隨時有可能「不可靠」。這也是現今社會上的主流觀念,新時代女性,不用靠男人,這句話本身沒錯,但如果解讀成「一定不能靠男人」,也可能會錯失各式各樣的機會。這個想法就這樣埋在我的潛意識裡,直到這一刻顯露出來。
在這一刻,我也開始挑戰自己:我真的需要完全的獨立自主嗎?不一定啊。如果現在遇到一個會把我當小公主的對象,why not ? 我可以依賴別人。我是一個值得被珍惜疼愛的禮物。
感謝西班牙鐵路局的臨時變動。
後來,我們順利搭上銜接的火車,但只買到分開來的座位。非常奇怪,並沒有出現特別的刺激,就在火車抵達 León 的前十分鐘,我獨自一人坐在火車座位上,突然想起剛過世的三姊。我「知道」如果她還在,她一定會希望我拍很多照片分享給她看。
接著,眼淚就這樣安靜地滴下來,熱熱的。很悲傷的十分鐘,但也是很美很美的十分鐘。純粹的療癒。
註:處理哀傷的秘訣,就是要讓它自然流動。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做,可以找心理諮商或找我進行結合能量療癒的靈魂之旅。哀傷被釋放了,才有更多的空間讓新能量、新事物進來,創造新的未來。
圖一:前往 León 中的冥想羊
圖二:León 大教堂
圖三:León 大教堂旁義式餐廳 Burrata 做的超棒😍
#療癒 #能量療癒 #哀傷 #清理舊信念 #leon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