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朝聖之路_Day8_天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今日路線: Uterga - Lorca / 26.37 KM

⏳ 徒步步數: 35299 步

🛏 住宿:Albergue de Lorca

❣️ 一句話:極限之後、天使出現

總是有守護天使的,即使我曾不相信⋯

《淚腺的存在》

5點多就醒了,今天睡上鋪,因為庇護所老闆說:You are young!好,我就 young 、上鋪就上鋪。

但這種鐵架床,樓下一翻身就天搖地動,我也不太敢亂動,既然醒來,不如出發吧。

跟上回聊天聊到宿醉的美國老夫妻,奇蹟巧合又住到同一間庇護所,已經無數次在轉角遇到,這回一大早再次再見,竟然給了我一個父親似的擁抱。

天沒亮,頂著頭燈走,走著走著天逐漸亮~前頭一對父女,女兒背了一個彩虹的背包,很顯眼,常看到他們在休息,都是爸爸站著、女兒坐著,然後不時地在交談者,突然之間,回憶湧現,這是路途上第一次感受到淚腺的時候。

《星期天的暫停鍵》

陸續路過幾個小鎮,本想找個咖啡店吃早餐的,但一路冷清,突然想起,今天是西班牙的星期天啊!

只好默默在教堂前啃起我的戰備巧克力,直到皇后鎮 Puente la Reina 看到麵包店,奮不顧身衝進去買了三明治,出來遇到鎮上的假日市集,開心的路人甲。

但走出了著名的皇后橋,就是長長的曝曬之路,走在葡萄園旁、也走在公路邊,持續地上坡上坡又上坡。太陽曬在背上,彷彿都有重量似的,速度越來越慢。

走到 Cirauqui ,像天空之城般的一樣的美鎮,但我覺得體力已經快漏光了,拖著腳經過空盪盪的老城市,很美,但我腦袋裡只有離我今天要住的 Lorca,還有7-8公里。

拉著腿,繼續爬,但接下來這段路居然多半是沿著過公路、橋洞、沙石路,走到都想要就地掩埋了,突然覺得今天為什麼只遇到屈指可數的朝聖者?大家都坐公車了嗎?

《被庇護》

終於爬上半山腰的 Lorca,看到城鎮形狀的時候,大概已經是走10步停一步的狀態,遠遠看到庇護所的 A 字大招牌,那個光芒萬丈啊⋯

老闆就站在店門口,馬上轉頭趕緊給我了一杯很大的水,我就像個水牛一樣咕咕嚕嚕一下子就喝完了,他說:你可以先休息再 check in,然後抱歉說今天只剩上鋪⋯⋯⋯

結果,老闆又看了我一眼,問我睡地上行不行?就把上鋪床墊直接抓了下來,於是,我有了一個獨立床位⋯

簡單地有一張乾淨有床單的床、一個不用爬的床位,就是一天的極致幸福了,庇護所的老闆們,真的在庇護著朝聖者/旅人

於是,走著走著,竟然也走破百公里了。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