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訪「茶」之旅 - 南糯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讀者,大家好! 我是一位熱愛文學藝術的茶人Alin。最近,我前往中國雲南展開了一場令人陶醉的茶葉之旅。這趟旅程並非只是為了定期訪查自家合作茶農的茶園,更是為了深入了解這片土地上的茶葉文化與茶農們的努力。
華香藝術集團(蓁湘雅苑母公司)的普洱茶餅
在雲南的南糯山,是我們今日探訪的地方。我想確保品質與作業流程是如我所期望般的完美。身穿一身輕便的服裝,我自行攀登茶山,親自檢驗茶樹的品質和茶園的衛生情況。每一片嫩葉,每一滴汗水,都見證了茶農們的辛勤付出與對茶葉的熱愛。非常感謝在這片土地上付出真心的茶農夥伴,為我們栽植完美的普洱茶。
當我站在茶山之巔,眺望著優美的風景和茂盛的茶樹,我深深感受到了這片土地上的茶葉歷史。茶葉在這裡已有數百年的種植歷史,每一棵茶樹都蘊含著悠久的傳承與智慧。我悠然品味著一杯杯濃郁的普洱茶,這是雲南的驕傲,也是茶葉文化的瑰寶。
除了探訪自家茶園,我還順道拜訪了附近的茶農,希望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故事和近期研發的新茶。茶農們熱情地與我分享著他們的農耕經驗和茶葉知識。他們一直努力尋求創新與改進,以生產出更高品質的茶葉。
這趟雲南之旅不僅是可以親自訪查並確保華香集團的茶葉品質、與茶農夥伴建立更深厚的合作情誼,更能深入了解了茶葉的歷史和文化,也讓我再度感受到夥伴們的辛勤與堅持。
謝謝大家的閱讀,期待與您再次分享更多關於茶葉的故事。下次再見!
2會員
4內容數
說到台中的茶行,一定都聽過蓁湘雅苑這個人文會館,這裡專賣茶葉、茶具、舉辦各式人文課程。茶人Alin基於喜愛分享的個性,希望散播茶文化的理念,將她到各國蒐集茶葉的故事撰寫成文,期望透過文章,結交更多深厚的緣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四三十四周年,反對本土派右翼盧斯達、鄭立、徐承恩、陳雲借中國民族性幫中共卸責本文集中批評本土派右翼或獨派如盧斯達、鄭立、徐承恩等人的謬論。他們三人雖然不敢公開發表歌頌六四屠殺的謬論;但是盧斯達、鄭立、徐承恩三人卻從民族性這一點來抨擊中國人無資格擁有民主,間接幫中共維穩。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3-06-05
生活精力湯 薇閣國中國際部八年級 洪笙芸在生活中,有時會遇到讓人緊張和焦慮的事情,這些負面的情緒常常耗盡了我們的活,使人心力交瘁。此時,身心疲憊的我們不妨休息一下,喝下一碗屬於自己的生活精力湯,來補充自己的精神。 對我來說,窗外的景色就是我的生活精力湯,每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時,我都會看著窗外的景色,雖然看起來一成不變,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5-29
會考 明湖國中九年級 許沛耘曾經空白的書桌 現在已堆滿了講義 曾經無憂的生活 現在已布滿了憂愁 因為曾經遙不可及的考試 早已近在咫尺 曾經空閒的假日 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書桌前的日子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5-28
一月第三周(至01/21)更新進度報告~有人問我蓬萊事,雲在青山水在天~中國笑臉攻勢再現,房貸補貼治絲棼《盜井筆記》周計畫 本周預計兩篇,但會規劃春節假期寫作計畫。 ♤與專題共同作家「切老」合作,共同撰寫【鈊象電子】分析及投資心得,另附【智崴國際】補充分析。 ◇與專題共同作家「趴在地上挖青苔」合作~從長期投資領高額股息的角度,談論三檔被遺忘的傳產股,這部分不會再推薦,日後推薦股以落底電子股為主。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16
2017 中國大陸之旅(China)—雲南雲南昆明(Kunming) 雲南大理(Dali) 雲南曲靖(Qujing)
Thumbnail
avatar
Federico
2022-06-28
【打鐵時光】行動打鐵第二站:來去雲林田中央的學校-林內國中!火焰真有很特別的魅力,可以讓同學們看著火便自己發出笑意;鍛造也真的是門有樂趣的技藝,當同學發現自己能塑造那根堅硬無比的鋼棒後,男孩們便開始比拼了起來看誰打得快,開始想變化出一點個人的花樣,有其他同學開始圍觀,有老師帶學生也想體驗打一下,看到整個學校裡的師生因為這爐火串連了起來,感覺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5-20
【中國旅行】獨闖滇川藏|EP1. 踏入雲嶺之南連續搭 43 小時的火車是什麼感覺? 從北京到昆明的漫漫長路,我像沙丁魚一樣擠在擁擠的床位,聽著隔壁打呼彷彿 3D 環繞音響般的震耳欲聾。 「終點站,昆明站到了!」聽見廣播心裡還是一陣悸動,經歷漫長的兩天兩夜,終於抵達雲南首都,昆明市。
Thumbnail
avatar
samantha.yu
2021-06-28
社區型職業體驗學習歷程檔案 – 傳香深滷不煎炸雲端廚房【小六版、國中版食品群×餐旅群】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如果說講到可以外送的「速食」,你會想到什麼呢? 是有漢堡、薯條、炸雞、蛋塔的麥當勞或肯德基嗎?想必這時候腦袋裡瞬間閃過的都是常點的那些餐點,但現在講到速食或許我們能有更多選擇,而且顛覆我們的想像。 這次我們帶學生們來體驗的職業類群是食品跟餐旅學群,而負責讓我們體驗的店家則是位在高雄
Thumbnail
avatar
only實驗教育
2021-06-21
中國雲南: 白沙古鎮的陌生人在觀光業漸漸沒落的白沙古鎮遇到喜歡邀請旅人到家裡參觀熱情的劉奶奶,在三推四請下,最後還是走進這個陌生人的家.....
Thumbnail
avatar
白家齊
2019-03-21
3月31日。星期五。中山國中。多雲時陰<p>陸穎魚「詩/私計劃」《Dear you, Monday to Friday》,天天寫詩給你,封封裝滿私人情意。 如果你想看見照片背後的詩長什麼樣子? 訂閱方案就能揭開謎底囉~</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