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閒聊靜心的世外桃源𝑥茶療 (品茶篇)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茶療空間雖少,但明亮透光,樓底算高,茶席位置寛倘,坐得舒適。全場只有四枱人和一張大桌供茶藝師和職員休憩,客人們聊天也不吵鬧,是與朋友聚舊的好地方。誠意推薦。
以下為11月份可供選擇的茶葉:
- 白芽奇蘭—烏龍
- 真·壽眉—老白茶
- 保暖首選岩茶肉桂—岩茶+$15(限量100泡)
- 古樹紅—紅茶
茶藝師開首問我們平常喜愛什麼味道,是偏好濃或清淡再替我們介紹適合的茶葉。我愛好濃茶,最後茶藝師為我推薦了岩茶中的老叢水仙。岩茶為烏龍茶的一種,中國武夷山出產的岩茶為烏龍茶之中的極品。上網翻查,武夷山多懸崖絕壁,茶農利用該地的岩凹、石隙、石縫,沿邊砌築石岸種茶,茶與岩石共生,所以味道也會有岩韻一詞作形容,甚有詩意。
茶湯呈玲瓏剔透的紅啡色,氣味清香,喝下去澄明回甘強勁,後韻是甘香的糙米味,予人氣勢磅礴之感。當時腦海中浮現的畫面是一位穿著素色的世外高人在清晨破曉之時,站在連綿不斷的群山高嶺中耍工夫,沉中帶剛,乎合茶藝師介紹時說喝過這款岩茶會有些許的暖身效果。我自己是非常愛這樣的味道,品質好的茶可以讓人的靈魂置身於仙境之中沉澱,清清心內煩囂。啊,我真的很久沒有認真喝上一壼好茶了。
謝謝茶藝師在兩小時中來來回回替我們添水沏茶,沖了五六回,茶湯變淡但依然保持香氣。
近年較多相約朋友在咖啡室見面,有很長一段日子沒有喝過令人滿意的茶。普遍的茶樓的茶多半沒有水準,偶爾和姑姐飲茶,有追求的她總是自備茶葉。不要看我只是港女一名,其實在我小時候父親姑姐是在家沏茶的人,我們家是喝潮洲工夫茶的,有整套茶具,看他們放進上等的潽洱或或鐵觀音(老一輩偏愛這兩款,也順帶引領了我的口味),熱壺洗茶燙杯低斟步驟甚多,中途還得候茶,等到茶湯倒進薄得半透光的小杯時,小孩子的吹彈可破的皮膚受不住杯子的滾燙,還得一等再等,耐性從此磨練而成。那時特別羡慕大人手上粗糙的繭,一定的厚度能立即自帶隔熱功能,總是能比我搶先一步品茶。年月的洗禮,現在的我變成了能立即拿起茶杯觀茶品茶的人類了,成為大人原來也有這一點好。
這裡雖不是潮洲式的沏茶,但茶師的用心和茶室靜謐的氛圍不其然喚醒了童年的快樂時光,甚是欣喜,甚是感恩。
甜點在下回分解,待續。
是次人均消費為$190,一壼茶和一件甜品。
@tea.therapyhk
茶體驗時間為2小時,全預約制。
(各計劃分3個時段:1pm-3pm, 3pm-5pm, 5pm-7p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慕
王慕
書寫每道微小,盡情耍廢與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