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長風渡}11-15|我不是顧九思了,但你得是柳玉茹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周燁前來拜託九思江湖救急,頂頭上司的兒子不黯世事被下圈套,賭博賭大了沒錢還,仗義又有錢的九思當然前去救人,以為九思不務正業的玉茹後腳也跟著到,九思不賭錢賭人心他就賭莊家沒膽跟他賭到最後,請幫九思下賭神BGM,最後莊家真的不敢賭哪一把傾家蕩產的,直接認輸
裝家叫西鳳娘子
回家路上玉茹告訴九思這輩子他在小心翼翼中成長,凡事都要算計要有成算否則不敢前進,所以從沒賭博過,而他賭的唯一一次就是嫁給九思(玉茹我覺得你賭的超對,有眼光)
all in玉茹
周燁感謝顧氏夫妻的相助,想與顧九思結為兄弟,這種事怎麼能少了玉茹呢?九思拉上玉茹三個人對著家裡的桃樹結拜,「新桃園三結義」(這是我學火影忍者的,新三足鼎立!)
我一直困惑為什麼每部劇的地板都濕濕的感覺
送走周燁,喝茫的九思拉著玉茹的手手"你不要後悔嫁給我",這兩個人走日久生情路線的我猜,或者一開始九思就對玉茹一見鍾情,還是先一見鍾情再日久生情,隨便啦!
你們又握偶手手了
考試的日子就快要到了,全家上下都在為九思操心,婆媳兩個人跑去拜拜被九思說迷信,而爸爸的鼓勵很含蓄,不敢直說"兒子加油",偏偏要挑三揀四一番
考試加油喔~九思
我喜歡九思考完試後跑來找玉茹的這段,你說為東西這種事都做的順其自然了,我就當他們是剛剛才開始交往的小情侶吧,九思靜靜看著玉茹算帳,這樣歲月靜好的樣子,看了心情就不錯
歲月靜好~
考完試算是達成任務了,九思還是那個天天出去玩樂的屁孩,但是顧家就要GG了九思爸媽想告訴九思又不敢說,你們倆老真的太驕縱兒子了!! 不過九思還是偷聽到了,九思也不是笨蛋,立刻收起玩心找玉茹去了
九思是心細的孩子
隨著顧氏集團集體搬家的日子越來越近,玉茹帶著阿母回到津陵老家,想說服柳媽跟著顧家一起走,聽到玉茹去津陵的九思爸反應很大,這是條伏筆,津陵一定發生過什麼事
還有誰住津陵?
玉茹回到老家看到小時候藏石頭的樹洞裡放著之前洛子商想送給自己的石頭,便覺得奇怪,開始回想小時候隔壁鄰居住了誰,還問了阿母,但阿母只說隔壁沒有小孩,女兒還重病從未嫁人
玉茹小偵探
實際上,我們的反派大大洛子商就是玉茹的隔壁鄰居喔,但他的媽媽未婚懷孕甚至是單親媽媽,在那個年代單親還未婚懷孕大逆不道,家裡人還會覺得丟臉,因此洛子商都是被關在家裡不可以出去也不可以告訴別人自己的名字,一場大火帶走了他的家人,還淪落成乞丐,小玉茹不嫌棄他還分點心給他吃,標準配備:所有行為偏差的反派都有一個救過自己然後不記得自己的兒時玩伴
洛子商身是淒慘
隔天是玉茹的生日,以為除了柳媽以外不會有人幫自己慶生,但玉茹你錯了,妳嫁進豪門生日趴一定也是最氣派的那種,一早全府上下傭人大聲祝賀,公婆的生日禮物還是黃金三件套,九思帶著玉茹去鬥雞、逛街(買掉半條街),玉茹想學騎馬就交他騎馬,兩個人算是進入到半熱戀期?可以抱抱幫忙穿外套是情侶了吧!
豪門媳婦的生日
玉茹突然又難過了起來,因為好多事都是他以前不曾甚至沒機會體驗的事,以前不會有人幫他過生日,只有柳媽煮一碗麵就當是過了,現在過成這樣,深怕自己由奢入儉難
別怕妳老公有前途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像小孩一樣在草原上你追我跑放仙女棒
真是青春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就要進入暴虐階段了,九思兩個好朋友跑來通知顧家出事了,九思急忙趕回家,要兄弟顧著玉茹別讓他擔心,欸!!都什麼時候了,不要玩這種拉,要就一起走啊!
無良節度使王善泉已經包圍顧家,九思一到家立刻把王榮抓起來當人質,無良哥有19個兒子不差這一個,直接下令放劍,王榮就這樣下線了
無良!
九思前腳剛走,洛子商的人就閃現到玉茹前面,把玉茹帶走,欸!!兄弟你就這樣放你嫂子跟陌生人走喔!洛子商想要說服玉茹跟著自己走,大哥玉茹沒認出你,你們就不算認識,一個才見面兩次的人的就說"你跟我走吧" 誰會跟著走啊!!!
洛子商遇到柳玉茹智商瞬間減半
這裡必須要給沙溢一個版面,在顧家前面拖延時間讓老婆先逃跑的顧朗華,氣場好強大! 每次都在奔跑吧上看到沙溢,印象都是那個不太會玩遊戲很鬧的綜藝咖,都忘記他也是個演員,跟張紹剛兩個人對戲真的好精彩
沙溢推一個
趕到渡口與婆婆會合的玉茹,發現九思沒來阿母也沒來,卻來了個月姨娘然後說大夫人掉下懸崖了,幹!柳媽一定是被月姨娘害死的,蕭雜某,玉茹強忍悲傷還想著要去找九思,被攔了下來,九思媽為顧全大局直接叫人開船了
九思媽好堅強
在顧家門口登場的九思要爸爸先走,父子兩在這裡道別,沙溢那個眼神太厲害了!
九思好帥
木南送上九思寫給玉茹的書信,是一封放妻書,玉茹始終放心不下九思,搭上小船回到岸邊騎上馬去救九思,兩個人躲到萬老闆的密室裡,之前玉茹給萬老闆周轉過,萬老闆心懷感激(喔喔,又是一股便當味)
而九思的師父為拖住王善泉的追兵犧牲了,哭哭,師父不要死!!
師父下線
從昏迷中醒來的九思看到玉茹,立刻開始碎念,不是讓你走了嗎?放妻書都給你了,你怎麼還回來,唸到玉茹受不了,大聲說:我就是不要走,我就是要跟你一起怎樣!你答應我的事都還沒完成,怎麼可以就這樣走,我會虧本"
共患難副本start
萬老闆帶來壞消息,九思爸死了
不要衝動
萬老闆幫忙逃跑時(萬老闆好忙,好人做到底了)告訴九思,王善泉把昌昌抓走了要砍頭,說昌昌一人可以換楊家無事,另外也是為了要釣顧九思,九思聽到後立刻到刑場前要送兄弟一程
欸~看這集之前,我才剛看完偷偷藏不住桑稚失戀那集,已經哭得亂七八糟,昌昌這段又讓我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激動了,哭第二波!
昌昌看到飄在空中的紅飄帶知道九思就在附近,大聲的與九思道別,即使我已經看完一遍,第二遍要截圖時開兩倍速我還是又哭了一遍,無法我就很容易入戲
昌昌下線
到這邊我們來算算洛子商收穫多少便當,柳媽、九思爸、萬老闆、師父、昌昌、王榮,這麼多個不撐死你啊!
在郊外和九思碰頭的尋尋,幫夫妻兩準備了一些行李後跟九思道別了
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尋尋的戲分
葉世安同學看來不是免洗用角色,王善泉要葉世安歸順這樣其他文人士族也會跟進,葉世安本來不願意,但王善泉無良沒人性告訴葉世安"你以為你們家只剩下你嗎?你妹妹還在呢~就在我房裡"幹 蕭郎胎哥鬼,葉世安不得已只好投降
真的是畜牲
準備逃亡的九思玉茹正在真心話對談,一夜之間長大的九思讓玉茹很心疼,但已經回不去了,九思現在有血海深仇要報
真情實意
離開前發現尋尋放在行囊裡的文件,是皇榜,甚至顧九思是解元!!九思心裡想著要跟老爸炫耀,卻又想起老爸不在了,哭的跟小孩一樣,15集整集的情緒都依直在很高的地方,看完心臟都緊緊的
別哭了九思
要逃亡又被通緝的夫妻倆,一路相當艱苦,九思到玉茹病倒了才發現玉茹都沒怎麼吃東西,而是都省給自己吃了,玉茹只想著犧牲自己讓九思活下去,齁~玉茹你很愛他齁,穿越沙漠時玉茹幾乎要去了,九思放自己的血喂給玉茹喝
逃亡之中相知相惜
你們兩個到底走了多遠的路,走一兩個月的話是不是大概環島兩圈,還不是走好走的柏油路,是爬山涉水,古人逃亡除了要有堅強的體魄還要有運氣欸
現在是晚上21:19分,我要繼續囤其他文章了,這種被劇追著跑的感覺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