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21)恭喜老爺、賀喜夫人(2007原著版)

《前情提要》

我有三個女友:小綠、小麗、詩婷
那天,我帶詩婷去嘉義市的汽車旅館打完砲,又去文化路夜市吃東西時,竟然巧遇小麗!
小麗正跟她的同學們在壓馬路,似乎有看見我,立刻打我電話。
幸虧我手機開無聲,雖然震動個不停,但一旁的詩婷完全不知道。
我趕緊拉起詩婷,不敢回頭,往另一個方向逃離現場

《本集開始》

直到上了車,我仍然嚇驚懼魂不附體,冷汗直流。
幸好沒被小麗追上
我匆匆地開了車,直到「微笑雞肉飯」店門前。
詩婷看了眼便跟我說:「老公~,沒有開ㄟ~!」
我當然知道沒開。
這間店很特殊,凌晨兩點才營業。
但它的「雞肉片飯」十分好吃,每次一開門便立即高朋滿座。
其實,我剛剛跟詩婷說要來吃這家,只不過是一時的權宜之計。
目的是...找藉口趕緊遠離文化路,遠離小麗。
於是,我又帶詩婷繞回延平路,去吃了「阿明火雞肉飯」後,才送她回家,她家就在世賢路而已。
目送她上樓後,我稍微走遠,便趕緊拿手機出來看。
果然!
是小麗打來的,連續五、六通。
還好,我都習慣把手機關無聲,不然早就被詩婷給察覺到了。
不過,不知道小麗有沒有確定...
她看到的是我?
這時,突然有個未知號碼來電。
我順手接了起來,電話那頭的人很慌張,可是我不認識。
原來是小綠她女排的隊友。
只聽她慌張地說:「你是小綠男友嗎?她剛才練球時忽然身體不舒服,現在人在嘉基(嘉義基督教醫院),快來!」
我一聽,立刻趕往嘉基的急診室
到場後,
只見一群穿著排球隊服的女生站在那,焦慮之情,溢於言表。
我回撥電話給剛才打給我的人,一個女生的手機響起。
她是個頗具姿色的正妹,...只可惜胸部稍嫌小了點。
等等,現在可不是欣賞奶奶的時候!
那個女生問:「你是廖震?」
我點點頭
突然,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我身上。
我趕緊開口,詢問小綠的狀況。
原來,小綠有輕微的「先天性瓣膜閉鎖不全」,
這她從來沒跟我說過。
這是心臟疾病的一種
她的狀況是,胸骨稍微內凹(因為她有C罩杯,所以我摸了這麼多次,也從來都沒感覺到。)壓迫到心臟,造成她的心臟從小就較一般人扁平些,二尖瓣被拉長,才造成了輕微的閉鎖不全。
當她的血液從左心房流到左心室時,每次都會有一點點回流,在劇烈運動時,有可能回流更多,造成供氧不足,嚴重時可導致休克。
剛才,小綠就是因為在練習比賽時,過於奮力,才在一下場休息時,就突然昏倒。
看我很緊張,一旁的教練開口說:
「...別擔心,廖同學。」
「小綠的狀況不會很嚴重,她只是昏倒而已,醫生說等一下就好了。」
「從前我的學生中,也有人是這樣的。」
「不過,只要別過度運動,對日常生活是沒影響的。」
我點點頭
剛才那個女生接著說:
「小綠是不是跟你吵架了?」
「她今天一開始看起來就有點奇怪,彷彿跟排球有仇似的,每一下都特別大力,」
「打練習賽時,更是不知道為什麼,異常拼命耶!」
我心中一凜,立刻想起了那晚,我們做愛時,我叫錯了名字的事。
雖然,後來我立刻找了個爛理由,給圓了回來,
但是,她後來還是說了句:
「你的魚缸裡...有了新的魚耶......」
似乎察覺到了些什麼?
不對呀!到底是哪裡出紕漏了?
雖然,前一晚我確實有把詩婷帶回家,有一起坐在地板上,一邊摸她17歲的未成年大奶,一邊跟她一起看新買的魚,後來還有把她全身脫光,抱到我床上調戲......
但是!
我後來有把房間確實的清理得一乾二凈,也確定過,地板、床上都沒有任何一條詩婷的頭髮啊!
難到...
女人的第六感真的這麼厲害?
不多時,護士小姐出來,通知我們可以進去看小綠了。
在急診室的最裡頭,我找到了她。
小綠得笑容有氣無力,虛弱地躺在床上,手上還插著點滴的針頭。
她看見了我們,開口說:「不好意思...,給大家添麻煩了...」
看見她沒事,我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一旁,有些女生居然在偷偷擦眼淚。
女人還真是感性的動物啊!
知道小綠沒事後,這些排球隊員畢竟都是女生,又逐漸地開始聒噪了起來。
她們妳一言、我一語,又是囑咐、又是叮嚀,絮絮叨叨地說個沒完沒了。
我默默地站在床尾,一言不發。
只是安靜地看著心愛的小綠。
看著她跟同學講話、跟教練聊天
看著她笑笑地跟她們說:「我沒事啦!不要擔心,醫生說打完點滴就可以走了。」
看著她偶爾會朝我這邊飄過來一下的溫柔眼神
我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小綠
她的笑容總是那麼地燦爛
無論是在哪裡,她都像月亮一樣,發出了柔和的光芒,照亮了黑夜。
在這一刻,我在心裡下了決心。
我要跟 小麗 和 詩婷 分手
我要退出禽獸會
稍晚,等小綠下床,跟所有人道別,我便載著她回到民雄,回到了我們住的地方。
路上,她漸漸地回復到原本的樣子,然後,又立刻變回成原本那個聒噪的小女孩。
一直在那邊跟我說甚麼...剛才比賽打到一半,突然感覺眼前一陣黑暗,接著感覺頭頂有一道光,然後醒來人就在嘉基,沒多久大家就衝進來圍在旁邊...
bala bala bala bala ......
沒完沒了
只不過,平常,她說三句,我就反駁兩句,
但今天,我完全隨她自由發揮。
我只是默默地開著車,帶著笑容,聽她絮叨。
到住處後,靜靜地扶著她的腰,陪她上樓,進她房間。
然後,陪著她放東西,陪她一起洗澡、洗頭,
溫柔地幫她把身上每一寸肌膚都洗乾淨,再拿毛巾幫她仔細地擦乾。
最後才一起上樓,到我房間。
開門時,我樓上的房間傳來了一陣細細的女性叫床聲,柔柔地似有若無。
我和小綠相視而笑
看來,今晚小黃又在忙了。
這一晚,躺在床上,我把赤裸的小綠擁在懷裡,老二硬了一整晚,卻什麼事也不敢做。
小綠像隻貓咪般,蜷曲在我懷裡睡著了。
我輕輕地撫摸著她的背脊,感受著扎實的幸福。
不知道幾點時,小綠忽然醒了過來。
她發現我沒有睡著,便睡眼惺忪地問我:
「老公...你怎麼不睡...?」
「咦?等等,你怎麼那麼硬? 」
「沒有沒有...」我說:「我也是剛剛才突然醒過來的,阿男生剛醒來時,都會勃起呀!」
她半睜著眼,雙眼皮變成了三眼皮,細長的睫毛微微地晃動,口齒不清地笑道:「老公...你是不是想要?」
我親了一下她白淨的額頭:「哪有?快睡啦~!」
「遵命!」她回答道。
然後,她丟下了一個笑容,在我懷裡換了個姿勢,親了親我的臉頰,接著又沈沈地睡去。
我沿著小綠光滑的肌膚,一吋吋地輕輕撫摸。
看著黃色的月光照了進來,灑滿了她銀白色的身軀,
在萬籟俱寂中,感受著內心的平靜,
以及懷中小綠的真實感。
忽然,有種「好想照顧她一輩子」的衝動。
好想、好想、好想,就這樣子天長地久。
可惜
高丘之下,必有峻谷;
一冬一春,無往不復。
沒有人知道...
明天與意外哪個會先到?
世事總不能盡如人意。
出來跑,遲早都要還的。
隔天,
一大早,
在「貨幣銀行學」的教室門外,
我被小麗堵住了
「妳...怎麼會在這...」我嚇了一跳說:「貨幣銀行學 是我們經濟系的必修,妳是成教系的,又不用上這個......」
「咦?奇怪?」她說:「沒上這堂課...就不能來找你嗎?廖震!」
她眉頭微皺,嘴角扁平。
語氣不善
「是可以啦!」我說:「不過...唉呦......」
「這裡很多人,比較吵,不方便說話。」
「走,我們去樓上講。」
為了避免引人注目,我拉住她,便逕直往二樓走。
二樓是系辦,我一上去剛好遇到了系主任,
嚇得我趕緊打完招呼,拉著小麗,繼續往三樓走。
三樓是教授們的研究室,他們好像都去上課了,所以走廊上空蕩蕩的沒甚麼人。
我拉著小麗走到管理學院中庭旁的欄杆上,朝下俯瞰著熙來攘往的學生們。
「還要走多遠?廖震!」小麗怒道:「你到底有沒有心要聽我講話?」
「ㄜ...」我說:「有啊!是因為...這裡比較沒人,安靜得多,...這樣才聽得清楚妳要說什麼啦!」
「是嗎?」她說:「是怕被別人看見吧?」
「恩...其實是有一點,」我說:「因為妳算是個很有名的美女呀!我怕被別人嫉妒!」
「怕甚麼?」她說:「你們男人不是都很愛面子? 這樣你不是會比較有面子?」
「ㄜ...」我搖頭說:「不是每個男生都喜歡出風頭的,我比較喜歡低調些...」
「喔?是嗎?」小麗說:「那你昨晚還帶著一個高中女生,大搖大擺地,在眾目睽睽之下去文化路夜市吃飯?還不敢接電話?」
「恩...,啊...,這個...」我趕緊說:「沒有啊!昨天我一直在打籃球啊!」
「騙誰啊!」小麗不相信道:「哪有人那麼晚還在打球?那個人明明就是你!」
「真的啊!」我說:「我每次打球,都從下午打到晚上啊!」
「放屁!」小麗說
「哈!」我搖頭笑道:「妳知道嗎?聽說,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有三個跟自己長得很像的人耶!妳運氣還真好~!」
「你再瞎掰阿!」她搖頭
「真的啦!」我笑著說:「妳看錯人了,我昨晚真的去打籃球了辣!啊你知道的,我臉皮這麼厚,甚麼人都敢騙,就是不敢騙妳呀!因為...妳不只又漂亮又可愛,還遠比一般人兇......,呃,不,是聰明。所以,誰膽敢在妳面前說謊啊~!」
「少在那邊油嘴滑舌啦!」小麗有點懶得理我
「真的真的!」我說:「不信,我立刻打給我同學狐狸、熊、建仁、小強、黑面、大仔、阿路他們,他們昨天都有跟我一起去打籃球,可以證明我的清白。」
看我矢口否認,小麗只好放棄追問,說到:
「算了,你不承認我也沒辦法。」
「我又不認識你的同學們...」
「等等...」
「咦?」
「你幹嘛滿頭大汗?」
「也有可能...真的是我自己看錯了呀~!」
「你怎麼這麼緊張?」
「...別擔心,廖震,」
「我今天來找你,是因為有其他事,不是這個。」
小麗的神色變柔和了
她略為彎腰,拉了拉領口,讓風透了些進胸口
說到:「呼,這裡有點熱。」
瞬間
風情萬種,容光煥發
乳香傳來,我仔細一看,其實...她真的還蠻可愛的說。
「呼......」我鬆了一口氣道:「早說嘛...」
「來,有什麼事要跟我商量?」
然後,我發自內心地張開雙臂,微笑著對她說:
「來,說吧!」
「只要妳對我夠信任,什麼事都儘管說。」
「來吧!我洗耳恭聽。」
「我懷孕了。」小麗說
「嘎?」我呆掉了
「..我懷孕了。」小麗又說
「What?」我變成了石像
「我‧懷‧孕‧啦!!!!!」
小麗拉著我的耳朵大吼。
「啪搭」一聲
我手中厚重的原文書掉到了地上,
響徹了整個管理學院。
瞬間,天旋地轉
世界突然變成了黑色
耳朵裡充斥著數不盡的迴音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我懷孕了...

《待續》

--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地充實自己,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在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

《網友迴響》

推 LonelyLove:頭推? 10/25 20:54
→ LonelyLove:喔耶 搶到了 ^.< 10/25 20:54
推 e2167471:幹變成全形錯過 10/25 20:55
推 kasimforlove:樓下5樓? 10/25 20:56
推 IDNK:微笑兩點半開門XD 10/25 20:57
推 LonelyLove:幹 懷孕啦 (大驚) 10/25 20:57
推 eatman:庵要做把拔啦~~ 10/25 20:58
推 khalil:推~~ 10/25 21:08
推 TSUKASAYUAN:等好久啦~廖大出品必推~~ 10/25 21:15
推 justwin:這是一定要推的啦 10/25 21:40
推 LOVEppears:我覺得懷的小孩不見得是男主角的耶@_@"既然小麗是Pxxx 10/25 21:42
→ LOVEppears:的話... 10/25 21:42
推 justwecan:推 等好久了 10/25 21:43
推 RC0409:推 10/25 21:54
推 superego:推~但不推心臟病~拜託廖大不要變韓劇~~ 10/25 22:13
推 archiuray:推^^ 10/25 22:45
推 ucpisp98:推 等好久了!!! 10/25 22:48
推 evadrive:推當現成老爸 10/25 22:56
推 kk27582727:推... 10/25 22:58
推 secretguy: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浮現了"恭喜"..@@ 10/25 23:02
推 atrees:等好久...推一把 10/25 23:0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