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不宜飛行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網約車叫來輛法拉利,司機是我前男友。
他看看我的目的地,神色凝重:「去醫院?怎麼了?」
「懷孕。」
「別亂開玩笑。」
「別亂問乘客隱私。」
鄒沉推推眼鏡,目光停在我的平坦小腹。
「沈司司,我們分手半年了,你上哪懷的?」
「誰說是你的。」
他面無表情地點點頭,哪怕是輕微的咬牙都不動聲色,人如其名,沉穩如老狗。
只在看不見的腳下,他加了腳油門。
推背感顛出我的雙下巴。
一個小時後,銀行卡到賬五百萬。
附言,「替我照顧好自己和孩子,有勞你,沈司司。」
不是,誰要人照顧了,怎麼就替他了!
這孩子不僅不是他的。
也不是我的呀。
1
半年前的2月14,情人節,我和鄒沉分了手。
原因是他弄掉了我兔子玩偶的耳朵。
「我給你買新的。」
他動動手指,一通電話後,昂貴的玩偶被他助理一車一車往家裏送。
好像霸道又寵溺。
「司司,你想要什麼,隨時開口就可以。」
「不走可以嗎?」
「不可以。」
他那麼溫柔,溫柔到極其輕柔地,一根一根扳開我死揪他衣服不松的手指。
然後環住我的腰,勾進他的懷:「時間到了,聽話,先放開,好嗎?」
我繃住的情緒在那一聲「放開」後徹底迸發。
「你真的需要女朋友麼鄒沉?我是什麼,是放在家裏的擺設,是餓上兩個月,哄哄就還是會搖尾巴的忠犬?」
我鬆手,抄起兔子的另一隻耳朵,狠狠掄在他身上,一下接着一下,不痛不癢。
鄒沉躲都懶得躲。
「你真的很混蛋,鄒沉。你有錢有顏,但架不住你混蛋。」
打累了,我喘着氣。
「這個家你回過嗎?只有它,它每天晚上陪我睡覺。現在,它也壞了。」
我指着罪魁禍首:「你弄的。」
他想靠近,又被我打回去,無聲是他最佳的自衛。
我一拳一拳像打在棉花上,無力到痛苦。
他吵也懶得吵,哄也懶得哄。
「鄒沉,整整兩個月,只有一天,我是抱着你睡的。就是今天的凌晨五點半。你回來了,手搭在我腰上,我抓得死死的,生怕一鬆手人就沒了。」
「司司……」
鄒沉叫得情深似海,一隻手卻已經放上了身旁收拾好的行李箱。
如果沒有這一聲,我以爲他纔是玩偶,油鹽不進,一聲不吭。
「結果呢!」我看看手機,「你TM還是沒了,這麼快就沒了!七點,現在才七點,一個半小時,你又要走,去趕你的飛機,去忙你的事業,去衝破雲霄!」
我把兔子狠狠砸向他。
「你是雲中君,我是走地雞!我們壓根不是一類人,幹嗎非湊一起啊?」
終於,另一隻耳朵也被扯掉。
白花花的羽絨充斥在空氣中,浪漫又淒涼。
「你去和工作過吧,去吧。」
我累了,癱坐在地上指了指門。
「我愛你司司,但,飛機真的要晚點了。」
他還是走了,擰着陪他度過春夏秋冬的行李箱,他倆更像是一對。
「我會給你帶禮物的,有什麼話等我回來說。」
2
回來說?
沒什麼好說,告辭不送。
從那間屋子裏搬出來時,我一手推着行李箱,一手擰着那隻爛掉的兔子。
到了樓下,我順手丟進綠化帶。
男人總以爲,每次吵架都是再尋常不過的一次。
我纔是乖順的兔子,再張牙舞爪,只要摸摸腦袋,喂幾根胡蘿蔔,總會好的,總會在他的籠子裏縮成一團。
他從沒想過,不就是壞了個玩偶,何至於這一趟回來時,就只剩人去樓空。
這就是我「最最親愛的前男友」。
鄒沉,家世顯赫的青年才俊、創業精英、空中飛人。
他溫柔、富裕、慷慨、勤勞。
他醉心事業、頻繁出差,把一家公司從零創立,再到飛速發展,如今頗具規模。
他一切都好,除了愛我這件事,表現糟糕透頂。
2月18日,短暫的公務後,他回來了。
隨後的一段時間裏,鄒沉打爆了我的手機,我拉黑完事兒。
他於是給我打錢,打錢可以留言,他在留言裏和我說話。
「司司,我把你的兔子玩偶撿回來縫好了,它很想你,我也很想你,回家好嗎?」
我把錢給他打回去,也留了句言。
「鄒沉,都幾點了,怎麼還不去趕飛機呀?你再不飛,這個世界就要不轉了。」
之後,他也來我家找過我。
剛開始,他總是紅着眼來,蹲在我家樓下等着,像熬了幾個大夜的兔子。
有一回,我瞥見他在翻我們的聊天記錄,正對着一條我發脾氣咒罵他飛機解體,把他炸飛的消息啞然失笑。
我實在不知道好笑在哪裏。
他笑着笑着,摘下眼鏡,把臉埋入雙膝。
喫過幾次閉門羹後,鄒沉就遠遠看我,開着他當時的座駕瑪莎拉蒂,停在我家樓下的二十米外。
於是偉把他車的照片連同車牌號交給小區保安。
「有個變態跟蹤我,別讓他進來。」
保安看看照片又看看我,面色複雜點點頭。
「開瑪莎拉蒂跟蹤人,可真是夠變態的。」
3
再之後,鄒沉消停了一陣子。
打從4月1日的愚人節後,他就沒再來找過我。
又去飛了吧。
他上輩子一定是荊棘鳥,是孔明燈,是娜可露露,天空纔是他的歸屬,落地就會死無葬身。
這一趟他好像飛了很久很久,久到我的生活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無數的變故和事端充斥着這個春天,我都快忘了有他這麼個人。
直到,今天,7月29日,我倆分手近半年。
我的閨蜜錢小敏,她懷孕了。
她在醫院拿着報告嚇得哆嗦,一通電話撥過來。
「司司,快來趟中心醫院,你要當媽了!」
我半夢半醒間嚇出一個激靈:「啥?啥媽?」
錢小敏一半緊張一半激動,在電話那頭直跳腳:「我懷孕了,我們要有寶寶了!」
嚯!
我要當乾媽了!
我徹底清醒,高興得合不攏腿,披頭散髮從牀上跳下來,草草洗漱,水不喝藥不喫就叫了輛網約車,踩着拖鞋跑出門。
結果,離譜的一幕就出現了。
我叫來一輛法拉利!
司機還十分貼心,主動下來給我開車門。
我警惕地後撤半步。
他抬頭,露出一張久違的帥臉。
我看看軟件上的司機信息,又看看面前的男人:「鄒師傅?」
「嗯。」鄒沉點點頭,十分入戲,「手機尾號?」
不等我答,他主動說:「4088,沒換手機號呢。」
「又不是髒了,幹嘛要換?」
我打量一遍他的新款法拉利:
「怎麼,鄒師傅?以前開的那輛車被我坐髒了,要換個法拉利,才配得上新女友?」
「沒有。」
「沒有什麼?」我不依不饒。
「沒有新女友,也沒有髒。」
「上車。」他輕輕搡了把我腦袋,手護在頭上,避免我撞着門框。
給我係好安全帶,關上門,鄒沉才坐上駕駛座。
「出發了,沈小姐。右手邊有你喜歡的零食和飲料,喫完垃圾隨便丟在車裏,我會處理。」
「挺熟練的,鄒師傅。」我抱臂晃腿,斜眼瞧他,「這招哄過多少女孩?」
「這個副駕駛,今天是第一次有人坐。」
鄒沉幫我撥下副駕的擋光板。
MD,這個臭男人總是不合時宜得貼心到不像話。
不像話到攪動春水,一汪一汪的全是盪漾的漣漪。
他推推眼鏡:「終於開張了,是它的榮幸。」
從我們在一起開始,鄒沉的副駕就一直是家屬專座。
除了我和他的父母,從沒有人染指過。
從前有一次,他的女合作商剛打開副駕駛的門,就被他叫停。
「我叫輛車送你吧,辛苦你稍等。」
鄒沉得體得冷漠:
「不好意思,現在副駕的參數是按我女朋友設置的,我怕別人調過,她坐起來不舒服。」
總是在這種小事上自我感動,到底有個毛線用!
嗚嗚嗚,有本事,你倒是回家啊。
4
醫院裏。
閨蜜錢小敏看看我,又看看我手機上的五百萬到賬通知,笑得前俯後仰。
「孕婦不能有情緒波動,請你控制,善待我的乾女兒,錢女士。」
我笑不出來,板着臉提醒。
「不好意思,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鄒沉是誤會你懷孕了,懷了他的孩子?」
「可能……是吧。」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和他說?」
「說什麼?」
「真相啊。」
「爲什麼要說?我不說,就讓他誤會着,不是挺好,錢我反正不會要……」
我嘟囔着轉過身去,我自己都說不清,我到底是不是真想和鄒沉一刀兩斷得乾乾淨淨。
「要我說,鄒沉也挺好的。爲了你,還去開專車。」
「怎麼可能是爲了我?肯定又是什麼新的創業項目,大老闆深入底層,體驗生活。」
我指了指自己:「我只是個他正好撞到的底層。呵,真替他遺憾,不是別個美女。」
錢小敏搖搖頭:
「沈司司,別死鴨子嘴硬了。和鄒沉分手的時候,你哭成了什麼樣,我手機裏可都有視頻的。」
她指了指不遠處山上的一座樓,是本地的天文觀測臺。
「記得嗎,我那會兒陪你上去。你指着一個衛星模型說……」
我一把捂住她的嘴。
死去的回憶突然開始攻擊我,槍林彈雨,不消片刻就遍體鱗傷。
錢小敏含糊不清地大喊:「你說,你也想被髮射上天,就能和鄒沉肩並肩!」
丟人丟牲口!
5
錢小敏檢查一切順利。
出了醫院,沒想到,鄒沉的車居然還停在門口。
我走,他跟。
一寸一寸挪着,難爲了法拉利,要開得比共享單車還慢。
最後,我先沉不住氣,敲開了他的車窗。
「鄒師傅,不要跟蹤乘客。」
「你上車,我就不跟。」
「再跟投訴你!」
鄒沉跟得更緊了。
「別投訴,行嗎?」
他懇切地看着我:
「我在你家附近搶了十幾天的單,才終於搶到你的單。算我求你,別讓我丟了工作。」
「別來這套啊鄒沉!」
遲到深情比草賤,我後跳一步:「別打感情牌,不許裝可憐!」
他於是換了個話題:「醫生怎麼說,胎穩嗎,幾個月了?」
「挺好的,三年了,是個哪吒,已經在肚子裏開口叫媽了。」
「那就好。」
治不住他,鄒沉順坡下:「醫生有囑咐什麼嘛?」
「多喫點混天綾乾坤圈,沒事學學十八般武藝,別讓孩子太閒了。」
他會意地點點頭:「下次去醫院什麼時候?」
「水淹陳塘關之時。」
他不惱,我先煩了:「還有問題嗎,鄒師傅?」
他想了想。
「我能給孩子當爸爸嗎?」
喜歡給人當爹,什麼毛病? 
我單手扶腰,無語凝噎:「能……能……能?怎麼沒能死你呢鄒沉!」
「能?」他挑起眉。
「不能!」
他點點頭:「上車,送我寶貝回家。」
誰是他寶貝,他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
6
好吧,四捨五入,我曾經也當了他三四五年的小寶貝。
所以我上了車。
半路,鄒沉接了通電話,那頭是溫柔知性的女聲。
隱隱約約,我聽見她說:「機場這邊很堵,你要不別來接我了,我直接去公司找你。」
不愧是專車司機,原來我不是他唯一的一單。
鄒沉清了清嗓子,沉默幾秒。
「嗯。」
半晌,鄒沉鼻子出聲,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被我撞見虧心事,不敢說話。
我看了眼來電顯示,英文名,蔣珍,讀起來十分洋氣。
「一會兒見。」那女聲輕快悅耳,補了一句,「我正好去買件秋裝,深圳最近好熱,沒想到下了飛機這麼冷。」
深圳。
兩個字,叫我心頭一梗。
像是肚子裏的哪吒正舞着混天綾,把我攪得翻江倒海。
從前總是我幫鄒沉整理他出差的行李,我都會給他備上比北京暖和十度的着裝。
因爲低緯度的深圳,是他最常飛的目的地。
我過去從來不知道,那裏有個女孩,叫蔣珍。
「鄒沉。」
在他掛斷電話前,我冷不防開了口。
「嗯?」
他好像被封印了,現下只會用鼻子說話。
「我想吐?」
「怎麼了?」
哦,終於,他開口了,原來,他還會緊張。
「孕吐,你不懂嗎?孕婦想孕吐,天經地義。」我冷冰冰的,夾槍帶棒,「你這都不懂,怎麼給孩子當爸?」
說這些胡鬧的話時,我甚至故意抬了抬嗓子。
我不知道自己在較什麼勁,也不知道自己在和誰較勁。
和蔣珍嗎?
還是和鄒沉?
好奇怪,我們明明分手了,他要去見誰,和我有什麼關係?
「我想吐在你的法拉利裏可以嗎?」我昂着腦袋問他。
鄒沉微沉着臉,中指指腹推了下眼鏡。
「沈司司。」
不會吧不會吧,連名帶姓,這就惱了?
「你想做任何事都可以。」
電話那頭終於傳來蔣珍尷尬的聲音,她叫了鄒沉的英文名,問:「是不是今天我們不太方便見面?」
「沒事,方便。」
鄒沉找了個路邊的停車位,緩緩停下,與此同時掐斷電話。
「我實在沒有經驗照顧孕婦。」
他虔誠地看着我:
「但從今天開始,我會認真學習。現在,你能不能先告訴我,怎麼樣能讓你更舒服一點?」
「今天,一定要見到這位蔣珍是不是?」
「不一定,但最好是今天。」
嚯,這話的意思是,早晚要見。
「你之前飛深圳,和她有關嗎?」
沉默。
鄒沉駕輕就熟地穿上「沉默」這件盔甲,自此刀槍不入。
我呼吸困難,腦袋發熱,一身武器揮不出去,全紮在自己身上。
半天,他吝惜地開口:「我不想騙你,司司。」
yue~
我真的要吐了。
打開車門,我衝了出去。
隔着反光玻璃,我看見鄒沉在我身後笑。
他居然在笑?
7
怎麼樣能讓你更舒服一點?
這個問題,鄒沉不是第一次發問了。
第一次問,是在第一次的時候。
鄒沉總是這樣,禮貌而好學得不合時宜。
那時我們在一起了快一年,他創業初見起色,隻身去深圳出差了一個多月。
我偷偷買了機票,在他生日那天,敲開酒店的門,把自己當作驚喜送給他。
門打開,鄒沉看着我,愣了只一秒,他一把將我拉進來。
關上門,不等開口,我的雙手已被舉過頭頂,摁上木門,雙脣緊跟着被附着,繼而被進攻。
鄒沉呼吸很快急促了,原來沉穩如他,急促起來一樣像個野獸。
「怎麼樣能讓你更舒服一點?」
柔軟的大牀上,他捧着我的臉發問。
他好像,已經比我更知道這個答案了……
怎麼說呢?
就是他話不多,絕活卻不少。
一切起伏歸於平緩後,鄒沉從身後抱着我,他說他的訂單談下來了,很快,他就能給我更好的生活。
我說真的嗎,那我結婚時要最貴的婚紗,還要是黑色的婚紗,是獨一件的。
鄒沉說那他要一輛法拉利。
他說他十歲那年爸媽離婚,他媽跟着一個開法拉利的老頭去了澳門,等他有法拉利了,就去澳門接他媽回來。
可惜那時他沒告訴我,更好的生活有大房子,有瑪莎拉蒂,有一車一車的玩偶,唯獨沒有這樣相擁的一個個尋常夜晚。
當然,那時我更不知道,同一座城市裏,還有個女孩叫蔣珍。
而今天,他很想見到她。
8
鄒沉一下子把我的生活攪得一塌糊塗。
第二天晚上,我去參加一早約好的閨蜜酒局。
錢小敏懷了孕,不得已短暫地告別了烈酒和露背吊帶裙,囑託我把她的好消息帶到。
「一會兒等人齊,我有大事要說。」
在燈光閃瞎眼,音樂振聾耳的酒吧裏,我穿着一塊破抹布似的戰袍,舉着搖晃的紅酒杯,宛如今夜叱吒舞池的最強戰神。
「什麼事兒?」姐妹們七嘴八舌地問。
「喜事。」
我笑得直咧嘴,心裏卻莫名泛着苦,苦得像含了一大口膽汁。
遲到彷彿是不成文的規矩,午夜的鐘聲都要響起,人還沒湊齊辦桌。
不知道是鄒沉的突然闖入讓我心馳神往又心猿意馬,還是深圳的蔣珍逼得我心慌意亂,或是突然「當媽」叫我喜不自勝,總之不多時,我已經喝得紅了半邊臉。
和鄒沉分手之後,我總是喝成這個鬼樣子,酒量卻絲毫不見漲。
一隻小奶狗隔着幾桌,將我從脖頸到纏在一起的長腿看了好幾遭。
終於,他帶着目的貼過來,湊上我耳邊溫言軟語:「姐姐的耳垂紅紅的,好可愛。」
撩我?
我順勢反手颳了下他鼻子。
「姐姐有沒有男朋友?」
「沒有,姐姐只有……」
「只有個孩子。」話音未落,一個人突然出現在我身後,攬住我的肩,指了指我裙子下平坦的小腹,「就在這懷着,想看嗎?」
鄒沉,他不合時宜地從天而降。
小奶狗落荒而逃。
掃興,無語。
我甩開鄒沉,他卻乾脆挨着我坐下。
朋友們自然知道來的是我前男友,看看他又看看我,無言地面面相覷。
「司司有說嗎,今天有個好消息想分享。」
「鄒沉,我覺得你不適合出現在這,你見完蔣珍了嗎?」
鄒沉面不改色心不跳,根本不接我的話茬。
他找準方向,直戳要害:「其實,司司已經……」
好小子,我知道他要幹嘛了!
趁着他將我一軍之前,我一把捂住他的嘴。
我笑得尷尬:「別聽他說!」
「已經什麼?」我的發小狐疑地盯着我倆。
「難道……」突然,她怔大眼,不可置信,「你倆……又複合了?」
「啊?」我愣了一下。
鄒沉撥開我的手,攥進自己手裏,不置可否。
他頓了下:「還懷孕了。」
卡座間一片倒吸涼氣。
「不是,我,我真沒有……」
我還想辯解,鄒沉堵死我的路:「所以,以後這種局,不要喊她了。」
發小看看我開叉到腰的裙子,又看看我閃得發光的眼妝,最後還不忘鑽進桌底,確認下我果真穿了十八釐米尖跟的戰靴。
她氣不打一處來。
「鄒沉,不是我說你。這好歹也是你的孩子,沈司司瘋狗似的亂跑,你怎麼也不好好看着她?這就是拿根鐵鏈拴着,不也比放出來,讓她喝酒蹦迪勾搭男人強?」
發小不愧是發小,她不無擔心,真心實意在怪罪鄒沉。
還挺會說話,小嘴巴巴的,沒一句不難聽。
鄒沉有錯就認:「是我沒做好。」
他順勢打橫抱起我被酒精浸得發熱的身子,站起來:「那我先帶他們娘倆回家了。」
也許真是喝多了,我琢磨半天,都被抱出酒吧了,纔在他懷裏雙腳亂踢:
「娘倆?哪來的娘倆?我不是你媽,別給我當好大兒。」
「你不是我媽。」鄒沉用西服外套把我裹裹好。
「你是我小祖宗。」
9
下了車,被他抱進久違的家中。
我酒勁兒更上來了,一時間甚至分不清自己在哪兒。
鄒沉倒來杯熱水。
「冷。」我不接,裹着毯子,縮在沙發裏。
「哪兒冷?」
我搓搓一雙光溜溜的腳丫。
鄒沉立刻會意,先用水杯捂熱一雙手,再抓住我的腳,揣進懷裏。
「還冷嗎?」
「冷。」我點頭。
「哪兒冷?」
「……你不在家的每個晚上,都很冷。」
鄒沉嘴上不說,懷裏揣得更緊了。
沉下臉,他睫毛微微撲閃,黯淡得很。
半晌,他喚我:「司司,過去是我太糟糕了……」
「是挺糟糕的。」
他聲音低沉:「但我愛你。」
「我的兔子呢?」
我不想聽,於是故意用毯子矇住腦袋,趕快轉過身去,避開他的話:
「我困了,冷了,我要抱它睡覺。」
「等我下。」鄒沉起身去拿,走了兩步又突然折返,蹲坐在沙發邊上。
猝不及防,他豎起兩根手指,比上腦袋。
「抱我,我就是你的小兔子鄒沉。」
我粗暴地一把捏住他的臉,揪來揪去。
「你說你是誰?你是鄒沉?」
我嘟嘟囔囔地念叨。
他點點頭。
「嘣!啪!」突然,我豎起一根手指,舉過頭頂,打開手掌,「鄒沉最愛上天了,把他發射出去,把他炸成煙花!」
鄒沉愣了下,哭笑不得。
「別把我炸成煙花。」
他腦袋慢慢垂下。
一邊抓着我冰涼的手反覆揉搓,一邊抵住我的頭:「把我留在身邊吧……」
……
「行嗎,司司?」
10
我不答他。
鄒沉於是惱了,傾覆而上,熟悉的氣息自脣齒下欽,延綿不絕的進攻,折騰得人腰疼腿軟!
……
第二天一早,我躺在鄒沉的牀上,的確被他的氣味環繞。
只是我和衣而眠。
MD,居然是個夢!
這也……
太羞人了!
我一下子從脖子根紅到額頭,說不上是臊還是惱。
沈司司,你可真是個廢物,垂涎美色到夜有所夢,居然還不給人拿下!
因爲不行嗎?
不等細想,我媽的電話打過來,我這纔想起自己是被鈴聲驚醒。
「昨晚又喝多了?」
「怎麼會?」我尬笑。
那頭兩聲冷哼:「長本事啊沈司司,不喝酒了,改懷孕了是吧?」
「……」
我無言以對。
想都不用想,肯定我發小說的,這張巴巴的小嘴,真是高速上喫螺螄粉——又臭又快。
「誰的?」
我長嘆一口氣,無奈地說:「不瞞你說,錢小敏的。」
我媽反應了一下,火冒三丈:「你當你媽是傻子?你怎麼不乾脆說你懷的是個哪吒呢?」
「……」
其實也說了。
「司司,喫早飯了。」
突然,鄒沉不合時宜地推門而入,他故意抬高了三個音調,生怕我媽聽不見。
「和阿姨打電話呢?」
他湊上電話:「阿姨好,我是小鄒,給您寄的魚子醬收到了嗎?」
電話那頭的我媽登時陷入沉默,我爲什麼在小鄒家醒來?
我也陷入了沉默,他什麼時候給我媽寄的魚子醬?
片刻後,我媽像捕獲到什麼了不得的信息,樂得合不攏嘴:
「哎呀小鄒呀,早說你倆複合了嘛。司司這孩子真是,都幾點了還在睡覺,辛苦你給她做早飯。你也是,別太嬌慣着她,雖然她懷孕了,人也嬌氣……」
「我沒有……」我沉着臉。
「看看,還不讓人說嬌氣。」
「我是說我沒懷孕!」
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每個謊言都需要一百個謊來圓。
「嗯。」鄒沉搭腔,「阿姨,司司不嬌氣。她能穿着十八釐米的高跟鞋,開叉到腰的裙子,凌晨一點搖花手……」
我一把捂住他的嘴,在他耳邊小聲而兇惡:「再多說一個字……」
我豎起小拇指,露出五百塊做的美甲:「我劃花你的法拉利,讓你開不了專車。」
「哦。」他垂了垂眉眼,又揚起嗓子,「阿姨,司司好像不喜歡我的法拉利當婚車。您看您什麼時候有空,來陪司司看看車。結婚的事情,我怎麼樣都行,主要是看您和司司喜歡。」
11
婚車?結婚?
還好沒喫早飯,不然我又要吐出來。
這樣的玩笑,他以爲很好笑是不是?
我和鄒沉好了多久呢?
記不清了,反正,是從學校裏的兩袖清風,到他事業有成,從宿舍裏壓着嗓的電話,到一起搬進這間全款的市中心大平層。
可惜我等了一年又一年,都始終沒從他嘴裏等到過結婚兩個詞。
我終於累了,不等了,他現在要我有空去看婚車?
他把我當什麼?
陀螺?
玩耍着,鞭打着,擺弄着,最後還是會轉回他腳邊,一圈又一圈,樂此不疲?
這麼看,陀螺和狗的區別也實在不大。
趁着鄒沉上班之前,我先一步準備離開他家。
路過客廳時,我看見沙發上的一片凌亂,和垃圾桶裏的幾枚菸頭。
我擰起沙發上的兔子玩偶,左看右看,耳朵處的縫補歪歪扭扭,還散着淡淡的菸草香。
想來昨晚,鄒沉抱着它在這裏睡了一宿。
我忍不住嘟囔了一句:「又抽菸?什麼時候開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的心機可以深到什麼程度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人的心機可以深到什麼程度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人的心機可以深到什麼程度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人皮包包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人皮包包1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類圖】【Podcast】情緒型權威顯示者的正確使用方法一起聊現在最紅的「人類圖」! 顯示者真的叫不動嗎? 冒著生命危險告訴你如何「使用」顯示者... 阿~不是,是如何讓顯示者願意與你合作。 關於顯示者的小秘密~通通告訴你! 這集podcast邀請到人類圖分析師權倫,一起來認識「顯示者」「情緒型權威」「情緒中心」這三大主題吧! ❤️本集精彩片段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6-18
    【人類圖】淺談職域類型概論人類圖模組,共分為有五類人,要清楚自己是哪一類的人,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模式,分別是發起者M、執行者G、發起執行者MG、投射者P與反照者R,每種類型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作業模式。 【發起者M;你天生就是來實現夢想的!】 【執行者G;傾聽你的直覺!】 【發起執行者MG;在行動當中找到真實感受】 (學習)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06-16
    人類圖中的類型原來可以這樣看你有想過,原來投射者也能夠創造(Generate)和顯化(Manifest)嗎?你有想過,原來生產者和顯示者也可能有一大部份是投射者嗎⋯⋯
    Thumbnail
    avatar
    孭起背包.遊歷不預期
    2022-03-28
    人類行為 就像會兇的狗,其實內心很受傷,想要保護自己的地盤,就像那些想要欺負弱小的人,其實內心很脆弱,霸凌別人的人,表面上說是好玩,但內心其實想要有人懂他們的心,並且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支持他們,拉持他們一把,幫他們說話,內心並不壞,只是調皮了點,而真正只要用「對」方法,壞人其實都可以變成「好人」。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2-02-24
    人類歷史的兩種宗教型態台語:jîn-luī li̍k-sú ê nn̄g khuán tsong-kàu hîng-thài 史賓格勒將人類的歷史區分為兩個階段:文化和文明。兩者各自代表了兩種不同的宗教型態,夾在兩者中間的則是被稱為理性主義的思想型態。
    Thumbnail
    avatar
    龜兔
    2021-03-11
    人類行為的根本目的(論一般性的行為因)人有兩個基本屬性,分別是生物屬性和文明屬性,簡言之,人就是地球上具有文明屬性的生物。生物屬性奠定了人類行為的目的性。但生物屬性不足以解釋眼前的高樓大廈飛機大炮為什麽是人類創造的,只有文明屬性才能做到。文明屬性的核心特征是實現了認知在種群內的有效累積,於是可累積擊敗了一切不可累積。簡單講,就是其它動物
    Thumbnail
    avatar
    潘伟
    2020-02-24
    人類只剩下對愛的歌頌?        這些詩句是多麼的瑰麗或美 好,讓人流連忘返,只不過是逃離現實生活的想像,或是對於情感的抒發,對於積極的人生追求,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就如同健康的安慰劑或是那些可以忘卻煩惱的酒精毒物......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18-11-02
    尋找內心靈魂,探索生命之源尋找內心靈魂,探索生命之源 微風拂過,花香彌漫在空氣中,我們坐在一個靜謐的庭院中,就像智者、小陳和晶兒一樣,沉浸在尋找靈魂奧秘的對話中。智者的目光深邃,彷彿穿越時空,傳達著生命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18-10-31
    “人類命運共同體”背後的險惡用心“人類命運共同體”背後的險惡用心    中国官媒新华社10月14日说,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全国发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种提法,到底是谁最早提出,似乎
    Thumbnail
    avatar
    逸風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