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的中堅力量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外送替自己加薪,
靠自己雙手買了房,
甚至還養了一個家。
今天結束課程回到家,遇到一位外送大哥跟我一起等電梯。我仔細看這位外送哥,越看越眼熟。直到看到他的刺青,才認出來是住在8樓的住戶。
他看到我在盯著他,便對我點了點頭,看樣子是認出我來了。
「你也剛下班?辛苦了。」他率先打破沉默。
電梯持續下樓。
「是啊,你剛結束跑單?」我回應。
「對啊,今天太熱了,有點累,提早回家。」他指了指他的手錶。
其實也晚上9點多了,也不晚了。至少對我來說啦。
「對了,你不是上班族嗎?兼差跑單?」我疑問。因為曾經看過他穿著像是公司制服的襯衫。
「是啊!加減賺。不然,怎麼在這裡安頓下來?」他抬了一下下巴,很有自信。
電梯到了。
我們一起上電梯。
「正職的工作只有3萬多,旺季加班才有到4、5萬。現在淡季,要另謀出路。我沒有其他專長,但就是愛騎車,所以就出來跑外送,女兒再兩個月就要繳註冊費了。」在電梯,這位外送哥邊摘下安全帽邊補充。
喔喔對,的確是有看過外送哥跟他太太一起帶著女兒到附近的即期商店買零食跟家用品。
雖然聽得出來很累,但感覺這位外送哥很踏實。
8樓到了,他向我揮揮手,說下次有機會再聊。我也揮手致意。在電梯關上門的剎那,聽到電梯那頭傳來女孩很大聲的:「把拔回來了!!!」
不簡單,真的不簡單。這麼踏實地活著,讓人既羨慕又敬佩。這才是這個社會,最真實的中堅力量。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