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釣竿取餐也行?外送小哥的奇聞軼事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哥外送奇聞軼事!外送員工作看來單純,但在取餐送餐間,也遇到不少奇妙的遭遇,將陸續分享給大家。

1.用釣竿取餐

某日傍晚,小哥送餐到三重區正義北路一帶,看看地址,心中嘀咕著又是熟悉的公寓五樓頂加區域,地點是在小巷弄中,UBER系統GPS定位在小巷弄中很容易跑掉,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到了樓下,樓梯口大門關著,找了對講機,竟然沒有5樓頂加的按鈕,敲了APP告知客戶已抵達,但也沒回應,正納悶著怎麼聯繫好,忽然5樓頂有個人探頭出來,笑嘻嘻地和我揮手,然後拿出一根釣竿,對,就是釣魚那種釣竿,慢慢垂放下來,對我說:幫我把餐點勾在釣竿上,我說:你確定?因為餐點可是三份小火鍋啊,但還是試著把餐點放在勾子上,於是客戶試著往上拉,但因為重量真的太重,才剛拉起,裝餐點的塑膠袋就快變形,我趕緊出手扶住,然後客戶又試著再拉,還是吊不起來,終於哈哈笑的放棄說真的不行,最後請我將餐點放在一樓門口,結束這個回合。小哥心想,真的什麼人都有,這種異想天開的取餐方法也想的到,如果是取麵包、三明治或是簡單的一個便當,重量夠輕還真的可以ㄟ,這樣小哥也不用爬5樓練腿力,只能說真有你的!

raw-image

2.送到讓人心裡發毛的門口

某天深夜,小哥為了拚趟次獎勵,決定拚一下宵夜場,大約是晚上11~12點間吧,送到萬華區某條大路上,地址是3樓,傳統透天型的公寓,但因一樓是店面,所以是店面旁有一個細窄的樓梯直直地可走上去,這時間店家早已關門,樓梯昏昏暗暗的,就是那種透點陰森感的小黃燈。

raw-image

可能有挑高吧,雖然是3樓但感覺有走到4樓的高度。上樓定睛一看,竟然有三個門口!左邊大門是正常的鐵門,裡面有個木門,都是關著的,中間的鐵門是可看穿過去的,後面還一條走道,裡面有2~3間,像是分租套房的外門,右邊的鐵門因為裡面木門沒關,所以也看得到裡面,像是一般住家。

raw-image

小哥正想拿起手機確認詳細地址時,突然瞄見右邊鐵門旁的牆上,貼了張白紙,上面寫著”慈制”,我瞬間手抖了一下,全身寒毛都豎了起來,霎那間所有恐怖片的情節快速在我腦海飛過,因為右邊是看得進家裡的,深怕這時有甚麼東西出來取餐,要不是有使命必達的送餐責任感,當下真想餐點丟了就跑,正當我用顫抖的手確認地址時,中間鐵門後的其中一間房忽然有人開門出來,我嚇得手機差點沒掉地上,然後問我要幹嘛,我說來送餐的,並告知地址,那人才和我說是左邊那間,我立刻把餐放在左邊鐵門旁,然後立馬下樓。小哥婆在樓下顧車,問我還順利嗎,不是才3樓,怎麼那麼久,我甚麼話也沒說,頭也不回地先騎走再說,久久才平復心情。雖然沒有實際發生什麼事,但每當想起那深夜昏暗的場景,還是讓心臟不是很大顆的小哥心裡毛毛的,只能說深夜問題多,早點回家最好!

3.位於大樓住家內的深夜食堂

同樣某個宵夜場,小哥接到一個取餐任務,XX脆皮豬,在深夜時段看來的確是個不錯的下酒菜選擇,循著地址到達取餐地點,前後繞了一下,咦,沒看到任何店家,再仔細看了一下地址,居然是在某大樓的6樓裡,抱著懷疑的心按了電鈴搭了電梯,這真的是一般住家大樓,然後就這樣開門取了餐,餐點熱熱的,也還滿香,想不到隱藏在這裏面也有供餐的廚房,難道也是近期流行的雲端廚房?不過小哥對於沒有店面的雲端廚房還是抱著比較謹慎的態度,還是偏好有實體招牌店鋪的店家,覺得比較有保障。

raw-image

大樓示意圖

4.一顆溫泉蛋

這是一單從新莊送板橋的單(其實已經很靠近中和了),內容只有一顆溫泉蛋,小哥還向店家反覆確認,答案仍是一顆35元的溫泉蛋,所以只好細心的開啟護蛋行程,路上小哥不禁猜想是什麼樣的心情會單點一顆溫泉蛋,並甘願這樣付出外送費,是已經有點其它外送餐點了,這只是其中一部分,或是家中有煮飯了,來顆溫泉蛋增加蛋白質營養,還是單純愛吃溫泉蛋,不過答案已不可考,小哥只能平安將蛋送到,結束回合。只能說什麼單都有,真是五花八門啊。

raw-image

以上就是幾個小哥在外送過程中遇到有趣或特別的事,當然還有很多更奇妙的遭遇,就留待下篇分享了!

投資心得分享交流 外送人生甘苦談 中年轉職心境 通通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