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四天四夜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忙忙碌碌
行事曆都已經被up到9月
4月真的有要掛掉的感覺
壓力大就會嗜睡
累到我跑去找老闆說
我需要聊聊
他說妳等我一下
回來後說妳不會不想幹了吧

在老闆回來前已經和秘書姐姐說了
到底發生甚麼事
3個老闆的工作切換
真的太累了
每一份文件都用一個資料夾收好
還要貼上便利貼說明是哪個老闆的
做到哪個段落
現在在等什麼
所以擱置了
不然一回頭就忘記我做到哪
我是誰我在哪
秘書說我覺得妳老闆好像也不能怎麼樣ㄟ
好像只能給妳心理輔導一下
到底是覺得我老闆多廢XDDD

原來的老闆為了留下我
所以把我賣掉

2月、3月的時候
身體心理狀況太差
朋友約我6月去馬祖
我就亂答應
結果出門前一週
好想請假
拉肚子一週
那一週幾乎都只喝運動飲料
無法進食

出門前3天
拔智齒又生理期
唉.........

但朋友說
那是一個可以放空的地方
所以我還是撐著身體出門

我們搭夜船
安檢前我就遇到怪伯伯
雖然已經見怪不怪
但是我一直覺得跟大家在一起
我是安全的
沒想到還是這樣

雖然沒什麼事
但那天還是沒睡好
不知道是不是有嚇到
還是感覺得到船在晃動?
身體重心會隨著船往左或往右
所以才沒睡好
第二天也沒睡好
頭痛、生理痛、智齒痛
本來還很開心生理期前拔牙
會開消炎止痛
可以一路吃到生理期結束
結果牙齒長太深
還是有感覺
又因為睡不好頭痛

後2天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
睡得超好
然後就開始搗亂
奔跑
太懶惰沒擦防曬變很黑
很怕回家被罵
唉...家裡那2尊神一碎念
我真的會被逼瘋

4~6月的每天
開始在3個老闆之間切換
還有一位博士與他的助理
聽起來很像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一件件一樁樁的押在我身上
又因為考試
真的累癱
受不了的說需要聊聊
老師說你老闆難得說了人話XDD

老闆說忙不過來的話
妳要和他們討論
最需要妳做的是什麼
如果要行政那就不能做動物

雖然最後也沒討論
因為行政、財務和送審文件已經逼瘋小老闆和我
也沒要我做動物

再來是大老闆那
本來就只是負責基因定序
後來要求我每週參與會議
再來博士離職了也沒有人知道管帳的人是誰
那陣子太多人離職
大老闆就問宛軒可以自己來嗎@@
可以只要給我帳密@@
然後呢助理也離職收案沒人
又問宛軒可以來跟診嗎
宛軒說只能跟一診
沒法三診全跟

某天剛來的助理被催IRB
對方知道他是我老闆之一
就聯繫我
這時群組已經亂成一團
沒有人知道有幾學分
助理只好幫上課
剩下沒辦法的竟然tag宛軒幫忙
我什麼都不知道......
連帳密都不知道......
師母很盡力幫忙但密碼是錯的
我只好厚臉皮的問前任助理
基於職業道德他會告訴我的對吧

大老闆在花蓮招待外國貴賓
希望他手機有開飛航
不然可能狂震動
反正我處理好了

隔天跟診的時候
大老闆說他和他太太都覺得很強
怎麼接得住
O.S:厚臉皮加上以前被虐得很慘就可以了
最後怎麼變成自己管帳自己收案自己買耗材自己做實驗
好像哪裡怪怪的
最可怕的是想聘我 )搖頭

很少外科醫師這麼會說話
講話這麼委婉
又這麼會情勒
好一個以退為進
之前耍小脾氣說
好啊我的order不是order啊
老闆無能害你們不知道怎麼做事
我跟新來的博士嚇壞!!!
祈禱白目助理不要再頂嘴了
開完會博士立馬打電話過來
雖然我們還沒見過面

最討厭跟診了
只要那天運氣好自己狀態也不錯
一出手就可以收到2、3個
很會收案但是我超討厭
要強迫社交強迫對話
都會讓我的身體很不舒服
所以拉了一週的肚子
那週幾乎只喝運動飲料
找不到原因的難受

做得很好的事不一定會喜歡
收案的時候我會開啟業務模式
會變得很熱情、會接話、會安慰、會聊天
曾有合作過得的講師遇到我
覺得和平時辦課的樣子很不一樣
還曾經有阿姨想介紹她兒子給我

開始說她的病史啊怕痛啊
能做的都做了還是醫不好啊等等
然後我說還是要試試看中醫
我們主任很厲害的
而且也是婦科出身的....
聊完開始推銷她兒子
好險戴口罩
不然可能表情沒擺好
最後祝福她找到好媳婦

然後趕快說阿姨那個我中午有個會議
我必須要收攤了
啊妳要記得來看中醫唷
然後咻咻咻的收好溜上樓

總之收案當天我都會超焦慮
千百個不願意
中午也吃不下

這趟一直搭船搭來搭去的旅行
覺得被海水療癒到
雖然行前一直希望颱風來
想讓船不能出港
很怕回來會累死

那裡的海水沒有基隆的海水嗆鼻
沒有這麼鹹
海風很平靜也很溫柔
喜歡這種沒網路的感覺
雖然明明休假還是要上線開會@@

喜歡等船的時候坐著吹風
喜歡坐下來望著海放空發呆
喜歡搭船的時候偷睡覺
雖然不是每天都看得到藍眼淚
但是看得到星沙
那一刻覺得很奇妙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會發光的藻類
越發覺自己的孤陋寡聞

在辦公室時看到果蠅
我會冷靜的說
我對他的認識就只有
他有8對染色體
同事們就會說
完了完了又開始走火入魔了
之前是國文現在是生物嗎?
會不會等一下就用8條染色體唸出一篇作文了
等我把同事逼瘋我就考上了吧XD

逛完文化館
我說我覺得很難過
他們脫離戰地生活根本不到30年
一定很辛苦
彩庭一定很傻眼繼續滑手機
只有小懿認真跟我聊這件事

早就知道他們醫療資源匱乏
但不知道這麼慘
因為不能及時送醫而流產
牙痛只能拔牙

每晚都碰運氣看看有沒有藍眼淚
沒有也沒關係
我還是很開心的等海水沖刷我腳底的沙
開心的洗淨我的海寶藍水晶
賈斯像我的知心好友
一個動作他就知道我要幹嘛
他說妳是不是要等浪來沖拖鞋
或是我問這裡到那裏要多久?
15分鐘!蛤~~
他說妳蛤是不是覺得只能睡15分鐘
被發現了!!

或是一起在海邊踢水邊吐槽藍眼淚的傳說故事
什麼月公主什麼海盜
什麼跟什麼啊
是不是太迷信科學了
發現有時候自己太逞強了
覺得我能自己來
後來才發現是有人為我照亮前面的路
我才得以前進

昨天跟診時大老闆轉過來跟我說
剛剛那個19歲的男生又高又帥
為什麼少年白了呢?跟我一樣?
他走出去我才發現是挑染XDD

我傻眼回說:你不要這樣
現在才幾點
都不知道今天要看到幾點
感覺他已經累了
因為我也快死了
回辦公室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時間
晚上的課已經上了半小時我都還沒清醒

雖然有被海水療癒
精神也好很多
早到同事都嚇到
你不是叫我幫你打卡
怎麼來了
抬頭發現是我還說
怎麼是妳怎麼這麼早
喔因為我醒了啊

其實很喜歡我的工作
同時也反省
是不是付出才讓我覺得自己有價值?
不是可有可無的?

願你遇見可以承接住你靈魂重量的那個人。- 阿飛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