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萬千的奇景,上高地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多年前的火山噴發與冰川運動,造就了這裡—自然而成的奇景,上高地。大自然總是挖掘不完的奇妙,既強悍也脆弱,希望慕名而去的遊客也都能愛護著這片大地。
那天,依然早起,期待走入那只看過網路照片的奇景,擁抱一整天的大自然。好!我準備好10公里的健走了!
搭乘濃飛巴士,我們從高山出發,身為一個外地人,在巴士上看著沿途經過的景色,都覺得新奇。看著日本小學生頭戴黃色帽子,背著大後背包,從整齊劃一的田中央穿過,我確定漫畫場景都是真的,好真實的呈現。還有些令人嚮往的可愛老房子,有年代的老舊販賣機與長椅,莫名巨大的路邊花草,騎著腳踏車經過的中學生們,啊~很確定我在日本呢!
車程大約一小時,我們來到平湯溫泉站轉乘,前往這趟旅程的起點。巴士到上高地會有三個停靠站,而我們選擇在第一站—大正池站下車。

大正池

下車後穿越一條小道就能看見廣闊的大正池,哇嗚!真的是不由得的驚嘆,讚嘆大自然的神奇。池面平靜,卻清澈到看得見池底的石頭,浪漫的藍綠色映照著遠方山景的倒影,真的是進入了所謂的秘境,壯觀卻也優雅樸質,我想,在這裡也能不無聊的呆看著這片風景吧!
原本想說只是個前往上高地的入口,卻因此景停留了一會兒,拍了不少照呢。
大正池
開始進入我們的健走行程,通過一條條木棧道,途中有些平靜的淺池與川流的小瀑布,抬頭仰望,能看見陽光穿過樹林縫隙參差的閃爍著,空氣、微風、聲響,一切都讓我好快樂。一條條的道路,除了有穿過小河所建的木棧道,較低窪的小石子路也有木頭踏階,真的算是友善道路,難怪可以看到一些年長的長輩們也來此處健行。

田代濕原

記得剛才還是明亮的藍綠色壟罩在眼前,現在卻已是大地色渲染在我周圍,好神奇!我來到了田代濕原與田代池。這裡所經過的溪流有著大地色夾雜著綠青苔的自然漸層,溪裡的生態也很豐富,而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是,這片色彩漸層的溪流卻相當清澈,不小的水流湧動也依然如此,很開心這裡保育的很好。
田代池
田代濕原
走進一條很明顯的石頭小路,穿過稀疏的樹林,哇嗚!又是個能稱之為秘境的景色啊!一望無際淺綠色的川,我不確定是否名為梓川,而陽光反射在水面的閃爍,就是所謂的波光粼粼,我也順便見證了鴨子嬉戲的畫面,真可愛!
走沒多久就能看到田代橋了,在往田代橋的途中,路上經過的景象很原始,自然斷落的樹枝,為土地養分的枯葉,林子間的生態自然展現,這些比起被規畫好的森林遊樂園,更得我心。

河童橋

接著往大名鼎鼎的河童橋邁進,一路上的景依然吸引著我的目光,興奮帶領著愉悅的步伐前進,瀰漫的清香,我想這是所謂的芬多精吧!前方迎來的是個巨大夾灣,川面上隨著流動,像跳舞似的閃爍著優雅步伐的亮光,整排不知道名為什麼的樹整齊地豎立著,壯觀與遼闊的景象有些神秘,有些夢幻,我想這裡或許住著些小精靈吧?難怪也稱之為神的故鄉。
那個波光實在太美!
看著遠方雪還未融的山頭越來越近,終於來到了健走行程的著名景點—河童橋,遊客聚集休憩的點,有些人也會在這直接往返下山,所以也算是個上高地的中介點,而河童橋的兩側都有販賣些食物及用品,我們也挑了間用餐,補充些體力。
河童橋
沿著梓川繼續前行,一路上的景色依然壯觀,也幸運的迎來個好天氣,讓整個風光更加增色。突然,前方遊客的腳步停下,一群群的猴子正看著我們,感覺起來牠們並不害怕人類,朝著我們快速的奔來,而我感覺到威脅,只能快速的通過。或許是覺得我們身上有食物?又或許是我們闖入了牠們的地盤,牠們想驅離我們?不只是猴子,這裡也居住著各類族群,真的是存在著各種自然生態啊!

明神池

穿過排列著小帳棚與木屋的上高地露營地,我們來到了明神館,這裡是明神池邊能先稍微休憩的地方,坐下來後整個放鬆的感覺,不自覺的我好像睡了五分鐘,好舒服,就這樣吹著微風。
明神橋,我們來到了這座看起來有些年代的木製長橋,感覺修葺時依然保留著原始外觀,建造的很美,合在這片山脈風景中也不違和,比起河童橋來說,我想我更喜歡這座橋吧!
照片中有隻猴子喔!大家來找碴?
明神橋
去往明神池前,柴燒的白煙竄向天際,陣陣的柴香瀰漫空氣中,整齊排列砍伐的木頭,老舊卻也獨特的木屋吸引了我的目光,這裡是嘉門次小屋。當天是平日,也依然多人的吃著烤魚與關東煮。
嘉門次小屋
穗高神社,也是明神池的路口,這裡是需要門票的,我其實有點驚訝,但想想也是需要維護與管制,所以還是掏了錢進去囉。
裡面其實比我想得寬廣些,鳥居建造在延伸的木棧道上,許多人都在這潛心的祈禱。再往裡面走,雖然標示著一之池與二之池,卻會發現這整座明神池是很廣大的,水面的倒影也隨著景的不同而改變,在這裡很平靜,也自然有種莊嚴感。
明神池
往返,往河童橋的方向。雖是回程,但這裡可走另一條路線,沿途的景色就又是新奇!可能也是因為要回程了,感覺到腳步不再那麼輕快,好像走了很久才又回到了河童橋,但看著遠方雪還未融的山脈與川景,眼前這片大地的畫面,是值得與幸福!再往前走一段路我們抵達巴士總站,下山。
身體自主的向大自然前進,沒有太多大腦意識控制的笑容,那天,身處在這片天地間,好簡單好快樂。很推薦喜歡這樣行程的人來走一遭,整趟路程約有十公里,但路不算顛簸,沿途可看見多變的景色,我很慶幸有來到此處走上一遭。
途中,我們發現廁所都是沒有垃圾桶的,自己製造的垃圾自己帶走,很棒!河童橋附近設的廁所是有的,而門口有個木箱,可以投下100元日幣,這些錢是幫助保育這片自然的。希望無論過了多久,這裡都能依然美麗,維持著最自然的面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