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 燒岳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21 早上5點多醒來,我又去大澡堂泡澡,泡完之後,神清氣爽,感覺滿血復活了 (其實並沒有)。
飯店早餐是7點,還早得很,我索性出去走走,一出門就是河童橋,美呆了!清晨的光線特別棒。(如果我再早點出門,河流上會有霧氣,更添朦朧美。)

上高地 河童橋

上高地 河童橋

河童橋 望燒岳

河童橋 望燒岳

我的目光順流而下,望向燒岳,燒岳被一抹雲朵遮住,若隱若現,我的心開始蠢動。
我沿著河岸走向巴士總站,想看看能不能買票。迎面而來的是,一群一群的登山客,看衣著 、看鞋子,就知道 「是我族類」啊。
我真愛這種登山客氣息,如果說,山是我第二個家,那這些人就是我的家人了。

遊客下車區

遊客下車區

到了巴士總站,售票口沒人,我等了十幾秒,人來了,我到底該買幾點的車票離開?
我想了一下,上高地的住宿費,貴的嚇死人,住宿名額也不多,導致大多數人來此,都是一日往返。
我難得透過山友的關係,住了一晚,難道七早八早,就去松本、去長野嗎?松本、長野多的是時間跟機會可以到,上高地就不容易了。
基於這樣的考慮,我訂了下午4點的票。(此時,我還沒決定去燒岳。)
我再小逛一下,算好時間,回去吃早餐。

跟大姊邊吃邊聊,她知道我訂4點車票,強烈建議我去燒岳,她知道我的腳力,認為時間綽綽有餘。
接著,她使出大絕,讓我看她的燒岳照片,一看,我就被燒到了,沒有任何猶豫,這山必須爬啊。
因為有兩大亮點,一是火山口,二是上去後,能俯瞰上高地、大正池、河童橋等核心地區,視野極佳。

我要上去看!

說實在,在大正池、河童橋等平地,看再多、拍再多,都不如山上的大景。

我跟大姊聊到8點多分開,我回房間,快速整好裝,然後到櫃檯繳費、退房,便出發。大姊在大廳坐著,看見我後,起身送我到旅館外,讓我有些過意不去,或者說是受寵若驚吧。

旅館外留念

旅館外留念

這是趟意外的旅程,我沒有下載好離線地圖,但路標、路徑清楚,難度也不高,就直接上了。

燒岳小屋

燒岳小屋

到燒岳小屋時,我開始覺得左腳肌肉痠痛,顯然泡澡兩次也沒有滿血復活啊,昨天11小時多的行走,三天累積下來的疲勞,還在身上。
評估一下體能,還行,撐著撐著,也就登頂了,一登頂,痠痛馬上好。

燒岳頂的視野極為遼闊,往前看,是還在運作的活火山口,回頭望,則是大正池與蜿蜒的梓川。

冒煙的硫磺孔

冒煙的硫磺孔

燒岳 火山口

燒岳 火山口

俯瞰上高地

俯瞰上高地

我坐下來享受美景,忘卻了時間的流轉。
菸友常說「一根菸的時間」,在此,我花了「一罐啤酒的時間」,然後下山,頭也不回的下山,因為我怕一回頭,我又在上山的路上...。

到了巴士總站後,排隊上車,再轉兩次車後,終於抵達長野。
長野是我超級大休的地方,休多久不知道,等我休夠,要改爬「白馬三山」。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