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一百個參加者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參加過近三十個全程馬拉松,還沒有一次的參加者不足一百人。
這是在美國紐約州一個小鎮內舉行的長跑活動,全個項目共分為五公里、十公里、半程及全程馬拉松賽事,總參加人數未夠四百人。印象中其他參加過的小型馬拉松中,泰國清邁、紐西蘭的Hawke’s Bay及香港的中國海岸也算小規模,但參加者都有幾百,我倒有興趣見識一個不夠一百個參加者的比賽會有怎樣特別之處。
由於當時即將前往美國探望親人,已經初步掌握逗留時間,於是便上網看看這段時期有沒有時間及地點皆合適的馬拉松比賽,其中在專列出美國各州各省長跑比賽的網頁看到這賽事,於是便按入看看,始發現無論舉辦日期及地點對我而言皆可行,但更意外是參賽費用只需要五百元左右港幣,那是我參加過所有歐美及澳紐比賽中最便宜的一個!
在這接近夏季的時間仍有長跑比賽舉行其實不容易,何況賽事在週六舉行,我不用錯過主日聚會,既然參加費用不高,於是便開始著手計劃行程,把其他安排圍繞這比賽而設計,想不到又符合到我的其他行程安排。
從網上資料看到這賽事已經舉行過八屆,歷來規模也差不多,參加者多少對我來說也不是重點,反而我需要考慮的是整個參賽流程及沿路支緩,因為少參加者自然少工作人員,那麼會否難以取得號碼布、沿路是否有足夠補給站和方向指示,便變得關𨫡。
毫無疑問,這是一次有趣體驗,我是意外這比賽比我之前預計的來得順𣈱及充滿驚喜。先是由報名到確認參加資格,由領取號碼布到踏上起點,再從起跑到完賽安排⋯⋯,每個環節井然有序全沒阻滯,賽事網頁雖然不算美觀,但需要有的資料齊備,包括領取選手包的時間地點、比賽時限及路線起伏等,令我驚喜是資料還說這個小型賽事竟然還有完賽獎牌、專有賽事紀念裇衫及午餐供應,尤其後者,因為歷來我只參加過有免費午餐或晚餐供應的賽事五次之內,也許這是少參賽者的好處吧。
一如所料,除了起跑時見到一堆參賽選手外,過了三英里後身邊的跑手越來越少,有些路段前面後面也見不到其他選手。儘管如此,粗略估計補給站也有十多個,超過半數補給站也有水、能量飲品及能量濟提供,而去到每個明顯的分叉路口亦定必有工作人員指示,沿路就算沒有參加者在前後左右,我也沒有一刻擔心過我走錯路。我只有擔心會否有選手在兩個補給站之間受傷或暈倒而得不到及時治療,不過見到警車及幾輛熟口熟面的私家車不時在我旁邊駛過,估計也是主辦單位為選手安全而作的安排。
衝線時,其他項目完成已久,所以終點位置實在沒有太熱烈的氣氛,但有一位司儀在激昂的背景音樂下仍為衝線選手們打氣,接過完賽獎牌,走廊仍有充足樽裝水、健康飲品、雪糕、香蕉及三文治任取,有攤位則派免費水果味啤酒,真的喜出望外。
儘管賽事規模小,但需要有的沒有缺乏,甚至其他大賽沒有的這賽事也有,加上參賽費用不高,而工作人員似乎也因參加者不多而對我們份外熟悉,就好像我告訴工作人員我的姓氏以打算領取號碼布時她便特別問我是否專誠從香港來跑,所以感受他們份外親切,這是我歷來參加過的馬拉松皆未曾有過的良好體驗。
(07·05·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一樣的四個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國總統是美國人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舊同事重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保險公司的如意算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次準備充足上戰場(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有跡可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影評3 - 何瑞之與于向立的「責任感」承如在上篇所探討到關於「新時代思想」的「限制性信念」對於意識顯化實相的重要性,而此篇將針對兩位男主角何瑞之與于向立的心中因爲「責任感帶來的限制性」做為分析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5-25
    《不夠善良的我們》- 享受週五影集時光在《不夠善良的我們》中,觀眾將看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遭遇的歧視、與男友的母親相處不來,以及對失智長輩的照顧。這部劇也探討了社會上許多現實議題,包括生活中的煩惱、達成目標後的迷惘以及工作與快樂的選擇。觀眾可在享受這部劇的同時,反思人生的選擇與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24
    《不夠善良的我們》影評2 - Rebecca與簡慶芬的「不配得感」承如在上篇所探討到關於「新時代思想」的「限制性信念」對於意識顯化實相的重要性,此篇開始對於《 不夠善良的我們》的人物解析,也會著重於這點作為補充說明。而此篇將針對兩位女主角Rebecca與簡慶芬的心中因爲「限制性信念帶來不配得感」做為分析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5-23
    《不夠善良的我們》影評1 【導論】 - 徐譽庭的創作切面:新時代思想與量子力學的「意識決定實相」《不夠善良的我們》所融合的量子力學與新時代思想引起廣泛討論,本文的作為此《不夠善良的我們》影評系列的導論,透過了解量子力學和新時代思想的交集,為後幾篇分析劇中角色的限制性信念作為,以期挖掘角色行為背後的深層心理。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5-22
    《不夠善良的我們》Impefect UsRebecca: 我只是不喜歡甜言蜜語,不喜歡討好巴結,我只是這樣子的一個人。那為什麼從小到大,從我家,到學校,到公司,都要被討厭?被討厭真的很討厭你知不知道?所以你不要自私了,好不好…… 男人就是這樣,沒耐性、沒定性、沒魚蝦也好…… 就算沒有在一起,我也要做他心裡的那滴眼淚。 簡慶芬:
    Thumbnail
    avatar
    Qing
    2024-05-20
    不夠好的不是你,是你當時遭遇的事心理師周慕姿在《羞辱創傷》書中提及,這個社會普遍習慣用「羞辱」的方式教養孩子,「你怎麼這麼笨?」、「你不比別人好,所以我羞辱你,希望你知道羞恥,才會努力進步。」類似的話語不經意的從父母口中說出。 甚至是隱藏在「為你好」下的羞辱創傷,更難以辨識。種種都可能成為孩子一輩子難以言喻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馭心坊° 文字✍️ | 閱讀 📚 | 生活實踐👣
    2023-05-06
    「不夠努力」的鬼魂「我覺得我們已經很厲害了!」H這樣說道。 我被他溫暖的話語觸動,原本的黑暗退去一些。開始有一些能量想起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好」,要再「更努力一點」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PR
    2023-02-28
    第七章:九成人都不知道的茶商採購秘密、標準,紅茶、青茶這麼多茶,要怎麼才能泡一杯好茶?茶葉水很深,這是每一個剛接觸茶葉一定會有的一個疑惑! 其實茶葉的水不深,而是騙人的茶商太多,讓大多數剛開始接觸茶葉的人都要繳學費, 在茶好玩不用繳學費!讓我們告訴你!評斷好茶的秘訣是什麼? 每一個茶商都有一本自己關於的武林秘笈! 茶葉要怎麼定義它的品質跟價格?茶商又要怎麼決定這支茶要不要販售呢?
    Thumbnail
    avatar
    茶好玩teafun 高品質進口茶葉第一品牌部落格
    2022-11-02
    不夠好的信念是從哪裡來的呢?|自由書寫計畫 第 28 天:比較如果覺得贏過別人值得沾沾自喜,那勢必會因為輸了而沮喪哭泣。踩著別人意味著有一天也會被踩。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1
    「不夠好」的心魔每當滑社群時,就很容易開始羨慕其他插畫家。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跟你說:「你真的不夠好。」 好不容易在創作上有了一點信心之後,接下來就是當自己真正置身於社群中一段時間後,感覺自己一直在抬頭仰望那些畫圖的人。 厲害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我想你們應該懂這種感覺,對吧? 考試結果,我是備取一。
    Thumbnail
    avatar
    Tommy Woo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