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日劇一樣的因緣際會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中的休假旅程中多了一段人生插曲,讓我想起了一些「故事」…

基督城市中心有一種傳統電車,早年是負責城內的基本交通,後來交通發展的關係,逐步轉型為觀光電車。身為一枚「專業」觀光客,一定也得要來這邊朝聖付門票費,為這座城市增加收入。

在出國前,就跟一位老友聯繫上,恰巧她晚我們一週抵達紐西蘭,也許可以在紐西蘭一起喝個咖啡,小聚一下。

沒想到,到了紐西蘭之後,彼此的時間都切不出來,沒想到竟然在觀光電車上遇到。起初我還沒注意到,是後來聽到有人用中文叫我,想說我已經溜到這麼遠的地方,還有人認出我?

循著聲音看過去,是她?當年我們那一票臭男生中的女神… 

我下巴驚到掉了下來,短暫幾分鐘的寒暄,接著換我們要趕著下車,就是三站的距離,讓多年沒見的我們,有了一點點時間回到當年。沒想到臨走前她說,有台筆電有狀況,回台灣再跟我約碰面來處理,就這麼我下了車,換她慢慢隨著電車遠去。

多年來都沒見,這回碰面,卻是大老遠的來紐西蘭,跟我預約要接一台筆電回去維修?

這是哪招的安排??

======

raw-image

 

回台灣之後,約了時間,直接去她家把筆電接回,想說筆電接了就走,所以就約在她家樓下的全家。

我準時到,她也準時,似乎我們都對這場碰面有所期待…我是說修筆電啦!

「你的維修文章我都有在看,所以我這回要來體驗一下,你的專業貼心服務!」她直接了當的開場

我楞了一下:「啥?老朋友一見面不敘舊,這麼直接來?好,先看看你的電腦怎麼了?」

她接著說:「就有一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我開機之後,沒畫面出來,卻有聽見開機聲音,但是畫面出不來,好奇怪。」

我開機測了一下,確實有Windows開機音樂,不過就是沒畫面輸出,既然都有開機,那表示主板應該是正常,要嘛面板壞掉,要嘛螢幕排線斷裂。拿起我的手機手電筒,對著螢幕照,也沒有畫面出現,看起來面板真的故障,應該換掉就好了。

當我這個豬頭想的越簡單,因緣際會就會讓案件變的更複雜!

raw-image
raw-image

======

回到老師傅這邊,機器拆開來之後,果然找到真正的問題點:筆電進水。只是這個進水很妙只把面板、螢幕顯示區的零件短路弄壞,卻沒讓主板掛掉,也正因為如此,變成老師傅的惡夢,面板換了、顯示區所有零件IC都換了一輪,一樣無畫面。

老師傅說:「換主板吧?」

「也好,希望七代的主板價格不要太高,看來這回要做志工了。還是說我們想辦法修,面板都換了上去,這下沒路走,一定得處理好了。」我苦笑著說

老師傅搖搖頭:「我沒辦法了,這台筆電鐵定中了邪術,我解不開這個魔咒。只能換主板,這一台應該是要賠錢了。」

後來,真的有找到主板,算一算費用,嚴重超過預算,而且拖了大半年,就算是當回志工,也得盡辦法趕緊結案。

主機板換完之後,明明不會動到的無線天線線路,竟然莫名其妙的消失,看著準備要交出去的機器,又得重新再拆一次,老師傅一邊拆一邊喊有鬼有鬼…

我笑說:「晚上把筆電拿來我家『淨一淨』,應該就沒事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將筆電修復完成,交機當天,我們約在一間餐廳碰面,難得她說要請我吃飯,我當然也就不客氣了。

我說:「對了!你還記得當年暑假在瑞安街一間事務所打工,然後有天去接你下班的事嗎?」

她笑說:「年代久遠,我有點忘了。」

「後來我聽大壯說,當時你很氣我,覺得我不夠義氣,沒有救她,讓她被被一位窮追不捨得學長載走…」我無奈的想求證這件事

她氣呼呼的嘟起嘴來說:「對耶~ 真是的,當時真沒默契,我明明跟你使了眼色,你還裝傻。」

「我以為你們要去約會咩,女神哪會跟我們這種平凡人約會呢!所以我就很識趣的離開。」我無奈的說著

「哪有?你那時候也不是常來接我下班?啊!沒義氣啦!」

我趕緊掐斷話題說:「那你後來跟那位學長有發展下去嗎?我看他高我一個頭,條件應該很棒!」

「沒下文了,那天之後,就沒什麼聯絡了,可惜那天我們沒去成,不然…」她欲言又止的下了一個句號

「不然怎麼?」我心頭一驚

「不然就有…就有很多可能啊…八拉八拉的。」她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我說:「不過那都是我們之間美好的回憶啊!像那時去星期五餐廳發生的事,你還記得吧?」

她笑說:「我還記得,當時我們兩個還配合的真好…唉!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

「是啊!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把畫面留在最美的時候,這樣就好!」

raw-image

 

她點點頭,帶上一抹微笑,我也拿起咖啡淺嚐了一口,就讓氣氛暫停一下。

 

「時間差不多了,你明天飛機幾點?今晚上應該還得要整理行李吧?」我提醒她。

 

她也說:「下午的飛機,時間還好,明早上進公司交代一下工作之後,下午就可以出發。」

「下回我們再出來吃飯兼聊八卦,不要把相聚時的美好都用完,下回換我請你。」

她眨眨眼笑著說:「哈!沒問題,這樣我就有強大的動力來等你約我囉!」她眨眨眼笑著說

我背起背包,拿著他的筆電,看著他結帳的背影,心想或許這樣的關係對我們最好,很多故事就留在99樓吧!

我們下週見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