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可思議之超傻眼騙術大奇觀~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行前,大家說去印度一定會被騙,百分百會遇到騙子!
於是,為了防範於未然,我拜讀了背包前輩們的精心撰寫的印度騙術大全集,其中好幾種遭遇都讓人覺得,這太誇張了吧?怎麼可能會發生??
結果,到印度第三天,我們就在火車站前遇到騙術大全在眼前真槍實彈的上演。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行前訂了一間在瓦那納西的民宿,民宿也答應會派車來車站接我們,那天早上一走出車站,開始找尋民宿的人,沒多久一個拿著民宿名片的男子叫我們跟他走,台灣人生性善良也覺得一切很合理啊,結果一坐到嘟嘟車上,那男子突然轉頭拿出另一家民宿的名片說,這是我朋友開的民宿,很便宜又可以看到恆河之類,我心裡警報器大響,和他說:”不,我訂好民宿了,請載我們去那家”,男子看著我們說:”哦,你們訂的那家倒了!!” 又開始叨絮地說去我朋友家的啦,真的比較好#$%^….
此時,我腦中的資料庫立即搜尋到這是騙術大全的第三條(不管嘟嘟車司機說你的飯店倒了,被火燒了,淹水過不去,被炸彈炸了,絕對不要相信他們),我耐不住性子的大喊:"不,如果你不載我去我預訂的民宿,我就下車!",一旁的KK&GREEN一臉慌恐直叫我不要和他計較什麼的(其實我那時超想捂住她們的嘴巴,因老娘明明在和印度人激烈鬥智),司機盧到完全聽不進人話,我氣炸了揹起背包下車,找了另一台嘟嘟車談好價揚長而去。
在恆河的火葬河階旁,也遇到來搭訕自稱是免費導覽義工的男人,腦海騙術資料庫嗶嗶叫"第五條,這是第五條",和朋友討論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後,決定就來親身體驗看看他到底要怎麼騙我們吧。
男人先熱情地帶著我們說明了火葬場的各種禁忌和文化,然後說旁邊的房子住滿沒錢,或來到恆河邊等著臨終的窮苦老人家,就帶我們走進去房子,指著一位老婦說她可以為我們祝福, 我仨就傻傻地低下頭讓老人家祝福,也照男子說的給她一百盧比,但要走時,男子說不行,一定要一人給一百,還說像你吃飯也不可能三個人吃一碗啊。這什麼邏輯,當下我們轉身就離開,一走出去,男子立馬跟上又轉為笑臉:”HIHI,my friends, ARE YOU HAPPY?! IF you happy, can you give me some tips?!”不知怎的,我在心裡笑了,捉到了吧,你真的是第五條!
還有一次在斯列那加的山上和馬伕談好騎馬三小時六百盧比的行程,一路上被馬伕吃豆腐狂摸大腿就不說了,他到山上還狂盧說要不要坐滑雪板,不然要不要去我朋友的雪橇上拍照,回程路上還說他累了要休息一下,姐並非無情之人,當然說好; 結果當回到街上,他立馬說現在超過一小時了,要加收一百,我傻眼,行程是你控制的,我只是被動的坐在馬上咧,當下不想姑息,就是不給,結果他一路像跳針一樣跟著我,直說給我一百,給我一百,我轉頭只說了一句,他馬上離開!那就是:”好啊,但我們去旁邊的警察局講清楚”。
也有遇過,在旅行社買好四天Trekking行程,老闆天花亂墜地說我們會繞著大湖健行,一路都會有馬幫我們揹行李,會在湖畔露營釣魚,冰河魚有多好吃什麼的,但當我們被吉普車載到山上時,才發現和老闆說的完全不同,沒有星空露營,也沒有什麼馬,也沒有什麼繞大湖,是住同一間民宿,然後每天去走不同的山路這樣,我們本來氣沖沖地想說一下山要去旅行社罵人,但還好山上真的很美,走走山路就也感動到不行,就這樣吧!
而此行,遇到的最高級騙術是,在恆河邊的餐廳,看著菜單上的照片點了份鬆餅,結果一送上桌就好奇地問了老闆,是不是送錯了,指指菜單說我點的是鬆餅,怎麼不同??
老闆眼也不眨地說:"沒錯啊,這是鬆餅,你們長的也會和照片不一樣啊!"
好的,你讓我笑了,我投降~~~
其實,一路上都會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騙術,但越旅行越放鬆之後,遇到狀況也就開始一笑置之了,因為印度人雖算會騙人,也不會硬是要逼你把錢拿出來這樣,當他發現你呈現一種旅行老鳥般的豁達境界時,也是就搖頭晃腦笑著離開,當一切都沒發生過,也或許是可以說,越旅行,對這些事越能用一種幽默的態度去看,只覺得印度人的無賴也是一種活在當下的生活藝術,只要無傷大雅即可!
    木由子
    木由子
    喜歡旅行時的自己, 自由的像一陣微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